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战新能源乘用车的雷丁汽车真的有实力再续辉煌?

2020年09月25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8日,雷丁汽车旗下全新纯电动微型车--雷丁·芒果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这也是继i3、i5、i9后雷丁汽车亮相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在发布新车的同时,雷丁也发布了全新LOGO与英文名。新LOGO将雷丁首字母L、代表工业属性的螺钉、汽车行驶的方向与美好生态愿景融合;雷丁英文则更名为LETIN,"LETIN"代表"生活、电动、技术、智能互联、无限可能"。

说起雷丁,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提起"老头乐",你可能会有所耳闻。没错,雷丁的前身,正是老年代步车的生产企业。山东省是老年代步车的主要生产基地, 而雷丁汽车就于2008年在山东省的潍坊市正式成立。

其实从之前雷丁的市场业绩来看,雷丁汽车在低速电动车领域的表现非常不错。2017年和2018年的销量分别达到了15万辆和28.7万辆。截止到2019年9月份,雷丁汽车的低速电动车总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

不过,由于低速电动车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因此,在2018年年底出台的《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这一政策使得雷丁汽车在低速电动车的时代画上了句号。

借着在低速电动车领域积攒的经验和资本,雷丁汽车决定发展真正的纯电动乘用车。雷丁汽车早先于2018年4月就收购了陕西秦星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新能源商用车和特种车生产资质,并且斥资200亿,在陕西咸阳建立一个雷丁秦星生产基地。

2019年1月,雷丁汽车又用14.5亿元买下川汽野马汽车100%的股份,获得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乘用车、客车的生产资质。至此,雷丁汽车已经完成了蜕变,成了拥有多个生产资质的新能源车企。

收购仅仅半年,同年的8月份,雷丁的两款产品i3和i5就正式上市。随后在12月底,雷丁i9也正式上市。雷丁汽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就已经覆盖了两厢、三厢轿车以及SUV车型,可谓是电光火石般的速度。

不过,如此快的推出产品,并没有给雷丁汽车带来相应的销量。整个2019年,雷丁汽车的总销量仅有3387台。而到了今年,情况貌似更加惨淡,整个上半年,雷丁汽车的总销量只有可怜的1051台。

雷丁汽车的销量之所以如此惨淡,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雷丁旗下的这几款车在市场上毫无竞争力。i3和i5的配置非常低,不仅缺少EBD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和ESC电子稳定系统,连安全气囊也是一个没有。即便是价格已经上升到了十几万的i9,主流的配置也是照样缺席。不光配置低,雷丁的汽车虽然称之为乘用车,但i3和i5依然没有摆脱"老头乐"的设计风格,别说好不好看了,整体比例都不协调。这样的产品,别说打动消费者了,就连雷丁自己都看不下去吧?

不光产品力和竞品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产品的质量也让人十分堪忧。要知道,一款成熟的汽车产品,开发周期少说也需要两三年。其中的路试、耐久试验、耐酸碱试验、工程标定等等,就需要至少一年多的时间。

雷丁汽车的开发速度,着实让人觉得害怕。据有关消息,雷丁汽车打算在今年完成10款产品的终端上市,包括现在的i3、i5、i9,以及适用于城镇出行的雷丁乐途-Li、COCO-Li、S50-Li、D80-Li、D70-Li等车型。

这种开发速度,依然是借鉴了低速电动车的生产制造思路。同时,直接复制了其收购的野马汽车旗下车型。例如i9,其整体造型、车长、车宽、轴距等数据与野马博骏完全一样,而野马汽车多年来也属于边缘车企,这样照差生抄袭的作业,只会越抄越烂。如此这样的产品,销量差也在情理之中了。

虽然说雷丁看中的是低端电动车市场,但低端电动车市场也不乏实力强劲的对手,例如五菱宏光mini EV。所以,即便雷丁汽车布局三四线城市为主要的市场,但日子也不那么好过。

总的来说,雷丁汽车现状让人担忧,如果雷丁自己不能意识到自己和竞争对手之间巨大的鸿沟,还坚持低速电动车那一套流程,并且自我感觉良好。即便是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未来,也不会太光明。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