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保时捷Panamera将亮相北京车展,成为车主前一定要去看看

2020年09月24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保时捷发布了新款Panamera,并公布在中国市场的预售价,在北京车展前夕,我有幸提前欣赏到了Panamera Turbo S展现出的豪华与极致性能,以及Panamera 4S E-Hybrid的高效动力魅力。

新款Panamera的预售价格区间为97.3万元至245.8万元,范围非常大,尽管大多数用户可能更多会选择起步车型Panamera或者更加豪华宽敞的Panamera 4行政加长版,但我认为新款Panamera的魅力在于更高性能的Panamera Turbo S和新加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anamera 4S E-Hybrid。

在2009年,保时捷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94层举行第一代Panamera发布的时候,曾有不少人对这款新车型产生过怀疑:一款行政级豪华轿车,还能否承载保时捷品牌强大的性能表现和极致驾控感的精髓吗?10年之后的今天,Panamera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而今年上半年Panamera在华销量已经占到全球Panamera总交付量的一半以上。

都有哪些用户会选择Panamera?据保时捷公布的车主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Panamera车主平均年龄仅有32岁,是保时捷全球最年轻的车主群体之一。这些“年轻人”不仅热衷于追求极致的驾驶性能,同时也喜欢享受舒适的乘坐感受,且偏好于个性化定制。从2014年到2019年,定制化车辆的比例从12%增长到40%,2019年的个性化投入是2016年的1.5倍。

所以,针对中国用户的特点,除保留了Panamera、Panamera 4的标准轴距和行政加长版的“常规”车型之外,保时捷还将新款Panamera的车型布局进行了调整,比如由新款Panamera Turbo S取代了现款的顶级Turbo车型。

对于新款Panamera Turbo S,我们之前进行过报道。对于几个重要的车型数据,再重提一下:全面改进后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由原来的550马力提升到了630马力,最大扭矩从770牛•米提高到82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从3.6秒提高到3.1秒,最高车速从306公里/小时提高到315公里/小时。

除了动力性能提升之外,新款Panamera Turbo S还对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动态底盘控制运动版(PDCC Sport)、三腔室空气悬挂、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以及转向控制系统、制动系统和轮胎等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底盘的舒适性、过弯稳定性和制动能力等性能。

另外,新款Panamera还带来了4S E-Hybrid车型,并提供Sport Turismo和行政加长版两款。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款Panamera 4S E-Hybrid在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功率为100千瓦的电机,带来560马力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和750牛•米的综合扭矩,动力性能全面超越现款Turbo车型。

配合Sport Chrono组件,新款Panamera 4S E-Hybrid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有3.7秒,最高车速达到298公里/小时。优化后的电池容量由14.1千瓦时增加至17.9千瓦时,纯电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从50公里增加到64公里。

新款Panamera 4S E-Hybrid车型可使用标配Sport Chrono组件中的模式开关选择E-Power电动模式、Hybrid Auto混合动力自动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Sport Plus运动升级模式。

另外,还可以通过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启动E-Hold纯电保持模式和E-Charge充电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响应、底盘悬挂、内燃机与电机的协同效都有不同的表现,为驾驶者不同风格的多样化驾驶体验。

包括新款Panamera Turbo S和Panamera 4S E-Hybrid在内,新款Panamera所有车型均对外观与内饰设计,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等进行了调整。包括车头更大的侧面进气口、全新的前保险杠造型、一体式LED尾灯组合等。内饰部分,使用了与新款911同款方向盘、Sport Chrono组件可增加全新的Porsche Design计时器,另外还可通过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对外观与内饰进行全方位的个性化定制。

对于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新款Panamera标配了带有道路标志识别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可选配进行了升级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也是辅助系统、变道辅助体统、带保时捷动态照明升级版和矩阵光束的LED大灯、带有全景影像系统的停车辅助系统和HUD平视显示系统等功能。

在本周末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新款Panamera Turbo S和新款Panamera 4S E-Hybrid将呈现在保时捷展台上,强烈建议考虑购买新款Panamera车型的朋友前去欣赏和了解,相信新款Panamera车型一定会让你对行政级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义有新的理解。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