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红灯时应该挂哪个挡比较合适呢?老司机来告诉你们答案吧。

2020年09月24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知道,自动挡车型在等红灯的时候,都会挂入D挡然后踩住刹车。但是有很多人说等红灯时挂N挡拉手刹才是正确的,这样做最省油也不会伤车,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等红灯是怎么做的吧。

挂D挡踩刹车

挂D挡踩刹车确实油耗会比较高,但是也是微乎其微,在挂D挡踩刹车时,液力变矩器的被动轮是固定的,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从而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因此会增加喷油量,但是并不会伤车子。这样的做法有好也有坏,首先好处就是起步比较快,在红灯变绿灯时能第一时间加速起步,缺点就是油耗高一点点,万一不小心松了刹车,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一般红灯在30S以内的可以采取挂D挡踩刹车,避免来回换挡的麻烦,而且时间太短不会多耗多少油,起步也足够快。

挂N挡拉手刹

挂N挡拉手刹确实会比较省油一点,因为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的被动轮处于空转状态,不会有阻力,也不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荷。挂N挡同样也有好有坏,如果时间太长的话,挂N挡确实能省一点油,同时车子不会很震,会更加舒适一点,还能做点其他事情不用一直踩着刹车,缺点就是起步需要换挡,比较慢一点。一般等待红灯时间在30S以上就可以挂N挡拉手刹,这样还能稍微休息一下,但是千万别忘记拉手刹。

挂P挡

短时间内停车的话,挂P挡确实是最好的,因为变速箱的齿轮状态和挂空挡一样,发动机的负荷最小。但不是意味着在等红灯时挂P挡最好,反而在等红灯时挂P挡会有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为挂P挡时变速箱的钩子会扣死齿轮,时间久了变速箱磨损比较大不说,最主要是万一后车追尾你,变速箱的齿轮是锁死的,就可能会导致你的变速箱损坏,维修起来的费用也比较高。还有人说可以熄火等红灯,这个更不可取了,除非等待时间真的太长,熄火可以节省不少油,但等红灯就没有必要这样做。

结语:总的来说,以上几种等红灯的挂挡方式各有优缺点,其中挂D挡踩刹车适合短时间的等红灯,而挂N挡拉手刹是最安全最舒适的等红灯方式,适合30S以上等红灯时间,而挂P挡和熄火都是不可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