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说SUV没有操控?去开开它们吧!让你爱上驾驶的感觉

2020年09月24日 21:55: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

要说起操控,我想大家想到最多的一般都是性能车,或者是运动型的轿车,根本不会将SUV与操控联系到一块儿。毕竟SUV的重心较高,在操控性上也肯定会比轿车要差一些。

但是,随着市场的需求更加的多元化,如今一些SUV车型在操控性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有些SUV的操控都不逊于轿车了!因此,今天我要给各位介绍的这几款车型,就是SUV里的操控佼佼者,它们在满足SUV的条件下,也依然能让你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马自达 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要说操控,怎么能不提“东瀛宝马马自达呢!其中,它旗下全新一代CX-5不仅采用了马自达新的魂动设计语言,使整个车身更加的动感与流畅,同时它那“人马合一”的操控性,也更加符合年轻与运动的定位。在动力上,CX-5搭载的是2.0L与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换挡逻辑成熟的6AT变速箱,可以说这套动力总成有着平顺且良好的动力响应。

CX-5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的悬挂结构,软硬度适中,整体调校偏向家用风格,它在侧向支撑力与滤震的表现上找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因此,就是这样成熟的动力系统,再配上优秀的底盘调教,让CX-5的操控性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是名列前茅!另外,CX-5的方向盘手感也很不错,转向精准,指哪打哪,开起来给人一种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福特 锐际

指导价:17.98~21.88万元

锐际作为海外版翼虎的换代车型,那六边形的大嘴,以及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让它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辆福特的SUV。要说锐际最大的亮点,那应该就是它的动力水平了,锐际全系标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有248马力,最大扭矩有393牛·米,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在顶配ST-Line车型上还可提供换档拨片。

另外在底盘上,锐际还采用了同级别中少见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挂,这个悬挂的质量相比普通的铸铁悬挂减轻了50%,因此这也能带给它更快的响应速度。但锐际不同于CX-5“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受,它的驾驶更偏向于传统欧洲车的感觉,安定感更强,能让你在高速操控时更加的有信心,再加上它优秀的动力表现,会让你不知不觉地将它越开越快!

斯巴鲁 森林人

指导价:22.38~28.58万元

斯巴鲁这个品牌在国内算是小众中的小众了,绝大多数买它的人都与“情怀”二字是分不开的。但即便这样,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斯巴鲁的硬实力!就拿它旗下的当家SUV森林人来说,那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可不是谁都能玩得转的。正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身重心更低,才使得森林人的转向侧倾更小,同时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更加的出色。

再配上全时四驱的加持,让整车在过弯的稳定性,以及抓地力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森林人还拥有同级别少有的220mm最小离地间隙,以及优秀的接近角与离去角,比起其它的城市型SUV,森林人有着更出色的通过性。所以偶尔带它去野外玩耍,森林人也是能够轻松胜任的!

以上这三款SUV,就是我个人认为在操控性上要优于同级别的车型。如果此刻的你激情还未褪去,同时又不得不买一辆SUV来兼顾家用,那我觉得以上这三位,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双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