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高层:蚂蚁月销过千辆是基本目标

2020年09月24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2日晚,蚂蚁上市结束后,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忠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再度重申:“把蚂蚁家族做大,我们是认真的。”

近期,奇瑞新能源发布新架构、上市新车型,接连完成大动作。22日当晚上市的蚂蚁,一是引来全国多地投资人现身,二是产品定价14.98-18.98万元,果断踏入中高端SUV产品竞争最激烈的15-20万元价格区间。企业发展的野心显而易见,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表示:“未来如果市场上存在一辆纯电SUV可以与燃油车相竞争的车型,我们希望蚂蚁可以做到,这对无论是对行业的意义和奇瑞的意义都非常重大。”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立新

可以看到,作为奇瑞新能源2020年核心战略车型,蚂蚁不仅承担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的使命,也是奇瑞新能源抢占市场竞争高地的排头兵。在补贴逐年退坡、外资品牌扩张的市场环境下,蚂蚁有突破重围完成使命的可能吗?

产品求新

在蚂蚁进军的细分市场上,有着广汽新能源Aion V、小鹏G3、ARCFOX αT等竞品,部分合资品牌新能源产品甚至也下探到20万元以下,竞争压力不算小。但在周立新看来,纯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之间存在逐渐替代的过程,而传统主流SUV车型的售价大约在15万-20万之间,在相同的售价区间内,同价位车型的替代效果会更大,因此推出了蚂蚁这款能与传统燃油车性价比相媲美的纯电动汽车。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立忠

与同价位传统燃油车性价比相媲美,蚂蚁底气何在?对此,李立忠表示:“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新能源领域探索和研发的科技企业,奇瑞新能源背靠中国一线造车企业奇瑞的深厚技术底蕴,拥有20年的深厚技术积累。与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相比,无论是研发体系、产品制造、供应链和对市场的响应都是非常有底气的。”

作为@LIFE平台首款产品,蚂蚁凝结了奇瑞新能源过去十年的技术积累,并在新平台上实现诸多产品升级。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倪绍勇介绍,蚂蚁“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不仅有力保证了驾乘安全,同时也有利于整车轻量化、操控性,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奇瑞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倪绍勇

此外,蚂蚁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设计,搭配全新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兼顾高性能与高安全。在智能驾驶技术应用上,此次蚂蚁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AEB主动刹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在倪绍勇看来,这已经不是简简单单车辆的技术,而是对接未来生态的技术。

无论从研发还是制造来看,蚂蚁都在力求创新。实际上,作为奇瑞新能源首款非油改电车型,蚂蚁已经成为奇瑞新能源迈向下一发展阶段的新起点。

服务求变

接下来,奇瑞新能源产品将基于@LIFE平台不断衍生,蚂蚁家族将持续壮大。最重要的是,告别油改电的奇瑞新能源,也将因此催动整个企业的变革升级,以应对国内新造车企业发起的品牌营销与客户服务“挑战”。

面对全新市场环境,奇瑞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天保表示:“终端渠道变化,我们分析了蚂蚁的客户群体。目前的客户,在手机终端会获取更多信息,所以我们也在考虑线下实体店的变化。传统实体店从规模、投入、人员等方面都很冗杂,经销商的利润都被成本所占掉,带来维修不足、销量不足等等问题,我们也在调整网络的布局。”

奇瑞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 郑天保

据介绍,未来奇瑞新能源将推出三类不同的线下店,除了常规的4S店,还有蚂蚁中心、仓储中心、交付中心、维修中心等等。其中,蚂蚁驿馆是销售展示中心,涵盖快修中心功能;蚂蚁驿站,是CBD购买终端,“Z世代的客户对于线下到店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或许是在线上看完后进入线下找蚂蚁驿站购买。为抓住更多线下客户,我们会把店更多放在CBD”。

在硬件设施布局的思路改变之外,奇瑞新能源还将进一步梳理变革服务理念,打造全新的服务体系。郑天保谈到,为什么15万的车还能补贴1万块钱?奇瑞新能源摸清了消费者的权益考量。“把消费者在使用车的过程中,需要花钱购买的服务,比如保养费用,我们帮你出了;整车质保我们给你做了,所以在消费者驾车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再考虑这些问题了。我们要以更全面的服务体系,把消费者的需求提前进行满足。”

未来,奇瑞新能源对经销商的考核也可能不再以汽车实销作为考核标准,而是以用户满意度作为对经销商考核的重要指标。此次,奇瑞新能源推出蚂蚁家族的整车终身质保承诺,从根本上打消用户使用焦虑,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用车利益,这算是其尝试实践用户思维、推动服务理念变革的开始。

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尝试,让奇瑞新能源得到积极的市场反馈。汽车头条App了解到,目前,蚂蚁线上+线下订单已经超过7300辆,正因如此,奇瑞新能源上下信心满满,他们坚信,在产能问题解决之后,月销过千将是基本水平,而蚂蚁也必将成为奇瑞新能源“做中国最好纯电动车”的有力佐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