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屏幕、路虎中控?一辆爆款国产SUV该有哪些热卖因素?

2020年09月25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

用户喜欢什么样的车?

相信这是困扰很多产品经理的大问题!一款新车,get到消费者的需求越多,就越有可能成为爆款。

对于财大气粗的豪华品牌,直接聘请全球顶级设计师,使用最为昂贵的材料和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以获得消费层面的新鲜感,进一步提升其产品成为爆款的可能。可即便如此,依然有“翻车”的危险,当设计师用力过猛超出消费者的审美,就悲剧了,最新的奔驰S级就是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那么,对于预算有限,还要将售价尽可能压低,给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普通品牌汽车来说,又该怎么做呢?跟随胜利者的脚步,摸着石头过河,或许是个很不错也很现实的选择。

今天的主角,刚刚上市的捷途X90就是一个自主品牌高性价比SUV领域的成功典范。那么作为一台售价8.99万-13.79万元的中型SUV,捷途X90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身材魁梧 引人瞩目

最近十年,自主品牌飞速发展,其中进步最大的应该是外观设计层面。可以说,在众多年轻设计师和外籍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各个自主品牌都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族化产品特征。以这台捷途X90为例,光一个前脸就有不少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元素,例如这个像河豚嘴一般的前进气格栅,其实是由一个不规则的八边形组成,中间配上波浪般的纹路,辅以钢琴烤漆的质感,并将捷途logo印刻其中,霸气凸显。

引擎盖也非常用心地采用了四根隆起的线条纹路,展现车辆的肌肉感。外侧两根粗壮,内侧两根细致,整体呈现出四平八稳的成熟与睿智。

凑近来看一下它的全LED大灯,结构较为复杂,外圈为一根“勺状”的灯带,往上为远近光一体并带透镜的主灯,再往上又是一根灯带。在主灯的前部还有一圈类似宝马天使眼的灯圈,看起来像赛博坦星人的眼睛一样,极富科技感。

这辆车的日间行车灯则被安置在了原本雾灯的位置,并且由四个呈方块状分布的独立LED灯珠组成。亮度很高,并且拥有足够的辨识度,即便在能见度不好的时候也能很远就认出这是一台捷途品牌车型。

车头保险杠中央我们还发现了一个为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服务的短波雷达,只是安装在这个位置,万一有个擦碰,维修费可并不便宜。

再看侧面,捷途设计师对细节的把控已经非常成熟,虽然它是一台中型SUV,并且车身长宽高尺寸已经达到4840/1925/1780mm,但整体车身并没有看到一丝累赘,也不显得笨重。我想这和其独特的车身线条有关,上腰线采用两段式设计,并且前段平直后段柔美,有股美系车的力量感。

车侧另一个大亮点就是这套20英寸轮毂,五幅设计,缎面与熏黑的融合,看起来张力十足,不论静止还是旋转,都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捷途还为其搭配了一条尺寸为255/45 R20的Giti Control P80 SUV专用轮胎,注重操控,某电商平台的售价高达998元/条,并不便宜。

车尾的设计有那么几个瞬间让我感觉这是一台老Q5,层次分明而线条饱满。当然,它也有很多独特设计元素,例如后雾灯处的粗壮镀铬饰条,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左右对称式真排气和银色防擦条等等。

总体来看,捷途X90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找不到明显缺陷,相反凭借魁梧的身材和精致的细节设计,让它在高手如云的中型SUV市场有了一席之地。

爆款元素 扎堆聚集

如果说优秀的外观设计已经让你对它产生浓厚兴趣,那么拉开车门的一刹那才是整台车吸引你的高光时刻。在这款顶配售价只有13.79万元的中型SUV车型身上,你几乎能看到时下最时髦且惊艳的内饰设计。相信我,这绝对是在此价位最善于讨好驾驶者和乘客的车型,没有之一。

先看方向盘,熟悉奔驰高端车型的用户已经看出来了,它和S级、大G等奔驰旗舰车型的方向盘极为相似,甚至连按键布局都极其类似,上部还非常新潮地设计了触控滑动按键,科技感与设计感达到完美平衡。

前方的双联屏也是亮点,与奔驰高端车型如出一辙,左边是全液晶仪表,右边是中控屏幕,两者尺寸几乎一致。而且中控屏幕中融合了众多全新功能,例如智能车机、娱乐系统、行车记录仪、PM2.5过滤等等,让这辆车拥有不输同级的全方位功能。

仔细看前方这块全液晶仪表盘,也达到与奔驰类似的水准,清晰的显示效果搭配精致的UI设计,第一眼就好感十足。得益于充足的尺寸,几乎大多数的关键行车信息都有足够的面积去呈现,而不必像一些日系车一样,一块小屏幕各种切换。

中控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也使用了一块屏幕,采用触控的方式来控制,和路虎旗下的一些新车十分相似。然而如果你仔细研究就会发现,它并非是一块液晶屏,而是带有触控功能的背投板,并不支持更多的界面变化。可能知道真相的你有些不开心,但这个价位车型既要保证炫酷效果,又要兼顾成本运营,此种方法已经是能想到的极致。

作为一台中型SUV,空间方面自然不必担心,第一第二排不论腿部、头部空间都极其充裕,即便满载也没有任何问题。只是7座版的第三排腿部空间和大多数中型SUV的7座车型一样,只能满足应急需求,并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我们拿到的这一台是2+3+2布局的7座版本,但我个人更推荐2+2+2布局的6座版本,不论乘客上下车还是乘坐舒适度,都会比7座车型高很多。

在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方面,捷途X90也做到了无微不至。除了可以双向调节出风方向并且能控制开闭的空调出风口外,下方还设计了两个USB充电口为后排乘客的电子设备提供电能补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220V 50HZ最大支持150W的交流电插口,可以为笔记本电脑等用电器进行供电,帮助“办公达人”们移动工作。

所以,纵观整个内饰,以一台10万元左右的中型SUV标准来看,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

顺畅动力 满足家用

众所周知,奇瑞在众多自主品牌中以动力系统正向研发出名,因此我对捷途X90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十分感兴趣。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中,发动机排量为1.6T,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中低配的手动车型则搭配1.5T发动机,配6MT手动变速箱。

高配车型动力总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套系统运转非常安静,第一次走到车旁边,若不是日间行车灯提醒,我真以为这辆车处于熄火状态。这种优秀的NVH表现除了和奇瑞强大的发动机研发实力相关外,与整车厚实的隔音降噪表现也密不可分。你瞧这厚实的覆盖件包裹以及引擎盖上厚厚的隔音棉,完全没把成本放在眼里。

实际开起来后,捷途X90的动力表现也超出预期,虽然这辆车的整备质量超过1.6吨,并且乘坐3位成年男性,但197匹马力和290牛·米最大动力参数爆发出来后依然能提供非常充裕的加速感受。日常驾驶甚至满载7人应该没啥问题。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不错,升挡积极,动力传递效率极高,在动力和油耗之间获得近乎完美的平衡。

粗壮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是自主品牌的标配,厚实的零部件让人放心,出色的表现让后排乘客舒适度大幅提升,尤其是在遇到桥头跳或窨井盖时,能化解冲击,带来平顺稳定的回弹感受。

就论三大件,这台捷途X90应该在目前自主品牌同级产品中已经具备领先水准。

写在最后

漂亮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以及惊艳的内饰,都是这台捷途X90成为爆款车型的前奏,而超低的售价则大幅拉低了入门门槛,它的出现让预算不足的年轻人也能拥有体验一流产品力的难得机会。

如果你也被捷途X90精美的外观内饰打动,

如果你也被奇瑞强大的动力表现吸引,

如果你也为其超高的性价比动心,

那么一定要去一次捷途4S店,体验一下这款新车的全方位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