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车设计语言如何与亲民家轿相融,上汽名爵全新MG5给出了优解

2020年09月25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年轻人买家轿,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很高,最好能富于跑车设计语言。

车透君日前,在上海喜玛拉雅中心倾听了全新MG5潮流美学臻享会,它喊出的“一台潮跑,拿下青春”,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邵景峰、知乎大V王洪浩和当代先锋艺术家李木子等,先后解读了全新MG5的设计。

作为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首款轿车,全新MG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厢轿跑造型,在满足国人对于三厢轿车需求的同时,也继承了MG品牌的溜背特征,更是拥有多处设计亮点细节,带来更具高品质的运动感。

外形设计上致敬了MG历史上经典跑车车型,呈现出了欧式轿跑独有的风范。全新设计的前格栅,狭长简洁的大灯组,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窄侧窗设计,配合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营造出低趴有力的前冲姿态。

全新的数字燃动中网,由多个火种效果的参数单元组成,结合枪灰色的装饰件,让整个车头呈现出俯冲的下压姿态,带来十足的性能范儿。

扁平化的车头,也是当下运动轿车和跑车的一大趋势,福特Mustang捷豹F-type、AMG GT四门系列和奥迪RS7 Sportback等车型都是如此。

继承MG品牌的溜背特征,一气呵成的车顶曲线,微微上翘的鸭尾,侧窗上沿的高亮饰条,一同勾勒出了全新MG5独具设计品质和战斗气息的一面。

数字燃动格栅设计,突破了传统中网图形的束缚。

发令枪大灯、竞速赛道尾灯、五辐锋刃轮毂,皆强化了浓浓的运动气息。

全新MG5在后翼子板上采用的后肩线设计,呈现出了大马力后驱车和肌肉车的性感曲线,更具饱满感和立体感。

配色方面,除了主打的核能黄外,全新MG5还提供赛博灰、赤焰红、冲浪蓝、雪山白、曜石黑五种颜色可选,满满的年轻style。

车透君认为,从设计看,这次邵景峰团队又向年轻人奉上了一辆轻奢潮跑,而且在价格上也是很易接受的那种。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