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帕里斯帝到底是啥?

2020年09月24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

刚刚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想很多人一定是发懵的,帕里斯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中文名的时候也同样是发懵的,但是怀着好奇心打开车型图片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PALISADE,现代全新的高端SUV,在去年年末刚刚亮相北美和韩国市场 ,并且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北美和韩国处于拿各类大奖拿到手软的状态。比如说,2020年IIHS的最佳安全选择奖和2019年的红点设计卓越奖都落到了这辆车上。

现在,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也将以进口现代的身份登陆中国市场,并会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目前,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已经正式接受预定,初期将登场搭载3.5L V6发动机的共计三款车型,预售价格31万元到36万元。按照以往的惯例,现代帕里斯帝正式上市之后正式售价还将会比预售价进一步降低。

这样一来,这辆进口的中大型SUV就真的有点"香"了。

现代帕里斯帝为何物?

在去年年末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现代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级SUV——Palisade。新车基于现代集团全新的中大型SUV平台打造,而和现代Palisade一同发布的,还有起亚Telluride,二者一同构成了现代集团的大尺寸SUV阵营。就像文章一开始讲到的那样,自登场以后,现代帕里斯帝也凭借着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均衡的产品定位,在北美市场呈现出热销的状态。从定位上来看,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明确的锁定了均衡性为主的家用SUV的这一细分市场,整体的定位会高于现代胜达,凭借着不菲的车身尺寸成为了现代品牌的旗舰级SUV。

从造型上来看,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也确实对得起旗舰级的定位。在大尺寸的车身作用下,现代帕里斯帝的体量感已经完全压倒了传统意义上的中型SUV。现代家族化的设计在作用到现代帕里斯帝上的时候也把传统中大型SUV硕大的效果提炼了出来。

和很多传统的美式SUV一样,现代帕里斯帝在车身侧面的特征处理上也采用了强化C柱特征的处理方式,通过C柱形象的具化把长尺寸的车身视觉长度进行压缩。并用一个隐藏式的D柱将行李箱小窗的尺寸进行了隐藏。这一点相当的美式,而在这样一种造型细节的处理背后,是现代帕里斯帝完全美式化的三排空间布局,以及在三排座椅都处于打开的情况下的后备箱容积。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车身尺寸为4980×1975×1775毫米,轴距达到了2900毫米。三排座椅的布局以美式车的均衡性布局为主要理念,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可以达到800毫米,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这基本上已经是一辆紧凑型两厢轿车的水平了。全新的平台所带来的平地板设计,同时也让现代帕里斯帝拥有了一个更为平整的第三排地板。换言之,这辆车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表现,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向MPV看齐的。

而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现代帕里斯帝的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510L,这一数据表现俨然已经是一辆旅行车的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在满载的工况下,现代帕里斯帝的后备箱依旧可以轻松的容纳车内所有成员的随身行李。

而相比于传统的美式全尺寸SUV,现代帕里斯帝的外在形象又是更内敛的,没错它并不张扬,而且不到五米长的车身尺寸其实也算不得是多么的硕大。这辆车很显然是在以空间利用率作为主打卖点的,当然了,这在很大程度上也要得益于其横置发动机平台所带来的空间利用率优势。

根据现代汽车在北美市场发布的信息显示,全新的帕里斯帝还将是一款全天候的家用SUV。也就是说,除了空间特性之外,现代帕里斯帝的四驱性能而是得到强化的——虽然它依旧是基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而来的产品。全新的帕里斯帝搭载了一套HTRAC全时四驱系统,这套驱动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牵引力的水平和左右车轮的打滑幅度进行前后桥间的扭矩分配和左右侧的限滑。在驾驶模式方面则提供了普通、运动、智能和雪地四种模式。四驱系统在整车的行驶过程中,会更多的参与到改善车辆的动态性能中来。而四驱系统,也成为了现代帕里斯帝的一个主打卖点。

而与之匹配的动力系统也是丝毫不含糊,目前投放到国内市场接受预定的现代帕里斯帝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与之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36牛米。相比于市场上琳琅满目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这样一台大V6的出现,还真的是挺香的。毕竟,数据再好看的2.0T,归根结底也还是个四缸,在线性的输出上和V6是有着本质的差异的。

好了,聊到这里,我们应该建立起一个对于现代帕里斯帝的基本认知了。很显然,它所定义的产品力,都是朝着解决现有的中大型城市SUV的痛点在使劲的。比如说,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问题,在满载情况下的后备箱空间问题,以及在最近几年里SUV越来越忽视的四驱系统的问题。在这辆车上,都得到了明确的强化。所以这一点,也就让现代帕里斯帝有了一个差异化的定位。也由此精准的切入了中大型SUV的另一个高端细分市场。

现代帕里斯帝的市场是什么样的?

无论是从尺寸上来看,还是从产品定位上来看,现代帕里斯帝都要比我们所熟悉的丰田汉兰达这一类主流的中大型SUV高上一个级别的。最近几年来,国内的中大型SUV市场呈现出了越来越专注于空间的趋势。以汉兰达这一类车型为基础,中大型SUV也开始朝着更大的尺寸在发展,进而衍生出了一类与豪华品牌中型SUV价格相同的功能型产品,现代帕里斯帝显然就是这样的一个定位。用更大和更均衡的产品定位,和豪华品牌的五座中型SUV形成一种差异化的布局。

从目前现代汽车发布的预售价格来看,全新的现代帕里斯帝31万元到36万元的定价也确实迎合了很大一部分国内家庭消费者对于一辆全能型家用SUV的需求。而这个市场目前来看,还算得上是片蓝海。虽然帕里斯帝是进口车的身份,但是其性价比并不会比国产的中大型SUV差。

对于现代来说,帕里斯帝的登场,是助力现代品牌完成品牌形象升级和品牌销量复苏的重要一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帕里斯帝的亮相只是个开始,接下来,现代品牌以国产车型为主导,全面实现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开花才是我们真正要去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