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献身公益事业8年的大哥,为何选择了这款国产SUV?

2020年09月24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

​​车主指南推出的《车友问答》栏目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从评论区来看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肯定。现在我们后台每天都会有大量粉丝的购车疑问,收到最多的提问基本是“10万左右价位选什么SUV?”

10万价位的SUV选择性有很多,长安吉利哈弗比亚迪都有。但恰巧我朋友圈里就有那么一位酷黑大叔,放弃了他的哈弗H3选择了长安欧尚X7。除了选车之外,他还是一个人生阅历丰富的男人。这次,我将驱车前往世界客都梅州蕉岭,探究长安欧尚X7的魅力,认识这位有孝心、有公益爱心、有担当的男人。

广州到梅州足足400多公里,每一公里都可以讲述梅州蕉岭的一个故事,有前段日子最火爱国电影《八佰》中,死守四行仓库的团长谢晋元,他就来自梅州蕉岭,这是一块孕育爱国之心的土地。有蕉岭处处鸟语花香,山川绕城,人杰地灵,身披“全国绿化模范县”的战衣。大街小巷处处干净利落,当地居民热情好客,这是一块温暖润人心的土地。还有蕉岭被誉为长寿之乡,高寿老人每村都有,这是一块生命源远流长的土地。

到达梅州蕉岭当天,长安欧尚X7的车主丘添曾邀请我们品尝当地的美食三及第汤,我们在饭馆子里,一边吃,一边畅谈彼此的故事。

责任先锋

蕉岭能成为全国闻名的长寿之乡,除了水土孕育之外,我觉得更离不开年轻人的孝心长安欧尚X7的车主添哥早年也一直在广州做建筑和酒楼生意,94岁高龄的父亲重病瘫痪,母亲也年老体弱,添哥和家人商量过后,让妻子在外经营,自己回家照料陪伴双亲。

中华民族的内核,就和晚清名作《围炉夜话》里写道“百善孝为先”一样。孝心,既是我们传统的美德,也是生而为人最关键,最根本的。一个成功之人,当孝先行。饭局上,从添哥口中描述照顾老人的事情,似乎云淡风轻,但我深知这一路的艰难不易,透过他的双眸,我看到了责任和爱。 人当以孝为重,而汽车界也有自己最重要的东西要坚守,那就是大家眼中说的三大件

当年合资车席卷大江南北之时,消费者全都看上了合资车过人的硬件。好的底盘,整车行驶的动态表现才会优秀。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动就更加不用说,脚上每一次用力,它们两者就结合起来开始弹奏乐章。在二胡的音乐世界里流传着一句话,新手拉二胡像锯木头,老手则如梦如幻。

随着国产车的崛起,三大件也成为了国产车的立身之本。添哥的座驾长安欧尚X7,如今也如梦如幻。背靠长安集团全球研发体系,说透一点就是大树底下好乘凉,背后有座大山靠着,谁都觉得爽。长安欧尚X7搭载了蓝鲸动力系统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匹配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长安底特律调教的双软性连接底盘。添哥告诉我说,当时选择长安欧尚X7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也确实是因为三大件的可靠省心

饭后我们绕着蕉岭县城逛着,我发现添哥车技水平相当了得,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添哥的驾龄将近40年。他开过大货车,开过豪华车,摩托车更是六得飞起,但是最终还是回归到了性价比出众长安欧尚X7。与其说添哥的驾驶技术好,不如说现在已经达到了人车合一的状态。

长安欧尚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在1450转的时候就可以爆发出峰值扭矩,添哥在开着长安欧尚X7的时候如鱼得水,整个车在他手上一下子就活起来了。路上每一个坑都非常轻松的避开了,在林间弯道的走线也十分精准,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的我,自愧不如。

添哥说,发动机好是其中一方面,因为蕉岭其实算是一个山城,路况复杂,山多,不是每一条路都是柏油马路,砂石土路在县城也是经常能见到,欧尚X7跑那些路的时候,整个底盘动态很平整,悬挂支撑到位,回弹也是一气呵成,没有多余的动作。 如果消费者是长安欧尚的“衣食父母”,那长安欧尚X7确实也怀揣着一份“孝心”,用长安最优质的三大件,打造一款添哥心中性价比爆棚的好车。

全能骑士

男人就像一杯茶,杯中的埋藏着许多故事,有铁观音的芳香淡雅,有普洱的温润绵柔,也有大红袍的浓郁醇厚。添哥人生故事里,除了是个大孝子,还是“感动蕉岭十大人物”之一。自从加入了县城的爱心公益组织,添哥每个周末都会上山下乡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多年来也捐赠了累计5万多元支持乡村的公益活动。梅州最火的节目《民生820》报道他的爱心行动时,村干部还和记者说:丘添曾走在所有人的前面,为乡村出钱出力! 添哥在周边人的眼里,就是一个全能的骑士。而它的座驾,同样也是一辆“全能骑士”。

长安欧尚X7的整车配置之丰富,在同级别来说,真的是傲视群雄。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在雨天行车,麋鹿变道之时都可以给驾驶者极大的信心。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LED大灯,这个是我拍手称快的。一方面,在夜间看起来这部车照射出来的白光会显得更加高档,而另一方面,蕉岭县城整个城市照明远没有大城市好,照射面积大,亮度高的LED大灯铺路效果一流,行车也会更安全。

长安欧尚X7360°全景影像更是乡镇小帮手,蕉岭县的乡间小道,有些时候会比较窄,难免在有些时候会出现视觉上的盲区,如果下车观察,有可能还会弄脏裤子和鞋子,长安欧尚X7直接开启360全景影像,用摄像头代替眼睛,此刻,一马平川!添哥说,卖掉哈弗H3也是因为是个手动挡,上山下乡不方便,车里的配置也完全落后于时代了。

长安欧尚X7才刚落地一个月,添哥选择它也是为了做公益事业。平时做公益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他们都住在村子的最里面,或者在半山腰上,路不好走。长安欧尚X7的轮子大,底盘高,通过性相当不错,是一个实在的好帮手。平时公益组织也会买一些爱心物品送给有需要帮助的人,长安欧尚X7的后备箱空间相当大,能把爱心物品全部放进里面,很实用。

组织里面的其他成员,很多时候也是坐长安欧尚X7一起出发,车子内部空间大,轴距2780mm,大家坐起来很舒服。当然,长安欧尚X7还有一键自动泊车和人脸识别解锁汽车的功能等。添哥说看欧尚X7的配置就像逛大超市一样,琳琅满目。

在添哥的人生中,大笔一挥,书写起了“长安欧尚X7为忠诚的战马,随添哥一起征战爱心公益”的故事。圈子里常说一句话,什么样的人就会开什么的车,添哥这位爱做公益的全能骑士,就开着配置全能的长安欧尚X7

温暖港湾

古人常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添哥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就等于大海当中的一座灯塔,温暖并照亮返港的船。

坐在长安欧尚X7副驾驶上,添哥的口中不时地都会夸赞这部刚落地不久的新车。一来是妻子孩子都生活在广州,每天陪伴在他身边最多的就是长安欧尚X7,二来添哥非常喜欢长安欧尚X7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气的内饰风格,尤其是巨大的中央扶手箱,长途驾驶疲惫的时候手还能很舒服的放在上面。

添哥说,我平时照顾别人,我现在就希望有个东西“照顾”我,长安欧尚X7就是如此,当时添哥买车的时候有个非常好的政策,保养保修都不用钱,省心省力,添哥在他人眼中就是温暖的港湾,而长安欧尚X7在这个方面,又成为了他的温暖港湾。

从梅州回广州的路上,我脑海中不断地回想着添哥的人生故事。心中不由地感叹道:活着,就是生人,精彩地活着,才是人生。 此刻,和长安欧尚X7一起,驰骋江湖,享受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