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智能超跑SUV高合HiPhi X创始版上市 售价80万

2020年09月25日 15:29: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9月24日,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推出了旗下首款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X。此次推高合HiPhi X共推出两款车型,创始版6座和创始版4座。其中创始版6座售价68万,创始版4座售价80万。该款新车定位为大型超跑SUV,拥有开放式智能电子电气架构,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为三大造车理念。

消费者对电动车造型的容忍空间比传统燃油车大得多,可以看出高合HiPhi X设计比较特殊——整个车身看起来就像超跑与SUV的融合体,视觉上的重心很低,还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风阻系数。这大胆的外形设计同时也算是一步大胆的尝试。5.2米的车身长度加上3150mm的超长轴距,倘若近距离接触应该会有很大的冲击感。既然说到车身,我们就再来说说风阻,SUV的风阻系数平均都在0.35左右,理论上来说,风阻系数每下降0.01,续航历程就可以提升15-20公里。高合HiPhi X作为一辆但如此庞大的SUV车身的整体风阻系数却只有0.27Cd,达到了与奔驰S600一样的风阻系数。超跑SUV之名,高合HiPhi X算是坐实了。0.27Cd的风阻系数,配上电机效率高达97.2%的前后220千瓦双电机、97千瓦·时大容量电池、CrossLoop能量管理系统以及云端电池管理系统,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其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能达到630公里的续航里程。

高合HiPhi X采用的超越豪华旗舰SUV的可进化高性能前瞻动态底盘,集成左右摆幅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等前沿技术,是全球首款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的量产智能电动SUV,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5.2米长车身也有小车般的灵活操控,在不同场景下实现操稳性、舒适性和灵活性的完美平衡。同时,搭载了HiPhi Pilot高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感知、信息、制动、电源、转向和计算六大冗余系统,在量产车型上真正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更加安全可靠,并通过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拥堵代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等创新功能,让用户尽享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

除开车身底盘和动力系统外,高合HiPhi X还有两项非常亮眼的配置就是它的灯光系统和它的车门设计。

高合HiPhi X搭载前沿的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其中包括采用了具备260万颗微米反射镜的数字微镜芯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计算平台三大业内新兴技术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由1716颗LED光源组成的ISD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在行驶过程中,其智能大灯能自动躲避前方车辆,避免过亮过高的灯光盲住其它车辆驾驶员的眼睛。同时其智能大灯还能在铺亮路面的同时在路面映画出各种图案,其中让笔者眼前一亮的是高合HiPhi X能在驾驶员礼让行人时通过前大灯在马路路面映画出一条横过路面的斑马线,虽说是一个小小设计,不过由此可以看出高合在致力于科技造车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以人为本的用车理念。

再来说说高合HiPhi X炫酷的车门设计。之前看过高合HiPhi X宣传视频或者宣传图片的朋友对于这辆车的车门设计一定印象深刻吧。高合HiPhi X拥有的豪华对开门搭配NT顶翼门,“NT”意为“No Touch”。无需触碰车门,车主只需隔空对着B柱挥挥手,然后配合人脸识别功能就能实现无触碰进车。除此高合HiPhi通过搭载的4个位置传感器,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6个防碰撞传感器来实时监测周围环境,自动决策车门开启幅度,避免意外的发生。

更值得一提的是,高合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是微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上的深入探索,依托大名鼎鼎的人工智能小冰,HiphiGo格外注重拟合人类情感和创造力,通过与乘客进行自然而富有情感的互动,HiphiGo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乘客的工具,更像是一起乘车的虚拟伙伴。HiPhiGo也和小冰一样,具备人工智能创造(AI Creation)的能力,车主每天的旅程都会变为HiphiGo的灵感来源,激发HiphiGo的诗歌创作、绘画创作,甚至是把每天的旅程自动剪辑为小视频,共同见证车主的旅程。这是小冰人工智能剪辑能力首次在车载场景的应用。

写在最后

在各种政策扶持支持新能源的今天,新能源汽车普及化有着必然的趋势。站在了汽车智能时代变革的窗口,在大部分车企都将新能源重心放在中低端市场时。华人运通避开市场红海,直接切入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市场,若潜心发展技术积极拓展市场,那将来很大几率会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