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的电动车是“成精”了 解密HiPhi X

2020年09月25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

从华人运通成立到正式发布高合HiPhi品牌的首款量产车,仅仅用了3年时间。他们在这3年时间里,保持着低调。如今,决定他们是否能打响第一炮的HiPhi X已经到来。下面我们就通过实拍图解来剖析一下这款“可进化的超跑SUV”

与传统SUV造型不同,HiPhi X的前“机盖”长度比例更小,前挡风玻璃的倾角更大(65°),有助于降低风阻。整车风阻系数仅仅0.27cd。低风阻也有助于提升续航,HiPhi X的续航里程达到630公里,并且据说这只是一个相对保守的申报参数。前后双电机,每台输出220千瓦,3.9秒便能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HiPhi X最独特的方面之一是它的开门方式——展翼门进出系统。前门可以像普通车门一样打开,而打开的最大角度接近90度;后门可以与前门形成对开;车顶的顶翼门打开之后,出入后排完全不需要低头,就像走进自家客厅。

所有车门均为电动开闭,除了B柱上的按钮解锁之外,还可以通过智能钥匙、人脸识别、手机app方式解锁。全车布满传感器,以确保车门打开时不会碰到周围的障碍物。车顶的顶翼门还会配合雨量传感器,在探测到下雨的时候,顶翼门并不会主动开启。

只需轻按第二排座椅侧面或背后的按钮,第二排座椅就可自动向前、向中间移动,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并且第三排座位也配备了重量传感器,当第三排有人落座后,第二排座椅在回位的时候不会主动退到最后,以确保第三排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现场的创始版六座车型第二排座椅配备了腰部支撑、腿托,并且整合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

全车座椅采用了半苯胺真皮包裹,触感细腻。

而四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更加宽大,还配备了更柔软舒适的头枕。

后排中间配备了冰箱,可存放一瓶酒和两个水晶杯。

后排的小桌板可电动折叠,除了部分翻转动作需要手动完成。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小桌板上的杯托有固定功能,非常贴心。

四座车型后排中央屏幕整合了座椅角度、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控制。

前排杯托旁边的储物槽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创始版四座车型的中央扶手开关的细节设计,采用玫瑰金材质,上面镌刻着高合品牌Logo和限量版的序列号。

六座车型第三排头顶还设计了天窗(整合在尾门上),两侧还有带照明的小镜子。

副驾座位叫做“星舰指挥官”,前方面板前移,为副驾作为创造了更大空间,并配备了19.9英寸屏幕和耳机,具备完全独立的影音娱乐功能。

前排三块屏幕从左到右的尺寸分别为14.6英寸、16.9英寸、19.9英寸,主驾还配备抬头显示系统,后视镜也应用了流媒体的形式。除了底盘、转向、动力等直接关乎驾驶和安全的方面之外,车上大多数功能都支持自定义编程,也支持社区共享,方便用户打造符合自己用车习惯的专属座驾。此外,车机系统支持远程升级升级。

除主驾外,其它车门的车窗升降都做成了电容触控屏形式,还整合了空调温区调节等功能。主驾的车窗升降控制为什么保留传统开关?因为驾驶者在操作传统开关的时候无需将视线离开路面。

方向盘上的功能区也采用和触控设计,方向盘背后还有两个拨片,不过拨片是控制动能回收强度的。

高合与Meridian英国之宝展开了深入合作,从产品开始研发起双方工程师就参与合作,打造“殿堂级”听觉享受。此外,英国之宝也为高合的体验店专门设计了沉浸式体验,这种体验肯定是大大有别于传统的汽车经销商的体验的。

打开前“机舱盖”,里面有个小型储物格。

尾门打开后,行李箱空间相当可观。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品牌名称做了点亮效果。

HiPhi X的前灯除了照明之外,还具备投射功能——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作为智能交互显示系统的一部分,与其它交通参与者实现更有效的沟通。

前包围两侧的导风槽有利于整理气流,减少车轮附近的乱流,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

车尾具有两层扰流板,带来一定的空气动力学下压力。其中上层尾翼中间还整合了高位刹车灯。

C柱周围的这一设计远看就像一个小翼片,让原本平淡的C柱立体了起来。

HiPhi X的悬挂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结构,由空气悬挂(50毫米范围高低可调)和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控制系统加持,还配备了最大转角达到10度的后轮转向,相信它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均会有不俗的表现。

展车的轮胎采用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规格达到255/45 R 22,据说最终上市车型将采用米其林专为这款车研发的Pilot EV,以进一步降低滚动阻力,提升续航。

前轮配备了brembo四活塞卡钳,后轮配别了CBI卡钳。轮毂中心的Logo可自动保持竖直。

前门上创始版的铭牌。

目前高合发布的HiPhi X六座和四座的创始版车型售价分别为68万和80万,显然剑指特斯拉Model X。它的特色是非常突出的,至少在对于细节的追求方面,称HiPhi X甩对手好几条街都不为过。当然,作为高合的首款量产车型,它将面对许多未知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