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缺席北京车展的这些车企,八成是爬不起来了

2020年09月25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近在眼前。

先来看一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北京车展将会有超过300款新车首发亮相,然则对于车企们来说,却各有悲欢。有的热火朝天的准备着在车展上亮相的车型,意图在大家面前展示着自己最新的技术和车型,有的车企却为了这次车展,带着自己的全副身家拼尽全力,试图最后一搏;更有的车企,带着不甘,直接放弃.....

而今天,我们一起来和大家来细数下,今年北京车展上,缺席的车企们。

华晨汽车

华晨汽车走到今天这一步,多少让人唏嘘。

尽管此次缺席北京车展,华晨汽车倔强的表示,目前华晨遭遇的困难是短期的,我们随着经营状况的改善,华晨势必会走出困境,但是在这其中,我只听到了挣扎的倔强我,并未有其他的感觉。

据数据显示,华晨汽车在今年1-8月份的累计销量仅为3978辆,同比下滑近78.72%。而这样的销量,华晨汽车为何不来参加车展,已经不用多说了吧。

力帆汽车

强势的车企,大都有着相似的成功,但是末端品牌的车企的悲哀,却不尽相似。力帆汽车和华晨汽车相比,要更加凄惨。现而今,力帆汽车已经走向了破产的边缘。

融资项目逾期、股票被冻结、公司信用评级下调,这桩桩件件,甚至已经开始向司法重整申请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你们说,这样的力帆汽车,还有多大概率翻身呢?

爱驰汽车

而和以上两家传统车企相比,爱驰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缺席北京车展的理由,则显得更加简单粗暴一点——没有钱。毕竟参加车展的费用不斐,把这些留着续命,看上去要更加明智一点。

而除了爱驰汽车以外,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博郡、奇点、云度等车企,也同样并未参展。

写在最后

从来都是这样,即便已经早就过了丛林时代,强者恒强的定律从来都没有变过。存量竞争,势必会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而"行业不景气"这样蹩脚的借口,似乎并不能成为末端车企们的"遮羞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