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来了,要与这个时代的传统车型决裂

2020年09月25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用软件定义汽车,用汽车改变未来出行,用车将用户们带去更远的未来,那个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世界。这是华人运通的梦想,也是高合HiPhi X的使命。

在儿时看过的好莱坞科幻片中,总会对那些悬浮在半空中的飞行器以及不需要人为驾驶,只需对它说出口令的汽车特别好奇,谁又曾料想,在十几年后的今天,无人机、飞行汽车的研发与商用正在逐渐被放大,而无人驾驶这种炫酷的技术也已经从梦想走进了现实。

智能化已然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端,而令人激动的是,国内新能源和智能化在这一次明显走在了前排。

国产特斯拉的到来,倒逼国内车企加速成长,利弊之间,无论是传统新能源车企亦或是新势力造车,品牌高端化都成为了产品营销中至关重要的一笔。然而,能够品牌、产品两腿并行“走路”的车企至今凤毛麟角。

如果说在多变的时代下,或早或晚,总会出现英雄,那么9月24日正式登场的高合HiPhi X,无疑也怀揣着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随风起舞的英雄梦。

昨夜或许无人入眠,高合HiPhi X在经历了尽2个小时的发布会后,终于发布售价,新车将推出2款车型,其中6座版售价68万元,4座版车型售价80万元,今年底进行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开始陆续交付。

是惊讶还是惊喜,新势力车企车型最高售价诞生了,属于高合HiPhi X的英雄梦也刚刚开启。

找寻最佳站位

有人说,此时的入局新造车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资本优势,而以蔚来、小鹏、理想为首的新势力大军也早已占领新势力市场多数份额,而高合HiPhi X现在才发布会不会已错过最佳时机?

时机是否合适,或许只有华人运通自己知晓,找对最佳站位,比任何时机都为重要,在创始人丁磊心中,高合HiPhi X又岂止是“池中之物”。

记忆中,华人运通一直以低调的方式发展,有关的活动也一直是少而精。从2018年10月丁磊首次以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的身份登台亮相,到2019年7月首款豪华智能纯电SUV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正式发布,一年一次发布会的节奏对于华人运通而言,步稳蹄疾,时机控制得恰到好处。

上市前夕,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的消息就如同一颗“深水炸弹”一般,在国内市场发酵。高合HiPhi X并不是一款单纯意义的新势力车企产品,它是华人运通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为战略布局中又一落地的产物。

而定位“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的高合HiPhi X,直指竞品特斯拉Model X、保时捷全新Taycan这类等豪华电动汽车。

不同于蔚来、理想、小鹏等想要成为大众出行的车型,高合HiPhi X有着更为长远的目标市场,它所指向的这个市场更具挑战、更为高端,也是第一次将智能全场景运用在用户面前铺陈开。

在华人运通眼中,高合HiPhi X不仅要做高端化、智能化车型,它还是打开真正智能出行的“钥匙”,当其他新势力车企都还在习惯于单一着力于车机系统、电池续航等基本问题时,高合HiPhi X却选择了和人类未来智慧出行一起共进退的长远目标,立意与战略规划都更为高远。完整性的布局是高合HiPhi X独一无二的标签,而在这个标签之下,是丁磊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敏锐判断、对于智能汽车前瞻性的预估。

开启“可进化”模式

基于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而来的高合HiPhi X,可实现软硬件分离,是一款可进化汽车,这是高合HiPhi X的第一层定义。

所谓“可进化”,是指在实际使用中,高合HiPhi X具备着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的能力,不需要人工介入的功能唤醒。

在高合HiPhi X上,搭载了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这是一款和微软合作的产物,有别于普通车载人工智能,HiPhiGo实现了整车智能,可以控制整车硬件和软件,包含各类场景卡和智能应用。HiPhiGo 还能通过舱内的各类传感器,察觉用户情绪变化,主动地调用音响、香氛、自动驾驶等各类服务,让用户的驾乘更为轻松和温馨,实现情感化的陪伴。

HiPhi X的“可进化模式”,似乎做到了智能车机真正应具备的能力,而这些自我晋级的可能,也让高合HiPhi X或将成为“软件定义汽车”的第一车型。

无疑“可进化”的思路和形式,为高合HiPhi X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这是属于华人运通的创举。

在强大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之下,华人运通还赋予了高合HiPhi X一堆自带酷炫黑科技光环的前瞻配备:可进化数字音响系统、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像素射灯+ISD智能交互灯光系统、后轮转向系统等。

而在最新曝光的资料中,智能数字多屏交互+IP前移非对称式航舰座舱的加入,又为HiPhi X内饰增添了不少高级感。

此时的高合HiPhi X正在用超越同侪的前瞻眼光,搭建一个专属于高合品牌的世界。华人运通决心要与这个时代传统的车型说再见,能和高合HiPhi X画上等号的,或许只有那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和对未来智能无限的想象了。

也因为创造力,在高合HiPhi X车型上出现了许多全球首发首创,对于灯光的执着,华人运通用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来展现,高合HiPhi X的灯光系统可实现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

无论多少炫酷和花哨的设计,驾驶安全性是车灯存在的最关键因素,但很少有车企会全面的关心车灯该如何打造更为安全的驾驶,但高合HiPhi X却细心地给出了这样一组参数。

HiPhi X车灯中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了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相同的260万片可独立控制的微反射镜,这相当于260万个独立光区,可实现像素级照明;ISD智能交互灯由1716颗LED组成四块光源矩阵,分布在车辆的前后左右,为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制动灯、倒车灯担任辅助。

不仅如此,HiPhi X还为大灯独立定制ECU芯片。据介绍,260万片可独立控制的微反射镜在ECU芯片作用下,可实现每一片微反射镜+/-12°的无级偏转,通过不同微反射镜像来接收到红外摄像头感知的行人及车辆,并且进行自主决策,达到全场景的智能交互。

在强大的智能芯片的控制下,HiPhi X呈现出高级别的精度和分析力,而这一切的因势利导全凭软件。以科技定义豪华,高合HiPhi X从灯光系统上就让市场和用户见识了它的“彪悍”。

除此之外,早已被数次刷屏的NT展翼门也惊艳到了许多人,而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也是目前汽车行业唯一实现对开门加展翼门的六门电动组合的车型,拉风设计到达了最高潮,这无疑会成为车主们最“垂涎”的部分。

“它是一套完整的系统,由门、电机、12个监控雷达、一个雨量传感器和一套车身控制计算平台共同组成的智能进出系统,垂直开启的顶翼门和对开门利用超大的展开角度与开口高度,可以做到永不低头进出车内外;基于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整体设计,高合HiPhi X取消了门把手设计,全车门均采用电子锁,在充电门盖和前引擎盖也都采用了电子锁结构的车型。”

即便只是简单的陈述,但NT展翼门系统和全电动免触控的“科技梗”已经深深地在大脑皮层处留下了无限想象。

智能是高合HiPhi X呈现的根本,软硬分离后的的软件,如同开挂一般,在高合HiPhi X车型身上,塑造了太多“革命性”的产品,这一切便是“软件定义汽车”的优越性。

当然除了智能架构,高合HiPhi X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性能也不逊色。

此外,高合HiPhi X还与Meridian英国之宝独家合作,定制了车内音响系统,这也是Meridian首次与中国车企的合作,度身定制了高合HiPhi X的专属智能音响系统,力求从每一个扬声器中都能传递出殿堂级声音效果。

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高合HiPhi X的续航也备受关注,采用前后220千瓦双电机,续航里程达630公里(长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3.9秒,0.27Cd超低风阻,这些数据足以令人期待HiPhi X的市场表现。

HiPhi X的使命

当看到博世、大陆、安波福、爱信精机、华域视觉、延锋集团、微软、宁德时代、陶氏、达索、西门子、丰田纺织、米其林、Brembo、东丽等一系列全球知名供应商出现在高合HiPhi X的名单上,我们就该明白华人运通想要的未来不仅仅只是造好一款车这么简单。

用软件定义汽车,而汽车改变出行,用车作为载体,将用户们带去更远的未来,那个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世界。这是华人运通的梦想,也是高合HiPhi X的使命。

在7月华人运通与微软达成合作之时,对于HiPhiGo(全球首个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的理解,华人运通给出了这样的定义:“HiPhiGo将成为一个主动式的、情感型的人工智能伙伴,从生活各方面为用户提供服务。通过技术合成,HiPhiGo的声音与人类真实声音相差无几,这让用户在智能交流时会更加顺畅、友好,而非冷冰冰的机械式交流。”在软件操控车型的进程中,全方位被芯片控制的高合HiPhi X,却依旧保留了人性温度。高合HiPhi X从人出发,以人性化打造科技与安全,从而满足用户人性化需求,这样前瞻性和包容性,让高合HiPhi X显得温情。

HiPhi X科技加身,和这个时代一同更迭改变,它自主学习,读懂车主需求,不断强化应对各种情况,这是科技的意义,也是高合HiPhi X的最大价值。

它来了,虽然晚了点,但依然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最闪亮的一颗星,天赋异禀,傲然于世,注定将成为“高度融合,合而不同”、不被固有规则束缚的独特存在。

文/戴一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