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与英菲尼迪QX50,要科技至上还是豪华考究?

2020年09月24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

中型SUV在整个SUV细分领域中是最受关注的,良好的通过性,宽敞的空间感,非常适合爱好自驾游的朋友,既能满足自驾时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

今天给大家推荐两款降价幅度比较大,性价比超高的豪华中型SUV-奥迪Q5L英菲尼迪QX50 。 这两款车其实在产品定位上还是有着很大不同,奥迪Q5L走的主要是科技时尚路线,但是内饰用料以及设计风格很偏向极客范儿,而英菲尼迪QX50则在用料及做工上更加考究,但整体内饰风格显得有些老气落伍了。

奥迪Q5L 45TFSI 尊享运动型

目前经销商处给出的优惠幅度大概在9万元上下。

奥迪Q5L 45TFSI 尊享运动型的动力总成为2.0T+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 252Ps, 最 大扭矩 370N·m。

奥迪Q5L 40TFSI车型和45 TFSI车型主要区别还是在动力上,所有的45TFSI车型搭载的均为2.0T的252匹高功率发动机,而40TFSI版本则是190匹的低功率发动机。 这里还是强烈推荐选择45TFSI高功率发动机,毕竟更高的扭矩输出带来的不仅是加速快感,还有充裕的动力储备带来的从容驾驶感受。

至于推荐运动型的原因也很简单,就在这个S-line运动套件上,视觉上S-line套件对Q5L气质的提升我觉得还是十分明显的。 作为奥迪最具特征的S-line套件,如果要是缺席的话,显得有些失去灵魂了。

外观配置: 20寸轮毂、LED灯源、动态转向灯、自动灯光调整、S-line外观套件、红色刹车卡钳、大灯清洗装置、电动全景天窗。 可以说配上S-line外观套件的奥迪Q5L 45TFSI 尊享运动型已经可以说无论从配置还是颜值上都已经达到巅峰了,唯一稍显遗憾的是没有矩阵式LED大灯,如果选配可能还要再加8000元。

内饰及舒适性配饰: 全液晶仪表盘、真皮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MMI虚拟座舱系统、智能钥匙进入、B&O音响系统、行车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系统、智能泊车系统、S-line内饰套件、环境氛围灯、三区自动空调等。 可以说在同级别配置水平已经应有尽有了,略显遗憾的地方就是缺少了自适应巡航系统,选配的话还要再加1.6万元,这个对主打科技感的奥迪Q5L来说确实是个挺大的遗憾,不过好在这个功能并不常用。

英菲尼迪QX50 四驱豪华版

目前经销商处给出的优惠幅度大概在7万元上下。

英菲尼迪QX50 四驱豪华版的动力总成为2.0T+模拟8速CVT变速箱, 最大马力 272Ps, 最大扭矩 380N·m。

英菲尼迪QX50两驱版的车型采用的是245匹的2.0T低功率发动机,而四驱车型采用的是272匹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这里强烈推荐搭载了VC-TURBO的2.0T车型 ,毕竟这款发动机才是这款车的灵魂。 可以说是有着同级别最强大的动力表现也不为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变速采用的是CVT,即使如此也没有对整体性能表现有太大的影响。 并且四驱系统对中型SUV来说也还是有些实际意义的,毕竟在雨雪路面抑制打滑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外观配置: 20寸轮毂、LED灯源、矩阵式大灯、自动大灯及远近光辅 助系统、全景天窗、后视镜加热等。 在外观配置上基本上已经到头了,外观设计也上十分具有辨识度,尤其是贝壳形的引擎盖,在视觉上显得更具动感,同时超大的中网也为车辆整体增加了不少战斗气息。

内饰及舒适性配置: 7寸液晶仪表屏幕、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三区自动空调、BOSE音响系统、单色氛围灯、电动座椅通风及加热、方向盘加热、智能进入、发动机远程启停、全景影像、行驶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系统、全速度自适应巡航系统。 英菲尼迪在配置及行驶辅助系统上其实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不仅配置更加丰富,行驶辅助系统也更加完善,但是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车机系统了。 真的是太老旧了,反应慢,卡顿感强,和主流车机系统比起来确实有些差距,同时倒车影像画质也有待提高。

所以整体看下来:

奥迪Q5L在科技感上更胜一筹,同时车辆尺寸也更大,并且加上S-line套件以后在运动感上也有很大提升,比较适合年轻朋友。

英菲尼迪QX50,在动力数据上要更胜一筹,实际驾驶起来也是动力输出确实也十分直接,在内饰用料上采用了更多的优质软性以及真皮材质,显得更加豪华稳住, 比较适合对驾乘品质有更多要求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