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一“只”专属于时尚青年的潮流宠物

2020年09月25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

或许是因为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下半年我的心里总有一种想要回归原始去撒野的冲动,而如果此时你又问我要去哪里,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敦煌。

确实,今年的敦煌异常火爆,奥迪Q7、BMW X3、路虎卫士、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无不把试驾场地选择在这里,可能就是因为大家都有我这种想要撒野的欲望,那么作为自带时尚、潮野属性的哈弗大狗又怎么会错过这次展现自我的绝佳机会呢。

是硬派越野的味道

其实在敦煌与大狗相遇并非是我们的初次见面,但相比于在城市中的它,敦煌杳无人烟的戈壁显然更加符合它野性的外表,尤其是蚌壳式发动机盖和方正的车身造型、还有外凸明显的保险杠,随处可见都是硬派越野车的味道。

而它的硬派也并非虚张声势,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毫米的数据就足以撑起它在杳无人烟的荒漠自由驰骋的底气。

当然这种充满野性、硬派的设计也从外观一直延续到内饰,尤其在A柱上的“丛林臂”车门把手、绑带式的水杯槽以及副驾驶前的拉手,这些绝对都是硬派越野车的作风。

但在越野的外表之下,哈弗大狗又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城市化的配置,例如ACC自适应巡航、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循迹倒车、360°全景影像和透视底盘功能等,不但提高了整车的实用性,同时也加强了驾驶体验上的科技感受。

让越野可被期待

其实哈弗大狗被官方定义为“3/4刻度座驾”,兼顾城市SUV的舒适与硬派越野车的通过能力,即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同时比硬派越野车少一刻度粗犷,这些在它的驾驶层面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首先,它搭载了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达到16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85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上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放在一辆紧凑级SUV身上足以应付日常路况。

在城市道路行驶,灵敏的前段响应会让车辆变得非常轻盈,中低速提速过程平稳有力,即便是在普通模式下超车也毫不费力,加之变速箱平顺的换挡动作,几乎让人察觉不到顿挫的存在。更为主要的是,这套动力的匹配相比哈弗其它车型有明显的进步,即便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中行驶,车辆也能给你一种很舒服很平顺的感觉。

硬化的戈壁土壤+轻度越野,可以说是普通城市SUV的禁区,但对哈弗大狗来说却能够应对自如,首先得益于大狗出色的通过性指标,让一些城市SUV过不去的坑坑坎坎成为了大狗展现自己实力的领地,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车身刚性副车架的应用也能够使它在复杂的戈壁路段轻松行驶,对于细碎颠簸过滤充分,即便面对大的起伏路面车身也不会有影响驾驶的晃动,而较为硬朗的底盘调校丝毫不会感到松散。当然,它还标配了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六种驾驶模式,这些都能够帮助它拥有应对全面路况的应变能力。

此次试驾中,最能带给我惊喜的当属哈弗大狗在都市与越野之间的权衡,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饱和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于汽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现在的消费主体90后,他们选择一辆车除了日常代步,更多的则是感性与情怀,而长城汽车很快洞察到了这一点,选择在城市SUV与越野车之间的3/4刻度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在外观设计和动力系统上偏向越野车,在做工用料和科技配置上偏向城市SUV,在不影响城市用车体验的基础上,增强了车辆的越野能力,最大化地满足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未来,哈弗还将推出搭载2.0GDIT发动机的车型,并搭载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后桥配备牙嵌式差速锁。

最后我想说,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