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柠檬平台有何优势?工程师公开课疯狂输出干货

2020年09月24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

工业4.0浪潮来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模块化"、"平台"、"架构"等热词出现次数越发频繁。在汽车行业中,模块化架构的开发关乎着车企体系实力的评判,更是未来发展竞争的核心实力。相比于大众汽车的MQB模块化平台,中国自主品牌的模块化往往被忽略,此时,长城汽车全新平台“柠檬”应运而生。

那么,“小生”柠檬平台能撼动“老将”MQB平台的地位吗?9月23日,“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正式启动,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动力工程师张凡和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做客直播间,为公众深度剖析“长城·柠檬”核心技术,让用户领略“科技长城”新面貌。

柠檬平台是什么?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斥资百亿研发费用,全球8大研发中心协同开发,面向未来10年市场开发的平台,核心特点是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可支撑A0到D级不同级别,SUV、轿车、MPV不同品类的车型开发。另外柠檬平台还具备高度的前瞻性,其拥有超前的智能化、超全的延展性、超强的安全防护、超高的能效比,以及超凡的全球品质五大显著特点。

张凡工程师表示,除了全球化基因及高灵活性优势,“长城·柠檬”衍生产品,在多维度产品力都迎来质的飞跃。

动力单元部分,“长城·柠檬”可以兼备高效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四种动力方案。2022年常规、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分别可达41%、42%,预计2025年可达51.5%。同时,搭载全球首款公开发布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了7%。柠檬平台的纯电专属模块,支持纯电动产品打造,现阶段纯电最高续航可达700km。另外,2021年,长城汽车首款燃料电池SUV将正式量产。

安全性层面,“长城·柠檬”从“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个维度,建立“全面安全”设计理念。整车开发满足中国、欧洲、北美最苛刻的碰撞法规。这一点从第三代哈弗H6上便可看出,其全系标配铠甲安全系统,6安全气囊成为标配,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比例达到71.61%,其中最高的钢材强度达到了2000Mpa,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安全性能,这在主流合资竞品车型中都非常难得。

轻量化层面,“长城·柠檬”遵循“合适的材料用在合适的位置”设计理念,从设计、材料、结构、工艺全过程确保轻量化性能打造。即将亮相北京车展的“欧拉好猫”,借助轻量化设计,续航与能耗均获得显著突破。同时,轻量化还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长城·柠檬”真正做到了多种车型、深度聚焦、技术超前、专业领先的布局规划,让全球用户尽享科技创新魅力,体验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其实除“长城·柠檬”外,还有“长城·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共同构建了“科技长城”,成为宣告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里程碑和新起点。三大技术品牌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显然,如今的长城汽车已经走在中国品牌的前列,甚至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接下来,“科技长城”公开课还将陆续推出“长城·坦克”、“咖啡智能”等系列内容,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