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浩瀚架构:征途星辰大海的王牌?

2020年09月25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凌敏

来源 | 汽车大观

8月,几何C发布会结束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说道“吉利汽车要革命!”

此前,吉利推出了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BMA 、CMA 、SPA及PMA),9月17日,吉利就科创板IPO回复了上交的首轮问讯,包含公司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控制权,科创属性、同业竞争等方面问题,也代表吉利登陆A股更进一步。

如今,“革命”又更近一步。

23日晚,吉利历时4年投入180亿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正式发布。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

SEA、FOTA、全球最大带宽、OS……如果只听这些名词,会误以为走入了一场IT发布会现场。

智能是未来时代发展的大方向,吉利汽车集团针对于智能电动时代的开启带来了具有决胜意义的两大法宝——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以及领克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

就像浩瀚的宇宙蕴含着无穷的能量,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将成为吉利汽车征服星辰大海的筹码。

注入智能基因

浩瀚架构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

浩瀚架构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需求,而且还可将软件开发时间缩短50%,大大缩短新车研发周期(更新迭代更快)。

空间方面,浩瀚架构实现了从1800毫米到3300毫米的轴距范围,给予用户更大的车内空间;在三电方面,电驱动、电管理、电生态的新三电理念实现了全球首发20万公里无衰减和200万公里的长寿命动力电池生产。

智能方面,全新的SEA OS 整车智能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FOTA;在自动驾驶方面,计划于2025年开放道路实现全自动;在安全方面更有国密芯片加持;在性能上,百公里高性能车型加速小于3秒、重量达到50:50的完美平衡。

同时,浩瀚架构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衰减问题,浩瀚架构采用电驱动、电管理、电生态的新三电理念,实现全球首发NEDC工况下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动力电池。

其中,110kWh无模组CTP集成电池包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单电机实现最高475kW功率输出,搭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两档电驱动变速器,最大轮端载扭矩可达8000Nm。在充电速率方面,所能搭载的最大800伏高电压系统,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

ZERO concept:一款不无聊的智能电动车?

在SEA 浩瀚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加持下,领克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的出现。

领克品牌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ZERO concept全球首发亮相。ZERO concept定位于纯电豪华轿跑,车长近5米,轴距达3米,在智能、性能和豪华体验上,展示了浩瀚架构对未来出行体验变革的强大创造力。

ZERO concept具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可提供全场景、全周期FOTA;全新搭载的AI伙伴功能,还会让旅途充满智慧交互的乐趣。而基于浩瀚架构“不做无聊的智能电动车”理念,ZERO concept不仅可以实现超过700公里的NEDC续航,更以凭借极致的电驱系统,让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麋鹿测试成绩大于80km/h。

在豪华体验层面,ZERO concept配备了无框设计的感应电动门、全自动调节空气悬挂等多项领先科技,展现其科技豪华属性。此外,领克还将推出专属的高端定制服务,更好地满足智能电动汽车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基于领克ZERO concept的量产版本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发布。

不仅是ZERO concept,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按照现有规划,2021年开始,多款基于浩瀚架构的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2021年将成为吉利的科技转型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全速之年。

“我们不做无聊的智能电动汽车。”安聪慧说,作为一辆智能电动汽车,不是快慢就够了,除了性能上的优势,更多的精彩还在交车以后。“以前,交付是终点,现在,交付是起点。”安聪慧说。

基于浩瀚架构开放共创和无限进化的天赋,更多超越想象的产品,将会逐步展现在大家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