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处不汽势,写在北京车展明天开幕之际

2020年09月25日 14:00: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无处不汽势”是汽势Auto-First参加2020北京车展的主题,也是今天开幕的北京车展的缩影。

在日内瓦、底特律等国际车展纷纷取消的情况下,北京车展成为这个地球上A类国际车展的“独一份”。虽然北京车展因为疫情原因从4月推迟到了跨半个国庆节的九、十月份,但今天还是如约开张了,这本身就非常有汽势。

车展对当前遭遇挑战的市场面前,还是非常必要。除了企业通过新产品向市场、消费者传递信心的形象工程,北京车展也还具有强大的卖车功能。诸如劳斯莱斯宾利等奢华品牌,每年车展都能卖他个六、七十辆,一个北京车展能卖到全年销量的“一小半”。而大众化的汽车品牌,展示新品牌、新形象、新技术的传导效应,也能很快转化为汽车消费。

当然,同台竞技的背后,有些车企已经成为车展的陪衬。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参展企业都有新产品发布,有些能够参加车展都已经是强弩之末。不过,与华晨等不少缺席者相比,能够在北京车展露面的已经很棒了。

今年北京车展同样是一个新旧能源转换的车展,传统燃油车的风头似乎被新能源汽车抢走了,宝马iX3、大众ID.3、沃尔沃XC40、领克等传统车企的电动车正在迎面赶上,诸如高合HiPhi X、日产Ariya、ARCFOX等真正意义的新汽车让“油改电”的所谓新汽车相形见绌。

北京车展是一面镜子,尤其是那些缺席者,缺席会让人充满想象,也会令人无限解读。强者恒强的“寡头效应”更加明显,全新一代奔驰S、奔驰E、宝马新5系、奥迪Q4-teron、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等,个个身怀绝技,也是汽车行业130多年来适者生存的真实写照。

这可能是一届真正面向年轻人的车展,王一博成为奥迪品牌最年轻化的英杰汇大使,MG领航以及MG 5潮跑等真正年轻化的产品一抓“一大把”。

据说,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会出现无数跨国公司老板视频连线祝贺北京车展开幕的画面。疫情原因,身不能至,心向往之。对老外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却同样无与伦比的市场。北京车展时间节点上,许宪平、邱现东、邵宾、胡绍航、田青久、赵英如、张亮、刘宇等一些“老汽车人”走到新台前。

车展浮世绘,在汽势Auto-First都能看到,一个汽势展台容得下整个车展缩影。北京车展无处不汽势,我们在汽势展台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