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蚂蚁入市,“技术宅”的蚂蚁王国正在不断壮大

2020年09月25日 08:35:03
分享到:
来源:

昨晚,奇瑞新能源蚂蚁在北京的上市,拉开了车展周的“前夜序幕”。从昨天开始一直到车展媒体日前的25日,掐指一算,加起来大大小小的“前夜+沟通会”不下10场,当真是2020年最忙碌的一周……车企们想趁着车展的热乎劲又不想赶车展当天的信息潮,都想赶紧把这大半年来被疫情压抑的力量和信息提前一点点时间释放,奇瑞新能源也不例外。

9月22日,奇瑞新能源全新旗舰纯电动SUV蚂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全国价格为:聚能版14.98万元,高能版15.98万元,高能Pro版16.98万元,超能版18.98万元

与新车同步推出的还有一票钜惠政策,包括:线上0.1元预订享4000元好礼,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36期0息至高12000元金融补贴,以及包括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车联网终身流量免费、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预约上门取送车服务在内的多重福利。

讲真,这个价格,这个政策,奇瑞新能源是给出了足够诚意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临近尾声时,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上台,一口朴实的安徽腔,发布“蚂蚁品质承诺”,宣布蚂蚁家族全系产品享受终身整车质保,政策不仅包括当晚上市的蚂蚁,还惠及已售的2019款小蚂蚁私家车和未来蚂蚁家族的所有车型。想想2019年奇瑞新能源在业内首推“三电终身质保”的声音犹在耳畔,时隔一年时间,奇瑞新能源已经将这一政策升级为“整车终身质保”,当真是“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同行媒体感慨:“新能源战场,安徽人是不会讲故事的,但是做技术、做产品还是相当认真的。”

台下的我听完整场特别“理工男”风格的发布会,深有同感。奇瑞新能源,就像他们脱胎的母体奇瑞一样,那么直男,把所有自己的技术优势一股脑推给你,只告诉你,我这么多投入,这么多技术,这么多创新,这么多专利,就是要把产品做到最好。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蚂蚁的产品到底怎么样?

@LIFE平台为蚂蚁赋了什么能?

在聊蚂蚁之前,我们必须先说说诞生蚂蚁的@LIFE平台。因为正是@LIFE平台的赋能,才有今日蚂蚁的“强势登场”。

8月底,奇瑞新能源对外发布了@LIFE平台,那一次官方在说“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而@LIFE平台的两大核心优势就是绿色和智慧。

@LIFE平台的绿色核心技术优势涵盖四个方面:

01

首创全铝型材框架车身,整车减重30%,刚度提升20%,材料利用率达到96%,铝基车身可回收率100%。

02

高性能复合材料外覆盖件,整车减重10%-20%,让车辆更轻灵更坚固更安全。

03

可进化的电池技术、可扩展的平台技术,支持不同级别车型电池包互换,可实现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拓展开发。

04

短流程制造工艺,将传统生产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简化为焊接、总装两大工艺,工位数减少50%,生产能耗减少80%,实现"小、短、少"短流程制造工艺。

@LIFE平台的智慧核心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01,智慧电池,采用全新自主研发设计的液冷高效传热结构("4进1出")+智能能量管理(分区控制)+热失控抑制技术,更安全,更高效。

02,智慧驾驶,打造出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架构技术,兼容百兆/千兆以太网和CAN/CANFD等多种通信协议,支持5G、V2X功能扩展及OTA升级,可带来安全放心的智能驾驶体验。

03,智慧电驱,采用聪明的平台化、集成化纯电驱动,实现多功率驱动系统、多驱动组合方式,电机效率可达近97%,能量回收率近100%。

蚂蚁有哪些不凡之处?

正是由于@LIFE平台的赋能,蚂蚁才能实现诸多升级。

包括“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带来的操控性和续航里程的提升,官宣蚂蚁的NEDC续航里程为510公里;包括得益于平台具备的车身模块化优势带来的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虽然蚂蚁仅仅是一台三围为4630*1910*1655(mm)的A级SUV,但是轴距却可以达到2830mm,比汉兰达还大;包括奇瑞新能源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设计带来的安全性的提升,官宣,蚂蚁的碰撞防护效果提升30%-50%,可以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包括基于@LIFE平台自主研发设计的液冷高效传热结构+智能能量管理+热失控抑制技术带来的蚂蚁的高性能和高安全性;包括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

除此之外,蚂蚁身上还有很多值得拿出来好好说道说道的产品点。

比如,蚂蚁搭载的是奇瑞安川电机,峰值功率130kW,扭矩280N·m,最高车速170km/h。

比如,蚂蚁在快充模式下真的可以充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

比如,蚂蚁是一辆后置后驱、四轮独立悬架的有操控乐趣的纯电SUV。

比如,蚂蚁的满载最小离地间隙是166mm,接近角是23°,离去角是27°。

比如,蚂蚁的后备箱扩展容积可以达到1250L,能放的下钓鱼竿,而且,它居然有一个容积并不小的前备箱。

比如,蚂蚁具备毫秒级响应的Face ID。

比如, 蚂蚁有220V专属车外逆变器,可以在户外煮个火锅唱个歌……

写在最后

随着蚂蚁的上市,大蚂蚁和小蚂蚁共同组成的奇瑞新能源蚂蚁家族正式浮出水面,未来家族将会有更多的成员。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们看到的是奇瑞小蚂蚁3年15万辆、稳居A000级销量冠军的市场表现,我们看不到的是三年间蚂蚁五代生产线的不断迭代升级和技术创新。

正如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所说的,奇瑞从创立之初就是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而从1999年到今天,奇瑞新能源的市场定位就是要做中国最好的纯电动车。小蚂蚁已经初战告捷,很显然,大蚂蚁的使命就是要打品牌向上的牌,要成为一款15万-20万元价格区间可以与与传统燃油车性价比相媲美的纯电动汽车。据悉,自8月28日开启预售以来,蚂蚁的线上订单已经突破7200辆,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相信技术宅的蚂蚁王国未来会不断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