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3.0T的动力 上汽荣威RX5 ePlus来了

2020年09月25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车市下行和疫情等多重冲击之下,整个行业的洗牌进一步加速,优胜劣汰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旋律。在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重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里,中国自主品牌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新星势力,近些年逐步攻克技术,推出一批又一批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型。其中,上汽乘用车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9月23日,上汽乘用车联合新华社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的思享会,围绕汽车行业大趋势和智慧出行等展开深入探讨。与此同时,上汽乘用车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全新技术,而搭载该技术的首款SUV车型——荣威RX5 ePLUS也同步上市。

具体来看,荣威RX5 ePLUS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5.58万元-16.58万元,共推出PHEV国潮荣麟豪华版、PHEV国潮荣麟旗舰版共2款配置车型。在核心上,新车动力由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上汽最新第二代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合而成。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上汽荣威推出限时优惠,新车领潮惊喜价为15.28万-16.28万元。远不止此,还有终身电芯质保(前5000名客户可享)、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额外3000元充电补贴等多项亲民购车政策。

由于该款车型是荣威RX5中期改款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所以新车也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大部分优点,比如更加符合时尚潮流的内外设计、更加智慧的出行条件、更加舒适健康的驾乘座舱。所以,买买君在这里主要聊一下动力核心等主要区别点。

在动力方面,新车植入上汽集团最新的插电技术,该套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24kW,最大扭矩达480N·m,动力输出更是可以媲美目前主流的3.0T车型。为了更加平顺和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新车并没有把重点放在百公里加速能力上,所以该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5秒。

好马配好鞍,当然变速箱在汽车的作用也同样重要。新车匹配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动力响应快速,在0.2秒之内便能响应。凭借着高达94%以上的传动效率,新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各个阶段都比较丝滑平顺。不会像纯电动车型一样,无论加速还是制动,会有一种突兀的不良感觉,这就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之一。

再加上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使得新车最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当然这个数据也是在一些比较理想的状态下测试得出。在较为不错的动力输出之下也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动,再有换挡平顺、效率高的整体驾乘体验,新车能够更好地为我们营造出全方位的舒适驾乘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新能源车型的时候,广大消费者还有两个方面的考量,其一是续航能力,其二便是安全性。作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荣威RX5 ePLUS在这两个方面上也给足了诚意。

首先从续航能力来说,新车在纯电状态下有着52公里的续航里程,市面上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里程基本都在50-60公里之间。在理想状态下的设定,我们可以利用不多不少的续航里程完成城区之间的穿梭,或是上班代步,或是买菜购物,达到节油出行的目的。我们更可以利用插电混合动力的先天优势,完成更长距离的移动,不惧里程焦虑,一车两用岂不妙哉?

最后便是安全问题,荣威RX5 ePLUS所采用的电池严格按照美国最权威的UL2580标准设计,且三电系统都达到了IP67防水防尘标准。因此,上汽集团更有信心把“8年或12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8年或15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作为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以便打消用户在用车的后顾之忧。

当然,在主动安全性方面,类似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会出现在新车上,为车主和乘客们保驾护航。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纯电动(EV)和插电混动(PHEV)两大技术阵营。但在现实生活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会被消费者贴上投机取巧的标签,甚至有着骗取补贴的嫌疑。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被认为是从燃油车到纯电车的过渡车型,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现状非常局限。

所以在今年的6月份,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双积分政策”修改稿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在《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上明确了插电混动车型为新能源车型,给予车企新能源正积分。在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很好的起到鼓励部分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研发。

而在日常使用中,可以说插电混动车型才是广大消费者在现阶段新能源出行的最佳选择。正如上面所说一样,由于插电混合动力的先天优势,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我们的选择更加灵活。短途行驶,可以让车型在纯电状态下行驶达到节油的目的。需要长途行驶的时候,传统的发动机动力能扩大我们的出行半径。在大部分家庭只有一辆车的大环境之下,插电混动车型能够起到一车两用的最大化原则。

在PHEV这新能源领域中,除了今天荣威RX5 ePLUS这款主角之外,上汽乘用车已经在过去的9月12日和9月16日分别发布了MG6 PHEV和荣威ei6 MAX,PHEV领域产品矩阵越发完善。其实,上汽乘用车很早就涉及新能源领域,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都有相关建树。在这次思享会上,上汽乘用车除了带来革新的插电混动技术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传递了另外一个声音,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性能优势才是用户现阶段绿色出行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