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EL只要20万了?英国贵族捷豹,为何在中国水土不服?

2020年09月24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我们通过网络的渠道了解到捷豹XEL,目前有较大的优惠,个别经销商甚至出现了20万的超低价格。

个别经销商已经打出广告牌,裸车价格20万起,并且还可以享受24期零利率,置换送加油卡,这可能是某个经销商针对一辆捷豹XL进行的促销活动,作为英国的豪华品牌捷豹,XEL在2017年引入国产,当时的厂商指导价是28.98~38.06万元。

捷豹XEL也是捷豹在中国市场入门级的车型。目前捷豹XEL的销量比较惨淡,与竞争对手相比,也就是个零头。

【1】捷豹XEL在产品力上其实不错

其实如果从产品力上来看捷豹XEL,在某些配置方面甚至要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还要更好一些,比如说在配置方面,XEL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配置,同时标配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大屏幕。还提供了非常多的选装配置。

而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后轮驱动也是豪华车的标准配置,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00匹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在产品力方面相当强悍,同时XEL也继承了捷豹全铝车身的优势。

【2】捷豹为什么在中国水土不服?

那么作为英国豪华品牌,产品力在相当优秀的前提下,为什么捷豹在中国市场依然水土不服呢?

造成捷豹在中国市场销量不佳的原因非常多。有捷豹自身的原因,也有市场的原因。首先捷豹作为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虽然它的诞生地是英国,但是后来已经被印度塔塔集团给收购,所以很多消费者在看到捷豹路虎的时候,往往会与印度联系在一起,其实捷豹的生产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独立的。

其次就是作为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目前捷豹国产车型数量还是比较少。只有XFL,XEL,E-PACE,其他的车型都是进口销售。所以捷豹整体上在中国市场的声量就不会特别大,让消费者想不起来。

而目前市面上,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品牌都在产品上进行下沉,就比如说奥迪推出了奥迪A3奥迪Q2,宝马有1系,奔驰有A级,这些入门级的车型价格很低,甚至低于20万。而且这些大品牌现在使用模块化架构平台在生产成本上会更低。而捷豹小众品牌,车型数量少的弊端就更大了。

第三是虽然捷豹汽车也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喜好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但是捷豹汽车改款和更新的速度都比较慢。在中国这样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当中,任何一个厂商都不可能凭借一个外观设计卖好几年,虽然捷豹汽车的设计也可以说是比较经典的。但是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捷豹的产品总给人感觉一成不变。

那么第四个原因就要说它的价格了。捷豹是来自于英国的品牌,从全球市场的角度上来说,捷豹是一个定位比奥迪还要再高一些的品牌,而且在海外主要是销售跑车,所以捷豹通常会与保时捷相提并论。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捷豹的车型在售价方面还是比较偏高的。或许这是为今后留下降价空间,但是捷豹降价的同时,奥迪沃尔沃,也都在降价,特别是现在奥迪的降价优惠幅度也非常大了,所以相比于奥迪来说,竞争力就显得没有那么大了。

第五,英国品牌的骄傲,其实害了捷豹。作为一个英国品牌,捷豹从骨子里与劳斯莱斯宾利是有一些类似的,就是特别骄傲的一个品牌,他们从骨子里可能瞧不上奔驰宝马奥迪,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产品理念,以及换代习惯。虽然车型不错,但是在市场化经营方面却都不是很好。所以不管是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还是迈凯轮,这些英国传统品牌基本上都快被其他品牌给收购完了。很难有独善其身的。

这些都是导致捷豹在中国水土不服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