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科目二之后还要再等十天才能考试?

2020年09月24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

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报考驾驶证、攒钱买车、买更好的汽车装饰品、更好的汽车配件以及更好的汽车品牌等等。所以,现在大多数人几乎都成为了拥有驾驶证的人,我们中的大多数现在不是在考驾驶证就是在去考驾驶证的路上,又或者是已经拿到了驾驶证。

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存在于个别省市,实际上现在全国大多数省市都呈现出了这样的情形,越来越多的驾校开始开办,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挤出大量时间考取驾驶证,更有很多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开始找到学校附近合适的驾校报名学习报考驾驶证。因为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尽管现在买不起车,但是今后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是会买车的,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只有车没有驾驶证的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会考取驾驶证的。

但是,由于近些年考取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地区考取驾驶证的难度也是在不断地增加着。虽然,驾驶证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还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我们经常能够听到或者是看到身边的人在考取驾驶证的过程中抱怨它太难了,又或者是说自己哪哪又出错了,挂科了。不止是这样,我们还能够经常在网上看见网友说自己的科目二又挂科了……

实际上,科目二考试并没不是传说中的那么艰难的考试,但是比较多的地区拥有的政策是:科目二考试挂了之后,还是有一次机会能够直接补考的。但是补考一次还不通过考试的话,那么学员就需要再等十天左右才能够再预约下一次的科目二考试。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

这并不是因为教练不让学员报考,而是因为这是国家的法规所规定的。国家驾驶证考试规定当中明文规定,驾驶证考试当中的每一个科目,只能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的学员或者是补考还是失败的学员,当前考试应当立即停止。并且,申请人应当再一次或者是说重新预约下一次考试,但是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还是要等到十天之后才能够再次预约的。

虽然,很多人都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当中挂过科,这是很正常的事情,驾驶员只需要在考试的时候放松心态,保持镇静,并且能够更好地把握平时教练教的一些考驾驶证小技巧,还是比较容易能够通过驾驶证的考试的。

虽然很多人都是科目二考试是驾驶证考试当中最难的考试,但是根据很多学员的反馈意见来看,科目二考试的通过率其实还是比较高的,驾驶员应当在平时好好练习,之后在考试当中就能够如鱼得水。另外,保持一颗平常心还是很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