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媲美3.0T!上汽荣威RX5 ePLUS正式上市,售价15.28万起

2020年09月24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紧凑型SUV,RX5系列自推出以来一直都是荣威的销量顶台柱。今年6月份,上汽荣威联名故宫等正式推出了新国潮智联网SUV RX5 PLUS。相关数据显示,上市还不到3个月,RX5 PLUS就已收获3.6万位用户的一致认同和好评,成为时下最热出行国潮车型。

9月23日,上汽荣威官方宣布,搭载“3.0T澎湃动力”插混系统的RX5 ePLU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5.58-16.58万元。即日起,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享5大“芯”国潮礼遇,包括价值15000元的终身电芯质保、3000元的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实际售价为15.28-16.28万元。

01

整体延续燃油车设计,车联网属性突出

RX5 ePLUS沿袭了RX5 PLUS的整体设计风格语言,巨大的悬浮荣麟格栅依旧采用“参数化设计”打造,一条荧光黄线横贯车头,直接串联起车头两端及荣威的全新银狮标,进一步增大前脸的视觉宽度和层次感。另外,RX5 ePLUS还拥有矩阵LED大灯、量子巡回LED尾灯等潮流设计,点亮效果十分炫酷。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有众多插混车型都选择使用绿色或蓝色设计以点缀细节,突出新能源车的专属身份,但显然RX5 ePLUS并没有刻意地去做这件事。新车的长宽高仍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轮胎尺寸则为235/45 R19。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整体质感十分突出,用手摸得到的地方基本上都用以皮质覆盖。14.1英寸竖直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双屏搭配符合当下的用户需求,令内饰的科技感更上一层楼。斑马系统上身的RX5 ePLUS不仅能实现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OTA无限升级迭代等常规车联网功能,还能实现在车内点咖啡,点外卖等“骚操作”。而在配置上,RX5 ePLUS还拥有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Qi高功率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性配置,让用户的出行更加安心便利。

02

平顺又省油,动力媲美3.0T车型

RX5 ePLUS搭载的是“3.0T绿色澎湃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首先要跟大家说明的是,这个“3.0T”并不是指发动机的排量为3.0T,而是整套系统的动力输出可媲美主流3.0T车型。

上汽集团在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上汽最新第二代绿芯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224kW,峰值扭矩达4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同时,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也被加入到整套动力总成内,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换挡响应小于0.2秒,传动效率高达惊人的94%,油耗也同步下降至1.6L/100km。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朱军介绍,这套系统的发动机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简化,把前端轮系的皮带轮全部都拿掉。所以,包括发动机点火等操作都是需要靠电机来实现的。据轱辘哥了解,大部分车型的混动系统是靠发动机来进行主导,动力电池进行辅助。而上汽的这套插混系统剑走偏锋,以动力电池和主电机输出车辆行驶的主要动力,在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帮助下,根据油门踩踏深度、路况和电池状态等随时接入发动机动力,带来更加平顺的行驶节奏。

03

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进入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而言,一方面面临着全球品牌的“蚕食”,另一方面则是在‘危’中找到‘机’。”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字号”,上汽集团则更应该牢记产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汽车强国的责任担当。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汽车正从传统的交通工具转变成智能出行终端,汽车的驱动方式也从燃油车逐渐迈向电气化阶段。今年6月份,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双积分政策”修改稿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明确插电混动车型为新能源车型,给予车企新能源正积分,从政策上鼓励自主品牌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如今,上汽集团旗下产品除传统的燃油车外,还推出了荣威ei6 MAX、第三代MG6 PHEV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从用户角度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才是现阶段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的最佳过渡产品,既满足了用户的绿色环保低排放的美好愿景,又能令用户抛开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焦虑。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牌难求”的城市,这时插混车型的优点就显而易见了:有私桩的情况下,用户上下班的通勤费用约等于0。周末节假日需要长途出行时,能量补给相比纯电动车更加便捷,油耗方面相比传统燃油车也具有绝对的优势。当然,最重要的是,它还不限行。

6月份推出的RX5 PLUS本来就已具备相当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加入“3.0T澎湃动力”后,RX5 ePLUS能吸引更多对动力有追求,或者是限牌城市的潜在客户,树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新标杆,从而推进上汽荣威品牌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在轱辘哥眼里,作为国内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荣威不断通过自主研发和制造来开辟新能源技术的全新市场。相信未来上汽荣威能继续将顶尖的技术优势转变成产品优势,助力自主品牌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