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假期再这样上高速,别说免费,一律罚款扣分!

2020年09月2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国庆假期有点不一样,号称最长国庆假期,由往年7天变成8天。除了长假期,让车主们开心的还有高速免费,免费,免费!

然鹅,免费是好,但高速上有很多“坑”要格外注意,别被假期和免费冲昏了头脑。趁着出游前,小编跟大家说说高速行车最容易被忽视的扣分项,大家别入坑!

1、收费站解开安全带取卡处罚:罚200元,扣2分

进出高速收费站时,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窘境:一不留神车没停好,手太短取不到卡,于是停车后解安全带取卡。

而取完卡还没来得及系上安全带就马上蹬油门走人。

不好意思,罚200元扣3分。

按照规定:

在高速收费站如果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将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

那么没停好取不到卡该怎么办?

下车取卡是允许的,但是取卡驾车离开前必须重新系上安全带才能驾驶车辆。最安全的取卡方式是:挂N挡(手动挡挂到空挡),拉起手刹,取卡后再挂挡行驶。

2、导流线停车处罚:罚100元、记3分

其实,别说在上面停车了,哪怕你开车压了导流线也算违章。

导流线的目的是分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各行其道’,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严禁任何车辆占用,也不具备临时停车的功能。

但有不少车主将导流线误以为停车区域,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等现象屡见不鲜。尤其是节假日拥堵的时候,停在上面的车更是不少。

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款100元。

3、收费站随意停车处罚:罚150元,记3分

每次上高速,总会看到收费站内外都停着车,有人停车休息、有人停车抽烟,有的车主甚至把收费站当成集合出发的地点。

收费站区域停车,不管内还是外,都会受罚。

交警提醒:

在收费站内广场属于高速公路违法停车,200元,6分;在收费站外的话,因为有标志指示不允许乱停,如果违法停车的话视为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50元,3分!(部分地区)

4、占用应急车道处罚:罚200元,记6分

每年国庆,高速一堵车,应急车道就会自然而然被车主占用,感觉只要躲开摄像头就没事了。

高速堵车,容易发生事故。这个时候的应急通道,是争夺生命的生命通道,救护车早到1分钟就有可能挽回一条人命,而你占用一秒,都极有可能让其他人丢掉性命。

我们大家是不是应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受伤等待救援的是我们的亲人呢?

占用应急车道,根据《安全交通法》:

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路肩上停车的,均罚款200元,记6分。

扣6分还是罚得太轻,应该扣12分,吊销驾照。

此外,小编还要强调一点:严禁从应急车道超车!!即使应急车道没有车,也不要这样做!

5、隧道超速处罚:罚款100元,记6分

遇到长的隧道,很多车主总想狠踩几脚油门,快速通过,然后就超速了。

记住:高速上的隧道限速不是120公里/小时,踩油门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12分。

隧道限速,一般都在60-100公里每小时,在进入隧道会有限速标识提醒,一定要注意观察,按照指示行车。

根据《交通安全法》: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将被记6分,罚款100元。

此外,在隧道内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禁止随意变道,严禁超速。

写在最后

国庆放假朋友们出行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要到时候踩“坑”了,罚款扣分影响了整个假期的愉悦心情。请安全文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