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或迎最强对手,长安UNI-T给年轻人勾勒了怎样的未来?

2020年09月24日 18:30:04
分享到:
来源:

人说,只有B站才懂年轻人喜欢什么。

当其他网站都还在纠结拿什么吸引“后浪”们的时候,B站已经开始放卫星了。9月中旬,Bilibili将一颗商业卫星送上太空,该卫星旨在利用遥感影像为广大的B站用户提供科普内容。

科技兴国,在今天年轻人普遍喜欢探索,好奇心难以被消除的时候,B站已经开始在科技体验上为用户布局了。

看来,更懂中国年轻人的还是中国品牌。其实先于B站,中国的汽车品牌就已经留意到了科技力对年轻人的强大吸引,与过往汽车纠结于设计感、造型感不同,科技力的植入是跨纪元的标志,就像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革新一般,让每一个年轻人都能感受到unique。

如果放在过去,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笼罩的大潮下,月销破万不算什么,过去有很多这个级别的SUV都曾创造过不错的成绩,比如合资阵营中的本田XR-V

但汽车的时代主题从2018年末就已经悄然切换。从2018年末,连续13个月的负增长,在2020年伊始遭遇疫情的重大打击,增量时代的落幕和存量博弈时代的开启悄然完成,未来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恰恰是在这种竞争环境中,长安UNI-T 8月销量达到10186台,从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万台。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一句,UNI-T是凭借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呢?

设计感:“看脸”是永恒的主题

坦白地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就像对iPhone浴霸式摄像头的吐槽一样,年轻人拒绝平庸设计,总是要和新潮站在一起。

那么长安UNI-T的设计有多新潮呢?我们可以拿本田XR-V对比一番。

先看一下本田XR-V,这是一台上市已经近6年的车型,所以它和长安UNI-T中间相隔大概一代车的时间。在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本田XR-V几乎就是保持了传统城市SUV在小体量尺寸上的“规矩”:泾渭分明的厢体设计、中庸的下装配合圆润的车顶弧线外搭上紧凑的尾部。

UNI-T的无边界前格栅采用参数化设计,基于多元函数的几何运用,精确排布 150 颗菱形元素。打破格栅设计的传统格局,通过元素集呈现的整体态势,创造出一种无限延伸却又不断融合的独特意象,让人一眼惊艳。

另外在细节处理上,长安UNI-T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运动轮毂和双拼色设计,整车不仅消除了传统城市SUV的中庸感,更保有了浓厚的跨界新潮味道。

显然,不少年轻消费者是被长安UNI-T前卫、时尚的颜值所征服的。

科技感:玩趣是未来主流意志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科技的时代。如今自主可控成为全行业共识,以科技进步为引导的全产业链条必将迎来“国产”的时代。

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多年的汽车市场,更是离不开科技元素的植入。今天的年轻人,被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无人机、可自行编程玩具等等包围,对他们来说,离开科技元素营造的玩趣世界,无疑就是回到了原始社会。

同样的,汽车作为科技的一大载体,也不再单纯执行出行代步的功用,而是以一种终端的形式,融入到了年轻一代的生活中。

在科技层面,长安UNI-T植入了看不见的和看得见的两方面元素。

看不见的层面,是动力科技的部分。长安UNI-T搭载的这台蓝鲸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180 马 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 300N.m 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为了保障整车的爆发力,长安UNI-T这台发动机内采用了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 Smart phaser,可实现更快的调节响应速度,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 175%,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同时,为了避免出现发动机噪音过大,长安UNI-T集成国际一流的 NVH 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 级低至 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而当动力爆发时,则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对比来看,本田XR-V搭载的是1.5L+CVT的动力总成,这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这套系统虽说很成熟,但是自吸式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过分“优雅”输出,使得整车开上去缺乏爆发性。

正如我们前文所述,本田XR-V已经是6年前上市的产品,其和长安UNI-T有着代际的差距,或许这样的差距在内燃机技术上只是简单的几功率、几牛米的细微差别,但放置在日新月异的黑科技上,就是相差甚远。

在看得见的科技配置上,长安UNI-T搭载了不少本田XR-V并不具备的功能。

比如其行业内首创的AI智能交互功能,该功能可以通过AI 摄像头实时感知车内场景,当你早上上班时,打开车门刚就座,车内便能传来AI机器人的主动问候;在行车途中,需要接打电话时,就无须自己动手调节音响音量,系统就会自动做出音量调整,保证整个通话环境的和谐。

另外,该车配备的主动安全系统集成大陆3代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CDA并线辅助系统等,以全方位主动智能安全体系,带来真正的安全守护。

长安UNI-T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可解放驾驶员双脚,减轻驾驶负担,并且为L3级别自动驾驶模块的搭载进行了位置预留,智能科技领先一步。

体验感:服务才能迅速获得认同

海底捞的长盛不衰和全聚德的没落,昭示了在产品之外,品牌服务带来的强大效应。

很多时候,年轻人购买的并不只是产品,而是一种体验,除了产品的新潮功能能够带来体验感之外,服务质量的好坏也决定了体验程度的优劣,这一点从购车开始就已经存在了。

长安通过为全新UNI序列打造的“长安引力”APP,提供免费上门试乘试驾、免费上门交车和免费上门取送车三大服务,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加简洁高效的购车体验。

例如,某个周末,当别人纠结去4S 店看车需要搭乘几号地铁线或者准备用何种姿势挤到公交车里的时候,你只需要在家里拿起手机在APP上预约,就可以等待4S店将试驾车辆送上门来;或者当你出差的时候,可以提前预约将待保养车辆送至门店,出差回来后车还停在家里只是保养已经完成了。

明显,这样的服务是购买其他合资品牌的产品做不到的。

此外,长安UNI-T同样推出了U享卡服务体系,购车即送价值1280元的U享铂金卡,共计8项权益,集成免费动力保护套餐、免费空调清洁套餐等,让用户用车无忧。在U享铂金卡的基础上,只需要加988元,即可升级为U享钻石卡,共计12项权益,另加1688元,即可升级为U享黑卡,共计15大权益,U享卡等级越高享受的权益就越多,这种模式的推行,不仅证明了长安汽车品牌的诚意,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厂商的规模和体量,只有大厂商才能这样为年轻人提供全面化的专业服务。

从光伏面板到云计算,从5G技术到高精芯片,被写入到国家战略规划的“科技”二字,代表着未来,同其他高精尖技术行业一样,中国汽车行业必然也会实现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

而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作为后来者,长安UNI-T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洞察需求,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实用和玩趣兼具的科技力以及客户至上的服务体验集成在一起,在产品比肩甚至超越合资的基础上,带给年轻人更多选择的理由。同时其也树立起了这一级别SUV的标准,将中国SUV的产品形象全面革新起来,当年轻人在长安UNI-T和本田XR-V之间做选择时,自然心中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