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超50万辆,连续5年领跑轿车市场,朗逸靠的不是运气

2020年09月25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众多高校的陆续开学,笔者思绪不禁又回到了那个满怀热血的求学时代。相信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几个“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听课认真,写作业认真,考试成绩一路领先,最终如愿以偿走进理想的学府。而对于那些“后进生”,老师的教诲犹在耳畔“你要是再认真一点就好了”可惜对于很多人来说,恐怕再也没有认真学习的机会了。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这是伟人的名言,也是经过无数次检验的真理。走出学校踏入社会之后,我们会发现,各行各业的竞争中,能否“认真”做事仍然是事关成败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靠运气可以偶然成功,但是想要在一个行业里持续领跑,还是要靠“认真”二字!

就拿汽车行业来说,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直是轿车领域,目前国内市场上有上百款轿车在激烈搏杀,仅A级家轿就有超过60款车型,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然而就在这样一个红海市场,上汽大众朗逸家族已经连续五年获得销量冠军,去年销量突破53万辆,比第二名高出一大截。很明显,朗逸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朗逸的成功不是靠运气

说起来,学生时代的竞争还是比社会上的竞争小太多了。作为学生,有现成的教材,有老师的悉心教导,最关键是自己成绩的好坏跟其他人成绩的好坏并没有“此消彼长”的关系,而且几乎所有考试都有“标准答案”。

车企领导多希望汽车行业的竞争能像学生时代那么简单。因为汽车市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了,消费者的喜好一直在变化,对手一直在你争我抢,市场容量是有限的,消费者的预算也是有限的,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选择一台车。拿多年的积蓄在数十款产品中选择一台,不管对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说都不亚于一场“豪赌”。

从这个角度来看,朗逸连年领跑国内轿车市场靠的绝不是偶然的运气,而是真正的实力!它一定要在方方面面都做到优秀,就像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让人想不喜欢都难!

无需置疑,朗逸有这样的实力!虽然跟同级很多动辄就有几十年发展历史的优秀车型相比,2008年才问世的朗逸还是个“新生”,但它可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起飞”。

对汽车行业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朗逸是上汽大众和德国大众通力合作,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全新车型。它既有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大气稳重设计和源自德系工艺品质的安全车身,又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了专项提升,比如隔音效果更好,座椅更宽大舒适等。

就拿人命关天的安全性来说,朗逸从研发初始就把安全性能放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先后进行了近百次实车碰撞试验和160多次台车模拟碰撞试验;在车身结构上,对A柱、B柱、门腹板、左右纵向边框等主要部位都进行了加强;甚至还考虑了道路行人的安全防护并进行针对设计。这种“认真”的造车态度已经为其成功埋下了伏笔!

在传承中创新

当然,正如上文中所说,消费者的需求一直在动态变化之中,如果企业在初期取得成绩之后不思进取,很快就会被同行超越,被新生代消费者抛弃。而朗逸之所以能数年如一日地保持市场领跑地位,靠的就是不断的自我突破和创新。

就拿在2018年上市的全新一代朗逸来说,它融合了大众全球最新设计理念,并且针对当代中国消费者的多样需求,在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六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笔者身边好几位亲朋好友都是这款车的车主。为了进一步探究朗逸成功的秘密,笔者还专门询问了他们的使用感受。

有位年轻朋友偏爱它的大气外观,得益于全新的双腰线和溜背设计,全新一代朗逸车身更加动感流畅,不“老气”;有位已经成家立业的大哥更看中它的空间,全新朗逸车长达4670毫米,宽1806毫米,超越同级主流竞品,轴距较之前增加了78毫米,达到2688毫米,腿部空间更宽裕;另外它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坐垫还加长了75毫米,家人老人和孩子都喜欢坐后排,还经常夸他买车眼光好。

有位朋友是被它的高科技配置所打动,比如它全系采用的LED大灯、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副驾驶外后视镜倒车自动外翻功能、内置MIB多媒体交互系统的8英寸大屏等。还有位朋友是看中它的1.4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车辆起步快,跑高速超车有信心,关键油耗也不高。

此外,朗逸已经从最初的一款产品发展成一个家族系列,包括更注重个性优雅的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以及专为清洁出行而生的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车——e-Lavida朗逸纯电。这些都是上汽大众为了满足当代消费者的多样出行需求所作出的努力。而对于钟情德系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只要上汽大众有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就可以放心选购,因为他们相信上汽大众作为德国大众在中国的第一家企业,一定不会丢掉对德系品质的坚守和传承。

总结:虽然我们无法去倾听每一位朗逸车主的心声,但是它上市12年超过460万台的销量不会说谎;朗逸家族在2015-2019年连续5年获得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冠军也是明证。朗逸已经创造了中国车市的传奇,这与上汽大众认真造车的态度紧密相关,而市场也没有亏待这位“实干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