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抢先看?这14款新车值得关注,国产哈弗最亮眼

2020年09月24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我是陈杰 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推迟了4个多月后,终于将要在9月26日正式拉开序幕。虽然来得有点晚,但今年北京车展的意义却更重大。

随着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巴黎车展等相继改为线上举办或取消,北京车展将成为今年疫情后第一个顶级国际车展。

2018年北京车展

今天我们就一起抢先来看看北京车展上会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或发布吧!

豪华品牌

宝马5系

本次车展上宝马5系将迎来中期改款, 改款5系主要的变化在外观和配置上。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了、两侧的大灯相比老款更加扁平修长了。

新款5系依然提供运动和豪华两种套装,但都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夸张,更显年轻运动。车侧腰线也更为犀利,尾灯造型采用了现款3系的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点亮后更有辨识度。整体来说,新5系少了一点商务气息,更显年轻和运动。此外还增加了两个颜色:量子蓝和馥郁红。

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很多特色配置:50米倒车寻迹功能、室内停车场地图导航、手机数字钥匙等等。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新5系各方面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售价上预计和现款车型相差不大。

奔驰E级

5系的老对手E级本届车展上也将迎来改款,E级最大的改变在于采用了全新S级的设计语言。当人们还在对新款S级的造型争议不断的时候,奔驰却早已下定决心要在全系车型上贯彻这套家族设计。

新款E级运动版

前脸上,新款E级整个前脸更加扁平,格栅尺寸略小一些。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造型。和现款一样的是,新车型也提供立标和大标两种外观风格。

新款E级立标版

因为是中期改款,车侧轮廓没有改变,尾部最大的变化是尾灯,新尾灯采用了比较平直的点阵式光带设计,也是在向S级的设计靠拢。 总体来说,和新5系一样,新E级的商务气息在淡化,都变得更加年轻运动。

内饰上,新E级保持了现款的双联屏,没有采用S级的内饰设计。动力上也和现款一致,提供1.5T+48V轻混、2.0T和2.0T+48V轻混三种选择。

奥迪Q5L Sportback

奥迪将在车展上带来Q5L的轿跑版本——Q5L Sportback。在Q5L上主要有三个看点,第一个当然是溜背的设计。第二个是Q5L Sportback将采用现款Q5L长轴平台打造,相比欧洲标准版本轴距加长了88mm,所以虽然是轿跑车型,但后排腿部空间不会缩水。

海外版奥迪Q5 Sportback

第三个是Q5L轿跑版上市后将成为大家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跑SUV,相比于宝马的X4、奔驰GLC Coupe等进口车型,国产后的Q5L Sportback在价格上将更加亲民。至于具体的售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海外版奥迪Q5 Sportback

全新国产奥迪A3L

现款A3已经风烛残年了,这次车展上奥迪也将带来全新国产加长的A3L。全新换代的A3L内外都采用了全新设计。尺寸上也全面变大了,据此前透露的消息,新A3L轴距有望超过2700mm,这意味着后排空间相比现款会有明显改善。

相比外观,内饰的改变更大,新款A3L采用了奥迪引以为傲的智能化座舱,这套座舱是从A8、A6上下放下来的,而且现款的A4L都还没用上。内饰将从现款A3的一个槽点,变成新款上的一大卖点。

至于动力,大概率将延续现款车型1.4T+7速双离合的搭配,此外2.0T车型也可能出现在运动版车型上。而广受关注的大众最新EA211 EVO 1.5T发动机,则可能出现在A3L的后续版本上。

海外版奥迪A3内饰

合资品牌

全新高尔夫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第8代高尔夫也会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外观上国产版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更加动感。和A3L一样,新高尔夫内饰的变化也比外观更有看点。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申报图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液晶仪表+液晶中控的一体式屏幕,并换装了全新三幅式方向盘。高配车型还采用了更为精致的电子档杆。整个内饰氛围相比现款有了质的提升,科技感、设计感进步明显。

海外版8代高尔夫内饰

车身尺寸上,新款车型三围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整体与现款车型区别大不。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申报图

动力上依然采用现款1.4T+7DCT的组合,和新款A3L一样,未来也有望搭载大众最新的1.5T引擎。

现代伊兰特

北京现代将在车展上带来领动的换代车型,也就是新一代伊兰特。新伊兰特最大程度的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个前脸被硕大的进气格栅覆盖,车侧和车尾都采用了凌厉的直线条设计,显得刀锋感十足,非常犀利。

相比外观,内饰就显得比较居家了,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动力上,新车依然采用1.4T+7速双离合和1.5L+CVT的组合。

空间尺寸上,新车轴距加长了20mm到2720mm,不过空间表现和现款相比应该体现不出什么变化。

插混版CR-V

CR-V一直是同级中炙手可热的车型,本次车展上CR-V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新车基于现款CR-V打造而来,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内外设计,只是细节上会有一些彰显插混身份的设计。

动力上,插混版本将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组成插混系统。电池或将采用松下的17kWh的三元锂电池,在日本JC08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110公里。新车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大众途观L的PHEV版本。

CR-V插混上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

途观L PHEV售价为26.58-27.58万,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52公里。所以插混版CR-V的价格和在国内的NEDC工况下的续航都很值得期待。

大众CC猎装版

大众CC一直被称为“最美大众车”,而本次车展上,大众将带来比CC更有范儿的CC猎装版。猎装车原指用来打猎的马车,是欧洲贵族打猎的工具,也是一种财富的象征。不过如今的猎装车主要卖点在于低矮的轿跑设计和优雅流畅的造型。当然,大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

CC猎装版相比CC更显优雅运动,不过相比海外车型,国产后的CC猎装版目测车身高度好像更高一些,部分车型还在轮眉处加入了防擦条。这也许是为了适应国内的路况而做出的调整,但离地间隙更高、带防擦条的CC,又让人感觉和低矮优雅的范儿不是很搭。

此外,CC虽然很多人都承认很好看,但因为偏高的价格所以销量一直一般。CC猎装版的售价应该比CC还要高一些,所以虽然很好看,但未来的销量却不好说。

国产车

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此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2.5-14.6万。大狗因为硬派的造型和大胆的取名最近热度很高,但其实外表硬派的大狗其实和第三代H6都是出自长城的柠檬平台,本质上还是一辆城市SUV。

动力上,大狗也和第三代H6一样,都是1.5T+7速双离合,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85牛米。

大狗前期可能只会上市1.5T车型,不过未来还将推出2.0T版本,而且还将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并配备两把差速锁,到时候大狗就会具备不错的越野能力了。

大狗的卖点就是以个性的外观、内饰打动年轻人,因为H6虽然销量很好,但年轻人却很少有人选择H6这样的车型。那各位小伙伴对大狗的设计是什么态度呢?留言区告诉我们吧。

坦克300

坦克300的造型和哈弗大狗很像,但坦克300却是一台正经的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三把锁,这三样配齐了就是越野能力的一种象征了。

此外,坦克300的接近角为33°、离去角34°、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动力上,坦克300搭载2.0T+8AT的组合。

坦克300上市后,竞争对手直指牧马人,至于能不能挑战牧马人,还要看价格到底怎么样。

名爵MG5

2017年已经停产的MG5将在本次车展上再次复活,新车外观十分惊艳,不但前脸极为凶悍,还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而且其配色也十分动感,主打色叫“核能黄”。

新车三围4675/1842/1473mm,轴距2680mm,算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动力上预计将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能源车

国产e-tron

奥迪e-tron去年就已经上市,但69.28-82.86万的售价让其销量一直不佳。这次车展上奥迪将带来国产版本的e-tron,在尺寸、电池容量、续航上国产e-tron都没有明显变化。新车最大的看点就是国产后价格能降低多少。

现款奥迪e-tron

因为e-tron目前的售价和其只有470公里的续航确实不太相配,如果国产后售价能有比较明显的降低,那将帮助e-tron尽快打开市场。

现款奥迪e-tron

福特Mustang Mach-E

Mustang Mach-E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2021年将会引入国内。Mach-E在海外有多种动力版本,其中非性能两驱车型在EPA工况下续航为480公里,由于海外测试标准和国内不同,预计其在国内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可能会超过600公里。

Mach-E引入国内,将会成为特斯拉Model X蔚来ES6等车型的有力对手。不过,Mach-E在设计风格上和这两款对手又完全不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Mach-E依然充满了美式跑车的设计元素。对这几款车的设计,大家有什么看法,也欢迎交流讨论哦。

高合HiPhi X

这是华人运通的首款量产车,一句话形容这款车就是“艺高人胆大”。有消息显示,这可能是首款百万级别的国产新能源量产车。

敢卖到这样的价格,就要有足够的卖点,高合HiPhi X某种程度上甚至算是属于未来的汽车,首先开门方式就非常脑洞大开,其次它还搭载了L3级别的自动驾驶。装备了两台功率200千瓦的电机,百公里加速只有3.9秒。

来到车内,14.6英寸、16.9英寸、19.9英寸三块大屏营造了非常科幻的内饰。简单的说,高合HiPhi X高举高打,要么成为未来新能源车的先行者,要么就会被市场彻底冷落。

好了,限于篇幅我们就聊这么多,大家如果对这些车型感兴趣,或者对车展上其它车型想了解的话,都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我们会把这些车型在车展上的最新消息,及时和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