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别车+恶意刹停,还往后车泼咖啡!跪求罚到他破产

2020年09月25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果你在开车的过程中,突然被后方的车辆超车,并且还多次遭遇对方车辆的急刹车和恶意别车行为,想必就算你是一位文质彬彬,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内心都会不由得冒出一股怒气,但是冷静过后你还是会用理智控制你的脾气,选择不开斗气车。

只是对方车辆没有丝毫收敛的意思,朝着你的车辆泼了一杯咖啡,导致前挡风玻璃几乎被完全遮挡,视线严重受阻。坐在主驾的你已经看不清前方的路况,接近盲开的危险状态。如果你是当事人,会作何感想呢?

教授所说的并非只是一个臆想出来的例子,而是在9月21日真实发生的事情。9月21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一辆轿车在北京安定路行驶过程中,被后方车辆超车并多次恶意别车,最后前挡风玻璃还被黑色轿车车主泼了咖啡的视频,视频一经曝光,便在网络上引发巨大关注。

详细的事情经过可以点击上方视频进行观看。从这段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可以看出,视频拍摄车主在路上正常行驶,突然右后方斜插进一辆黑色轿车,而后黑色轿车车主还三次无故踩下刹车向视频拍摄车表达“恶意”,视频拍摄车也随即急停,并按了两声喇叭表示警告。

随后黑色轿车又试图通过压线行驶,来干扰后方视频拍摄车行驶。事情还没完,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观看过该段视频的人的担忧和愤怒情绪到达了顶点,只见黑色轿车朝视频拍摄车的前挡风玻璃泼了一杯咖啡,完全遮挡了视频拍摄车主的视线,情况十分危险。

等到视频拍摄车打开雨刮将异物清理干净后,怀揣“恶意”的黑色轿车已经“拂袖而去”。

所幸的是哪怕遭遇黑色轿车连番无脑式路怒行为,视频拍摄车还是能够安然无恙,没有造成任何事故。

而在当天下午北京交警就给最早发布视频的微博网友留言:“您好,关注到您的微博,能否私信提供下完整视频和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转交管界交通队进行核实处理,感谢您对首都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

视频一经流出便在网络上疯传,在网络力量的“加持下”,当晚6时许,就有网友贴出一张自称是黑色轿车车主手写的道歉信,黑色轿车车主对早上的“恶意”行为深感歉意,并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接受有关部门的处罚,希望可以获得视频拍摄车主的原谅。

(图片来源:北京交警官微)

而后针对此事,在9月22日,北京警方发布了情况通报“9月21日下午,有网民发布视频,反映在朝阳区安定路一辆黑色小客车多次别停后车,并在后车从右侧车道超车时,向后车前挡风玻璃泼洒深色液体。针对此情况,警方迅速开展工作,当晚将涉事两车驾驶员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9月21日8时50分许,在朝阳区安定门外大街至安定路,苏某(男,29岁)驾驶黑色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时,与驾驶白色小客车的王某(男,35岁)因变更车道产生纠纷,双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均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特别是,苏某向王某驾驶车辆前挡风玻璃泼洒深色液体(经查为咖啡),造成王某视线受阻的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目前,苏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对双方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对于这种“恶意”的路怒行为,网友都将矛头指向黑色轿车车主,认为这类人就不适合开车,赌气是拿生命开玩笑,将交通法规忘记得一干二净,更视他人生命如草芥,应该终身吊销驾照。

还有网友翻出黑色轿车以往的黑历史,早在2015年黑色轿车就曾做出过强行别车,连续急刹的“恶意”行为。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路怒也不是一天养成的。

公众对于黑色轿车车主的无脑式路怒行为和嚣张跋扈的气焰已经表达出强烈的愤怒之情。冲动是魔鬼,显然黑色轿车车主在那一刻已经被“魔鬼附身”,频繁别车急刹,最后还怒泼咖啡,万幸的是最后没有造成事故。可以说黑色轿车车主泼的已经不是咖啡,而是将交通法规、道德文明、人格修养全部一次性泼了出去。

“路怒症”的本质就是情绪病,如果人人都以情绪作为借口,放任自己做出缺乏理智,罔顾安全和法规的事情,那么马路就不是“虎口”这么简单了,分分钟都能上演堪比好莱坞大片效果的“生死时速”。所以自己在情绪控制方面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及时求医,重新评估自己是否具有安全驾驶的能力。如果将自己的情绪问题视而不见,并发泄在驾驶这件事上,就是对自己乃至其他道路参与者的人身安全极其不负责的行为。

本次事件也再一次将“路怒症”的话题放到了舞台的正中央,也再一次给广大司机提了个醒。千万别带着情绪开车,在开车过程中也要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不要让冲动的情绪拥有做主导的机会,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是法律对驾驶人提出的硬性要求。所以不仅要给司机系上安全带,更要给“路怒症”勒上安全带。

在路上开车遭遇对方车主的“路怒症”行为,如果选择用同样“恶意”的方式进行回击,这样可能自己也会变成恶人,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此时选择忍让并不代表胆小怕事,而是为了自己乃至其他道路参与者的人身安全着想,这才是真正的大义,要相信公安机关必定会为我们讨回公道。因为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