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纯粹的MG!名爵全新MG5正式亮相

2020年09月25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MG5终于正式亮相。

9月21日,上汽名爵专门举办了一场设计品鉴沙龙,将全新MG5正式推到台前,用一系列更个性更运动的设计,诠释MG的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

MG5曾凭借着轿跑的造型、个性的车身颜色、超强的运动属性、合理的售价,成为国内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首选,占据着国内运动车型市场主流地位。时隔8年,MG5以全新样貌归来,新车整体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身设计,整体更加动感,相比上汽接手MG品牌之后的前两代设计,更接近于MG品牌基因里的运动传统,是可以说"更纯粹的MG"。

更低的姿态

MG5采用了跑车般的低姿态设计,包括跑车感前脸布局、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窄侧窗设计,让整车形态更加低趴有力,拥有强烈的前冲态势。

猎鲨式前脸

MG5的前脸布局尤其的大胆,充满个性,上汽称之为猎鲨前脸。上汽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称,通过他们的调研,消费者对汽车设计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个性化",由此催生了MG5的多个个性化设计。

格栅设计上,MG5采用了数字燃动格栅,突破了传统中网图形的束缚,构建了"燃动火种"设计单元,在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手法下,赋予其灵动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视觉表现力;格栅外框采用完全的分件处理,提供多种色彩配置。以开放的客制化特点,为用户个性化装饰提供可能,成为MG品牌与用户的互动触点。

发令枪前灯

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意向来源于发令枪,简洁兼具符号感,传递强烈的视觉印象,强化前脸坚毅有力的眼神。

同时新车还搭配了狭长且凌厉的大灯组造型,提升了前脸的气势,整个车头较之前的设计更加大胆,将运动基因体现得淋漓尽致。

豹跃式肩线

豹跃肩线也是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相比意大利的浪漫不羁,它更含蓄优雅;相比美式肌肉的粗犷暴力,它更修身精致。形态上,豹跃肩线向后快速牵拉,极富韧劲,生动描绘了猎豹跃动时的姿态。它清晰地勾勒出整车的筋骨,撑起干练强健的体魄,也展现了从容扎实的高级动感品质。

同级独有的轿跑造型,是全新MG5的设计亮点。跑车感前脸布局、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窄侧窗设计,让整车形态更加低趴有力,拥有强烈的前冲态势。同时溜背设计,展现百年欧洲经典运动美学。一气呵成的车顶曲线让侧面比例干净利落,微微上翘的鸭尾闪现灵动气息。侧窗上沿的高亮饰条勾勒并进一步强调车顶的线形,高调突显溜背的美感,让全新MG5成为同级别最具战斗气息和设计品质的运动车型。

更纯粹溜背

MG5的溜背设计显得非常纯粹,它继承了欧洲经典运动美学,修长流畅的车顶轮廓延伸至车尾,表达出高度纯粹的设计质感,同价位无出其右。

全新MG5一气呵成的车顶曲线让侧面比例干净利落,微微上翘的鸭尾闪现灵动气息。侧窗上沿的高亮饰条勾勒并进一步强调车顶的线形,高调突显溜背的美感。车尾灯组内部采用三个C字形内部结构,设计意向来源于疾驰的赛道,简洁有力,如同疾驰而过的流光,极具造型品质感。此外,新车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尾气排气布局。

车身与动力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842mm×1480mm,轴距为2680mm。动力方面,全新MG5将搭载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型号为15S4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3马力和120马力。

全新MG5由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带队设计,从新设计语言建立到整车造型完成,几乎全盘交由年轻一代设计师们主导。当下,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甚至00后涌入购车大军当中,而全新MG5恰好读懂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做到了够个性,够炸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新MG5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