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大改革!怎样买才靠谱?

2020年09月25日 09:46:05
分享到:
来源:

7月9日,银保监会就《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9月19号,车险改革马上就要落地实施了,此次改革被业内称为史上最大力度车险改革。小编总结了与车主密切相关的一些变化,主要为以下5点。

01

交强险优惠力度加大

交强险在不出险的情况下比之前的优惠力度要大,以家用普通轿车为例,新车是交强险950元,在连续不出险的情况下,以前最高可以打7折,就是665元,现在最高可以打5折,就是475元,折后可省190。

02

交强险保额大提升

交强险的保额进行了提升,总责任限额从12.2万提升到了20万,其中人身伤亡的赔偿从11万提升到了18万,医疗费也从1万提升到了1.8万。

03

商业险更完善

商业险更加完善,以前需要我们单独购买的涉水险、自燃险、盗抢险、玻璃险、不计免赔和找不到第三方责任险,这6个附加险都合并到了车损险里,只要买了车损险,这些险种都包括在内。

04

互碰自赔出险,保费不涨价

互碰自赔出险,下一年保费不涨价,意思就是说如果两车发生剐蹭,在同时满足:

1、有交强险

2、有责任险

3、没有人员受伤

4、金额在2000之内

这4个条件,双方互赔之后,对下一年保费不影响,不会涨价。

05

商业三者险限额上调

商业三者险限额上调,从5万-500万的档次提升至10万-1000万的档次。

另外还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附加险可以选择。

小结一下

综合来看,对于消费者来说,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后,在保险责任扩大和保障金额提升的情况下,保费支出还将明显减少,在改革中将无疑受益。此外,不同车主、不同区域的车险价格差异更大,产品及服务创新春天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