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门槛更低了 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购车手册

2020年09月25日 09:11:06
分享到:
来源:

在如今环保意识、节能减排越来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混动车型作为迈向新能源时代的重要过渡产品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在纯电动产品仍然有许多关键问题没有解决的前提下,混动车型不仅是目前车企实现节能减排的途径之一;对消费者而言,在不影响日常生活的前提下比燃油车更省油。作为混动技术的领跑者之一,东风本田此前推出了包括CR-V、INSPIRE和艾力绅在内的锐·混动车型,进入2020年,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已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16.69万元,动力系统搭载东风本田首次使用的1.5L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享域锐·混动是东风本田混动家族的第四位成员,它搭载了东风本田1.5L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与CR-V、INSPIRE和艾力绅的锐·混动车型的使用的动力系统同宗同源。

从车身尺寸来看,享域锐·混动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大了整整一圈,再加上本田一贯出色的车内空间设计,车内的舒适性毋容置疑。

此次上市的四款新车,在动力上是没有差别的,由于搭载了混动系统,因此变速箱全部为E-CVT,“硬件”上的区别几乎没有,四款车型的差异基本就体现在配置上了。

不难看出,享域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的情况还是十分乐观的,LED远近光灯、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前排安全气囊这些关乎日常行驶安全的配置一样不落。

在入门车型的基础上,次低配车型的增配项目一目了然,增加的配置由内而外,处处体现了“物超所值”的精髓,虽然新车的尺寸不大,但是入门车型没有配备任何辅助驻车的配置,这一点确实是将新手拒之门外了,还好次低配补上了短板,有了倒车影像的帮助就让驻车轻松不少。

和次低配车型相比,中高配车型着重提升了车内的质感,织物座椅升级为仿皮座椅,并且增加了前排加热功能,最关键的是它加入了车内化妆镜,去上班或者约会的时,停下车来最后整理一下仪容仪表还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配置表不难看出,顶配车型和中高配相比又有了一次飞跃,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辆网的加入显著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这两个主动安全配置在无形当中又增加了行车安全。

总体来看,四款车的价格基本和它提供的配置能够对应上,顶配车型的配置十分全面,几乎没有需要再补充的项目,但是价格确实较高;中高配车型采用了17英寸轮圈,座椅材质也有提升,而且和顶配车型一样的双色内饰比较显档次;入门车型虽然配置并不是太丰富,但是好在性价比较高,预算有限的话也是可以考虑入手的车型;如果非要在四款车型中推荐一个的话,那么次低配超高的性价比确实十分打动人,1万元的差价带来了大量配置的提升。

写在最后:

混动车型的推出,对于享域系列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补充,虽然这套动力总成确实提升了整车的售价,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混动车型确实是一个对消费者钱包十分“友好”的选择;虽然四款车型不多,但是已经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差异化购车需求,能够让客户通过自己的预算找出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