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探险者穿戈壁 论豪华SUV去野的必备配置

2020年09月24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格尔木独特的风光,无垠的戈壁对于习惯了大城市水泥森林的我们充满了吸引力。硬派越野产品选择格尔木举办试驾活动并不奇怪,但福特将SUV家族全系产品带到这里就不免让人好奇:福特的SUV真的够"硬"吗?

从格尔木出发,小柴旦湖-大柴旦翡翠湖-37°星空营地-红崖-察尔汗盐湖,两天行程接近500公里,福特带来了包括锐界、锐际和探险者在内的全系车型。我有幸驾驶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进行了这场穿越,充分领略了福特SUV如何"硬到骨子里"

我所驾驶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搭载了 "十佳十速"赛道基因动力总成, 即"2020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同源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与同级领先的10速自动变速器完美匹配,这就为全新探险者带来了高达425牛.米的峰值扭矩,具备7.6秒破百实力 (后驱7.6秒破百, 四驱7.8秒破百)

在两天行程中,高速路段和非铺装路面大致各占一半,探险者在高速上可以轻松超越前车,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吨、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转换到运动模式,动力响应进一步敏捷,驾驶更加灵活。加上探险者优秀的NVH表现,在格尔木这样绝佳的路况条件下很容易超速。

非铺装路况下,探险者的动力也是毫不拖沓。这次试驾的越野路段相对比较轻松,选择简陋路面模式即使新手也能顺利完成穿越。这得益于福特SUV家族在同级中创先运用的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可依据车辆行驶状态,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瞬间实现前(或后)100%以及至大50:50黄金前后扭配比,毫秒级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帮助车辆灵敏应对各种路况,在红崖河滩几乎感觉不到车轮的滑动,大大降低了初驾者的心理压力。

在摩擦系数极低的路面驾驶仍可提供足够的驱动力和抓地力,带来更强的稳定性和动力表现。同时,四驱/两驱毫秒切换,两驱状态下传动轴不会空转,有效提升燃油经济,回到铺装路面高速巡航更加得心应手。

探险者还拥有同级中鲜有能覆盖丰富场景和天候6大驾驶模式的"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其中就包括前文提到的运动模式和简陋地形模式。其根据6种驾驶模式下的实时路况以及驾驶者意图智能感知和切换,能带来全天候、多场景下更出色的车辆通过性能。

换言之,其可毫秒间实现纯两驱节能、类后驱车运动驾趣,并在特殊气候和非铺装路面下提供让人安心的四驱保障,带来"一车三用"般的超驾值表现,既能享受驾驶乐趣又能拓展脚步范围。

探险者超越车身限制的驾控表现离不开长安福特SUV家族始终在轻量化材料的使用上不遗余力。三位家族成员锐界、锐际和我所试驾的探险者均使用了前后铝合金下摆臂,令簧下质量比使用铸铁材质减轻约50%左右,悬架响应速度更快,加之福特丰富的运动底盘开发和调校经验,使得长安福特SUV家族具有最小5.9米转弯半径表现,让"大块头"同样灵活易驾。

前往小柴旦湖和翡翠湖的道路多为碎石路搓板路,这正好检验了探险者对于路面振动的处理能力,后铝合金下摆臂的使用使得行驶动态刚度大大降低,这就将大多数的路面震动有效过滤,同时车轮跳动惯性大幅减少,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抓地力,提高驾驶稳定性,也有效提升了NVH成绩。

长安福特SUV对于高科技材料的运用还体现在安全上,车身结构近50%采用了抗压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及硼钢,车身焊点实现100%精准全自动焊接。A柱等部位更是采用了民用最高强度1700兆帕超冷淬马氏体钢。

在两天的行程中,除了驾驶的快意,探险者的智能化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L2级福特 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为核心的科技配置加持,让旅程更加轻松,也更加安全。

配置不应该只是简单的堆砌,使用体验最重要。无论是一键轻松实现的0-180km/h全速段智能巡航还是识别率同级领先的语音助手,福特SUV家族将科技配置从有到优,每一处设计都将体验放在首位。

行程到了最后,我也如愿体验了一下探险者的后排,得益于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探险者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即使身高接近190cm也可以在后排尝试各种坐姿。宽厚的坐垫使得长途乘坐也没有丝毫的酸痛。

SUV市场的迅速扩张,让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急于分食这块"蛋糕",但同质化的产品很难让消费者在诸多选择中挑中你,唯有另辟蹊径方可成功突围。在SUV产品都在强调配置强调省油强调豪华的当下,福特的坚持令人敬佩,让大家重新记起好开实用才是SUV的要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