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的救市之作?28万元的ARCFOX αT市场前景如何?

2020年09月2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年的新能源市场,北汽新能源可谓是独占鳌头,旗下EC、EU系列都是销量大户,年销量超15万辆,连续成为6年中国纯电动新能源销量的冠军。然而进入2020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就一路下滑,甚至在月销量前十内已经找不到北汽新能源的身影。

这并不是说EC、EU系列产品不行,而是2020年各大新能源车企的车型都非常出色,像是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旗下的车型,相较之下,北汽新能源的EC、EU就显得有些不够看,而另一些新能源车型则完全走小型、微型的低价策略,如宏光MINI、欧拉R1等,EC、EU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所以,北汽新能源就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该如何破局,重回新能源市场的主要赛道?北汽新能源也一直在思考,而从近日北汽新能源推出的ARCFOX αT来看,北汽新能源显然选择了高端化的路线,ARCFOX αT定位纯电动中型SUV,此前已经开启预售,推出了续航为480km和643km的两种版本车型,其中长续航版本预售价为28万元起,新车也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在外观方面,ARCFOX αT延续了ECF概念车的设计,前脸中网部分使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下包围的造型非常夸张,搭配两侧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回旋镖状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非常高。在车身侧面,ARCFOX αT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部分一根锋利笔直的腰线贯穿了整个车身,力量感十足。同时悬浮式车顶及隐藏式门把手也出现在了该车身上。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后保险杠的造型也比较夸张,更加凸显了运动感。在尺寸方面,ARCFOX αT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

在内饰上设计上,ARCFOX αT偏向“科技智能风”,进入车内感官最直接的就是这三块大屏,除了仪表显示的液晶大屏外,中控台的两块屏幕内置了非常丰富的智能互联功能,而且新车也将中控的按键几乎都取消掉,全部改为在中控大屏上操作。从科技感上来说,ARCFOX αT自然没问题,但尚不知其系统流畅度、UI、操作逻辑性如何。

动力部分,ARCFOX αT搭载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两台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60Nm,官方宣传ARCFOX αT的百公里驾驶成绩仅为4.6s,非常强劲。而在续航方面,ARCFOX αT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由韩国SK制造,最大容量分别为67kWh和93.6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

值得一提的是,ARCFOX αT是由蓝谷麦格纳量产制造,麦格纳(MAGNA)是全球知名汽车供应商,产品线覆盖包括车身外饰及结构、动力及智能技术、座椅系统以及整车解决方案,目前麦格纳斯太尔同时为宝马、戴姆勒、捷豹路虎丰田4个品牌中的新宝马5系宝马Z4捷豹I-PACE捷豹E-PACE丰田GR Supra、奔驰G级等6款车型提供整车代工制造服务,从实力上来说,麦格纳是非常强的。而蓝谷麦格纳是由麦格纳和北汽蓝谷按照49:51的股比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由中方投入技术、品牌,并负责营销等价值链的高端环节,而麦格纳主要负责研发、验证、制造,ARCFOX αT就诞生于蓝谷麦格纳。

综合来看,ARCFOX αT有着不错的设计、续航里程以及“诞生血统”等等,与同级车型都有一战之力,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北汽新能源目前的口碑,EC、EU虽然销量出色,产品实力也较强,但在前几年质量问题却频频发生,自燃案例也出现过好几次,这也导致了北汽新能源的口碑直线下滑,ARCFOX αT上市后首要的问题就是解决消费者对其质量的担忧。

写在最后

目前新能源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一部分新能源车企专注高端豪华纯电动汽车,势要打造属于中国的豪华品牌,而另一部分车企则选择微型、小型的电动车,以低价亲民的策略打动消费者,两者并没有高下之分,而显然目前北汽新能源选择了走高端化路线,不过之前EC、EU系列,已经将北汽新能源的品牌调性固化了,北汽新能源的品牌还能支撑起ARCFOX αT高达28万的售价吗?我们对此持怀疑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