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为豪华SUV,它竟以“劈弯”作为卖点?

2020年09月25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缘故,今年参加了很多“云发布会”。

这次广汽讴歌玩了个真的“云发布”,坐缆车上到天门山顶,看RDX A-Spec的发布。不仅发布会爽,这次还能在天门山路上开RDX A-Spec劈弯撒欢。

8000元买合法改装件

讴歌RDX A-Spec可理解为运动套件版,类似奥迪S-Line、宝马M Performance。RDX A-Spec版外观主要变化,就是“黑化”。格栅、轮圈等位置变成黑色,整台车更有运动味。

内饰方面,也有红色座椅来增加运动气氛。座椅中间位置还会有Alcantara材质,增加转弯时的摩擦力。

我挺喜欢这张座椅,能摸到的地方都是柔滑的真皮,但中间部分又有Alcantara适度增加摩擦。日常舒适,偶尔激烈驾驶也能招架得住。

讴歌RDX A-spec卖38.6-46万,看起来售价很贵,但要知道A-Spec套件仅针对高配车型。

A-Spec版相对同配置车型,只是贵了8000元,你就当花8000元买了套合法改装件。

大象会跳舞,讴歌会劈山

讴歌的SH-AWD四驱说得很神,能在后轴左右轮之间分配扭矩。例如转右弯时,左后轮会有更大扭矩,等于车尾有股力,帮你把车“推”进弯道。

这套系统要发挥作用,其实很需要驾驶技巧。四驱不同于ESP,你需要踩油门,它才能发挥分配动力的作用。

在车辆濒临极限状态下,还去踩油门,一来驾驶者不敢,二来日常道路这么开也危险。

这次在天门山,算是“天公作美”,下了大雨。路面湿滑、外加陡峭的上坡发夹弯,在弯道持续给油,车轮很快就打滑。

这时感觉车尾真的有所动作,往外走让车头指回弯内。换作前驱车,这时候车头会怎么也扭不进弯内,即所谓的转向不足。

其实开四驱RDX的感觉很特别,车身很大,却能以很高速度过弯,四轮底下犹如有轨道一般。这种又大又能打的感觉,让我想到了洪金宝,身形庞大,却功夫了得。

这套SH-AWD系统确实有用,但我也不会逢人建议买RDX,一定要买有SH-AWD的版本。还是那句,这个系统需要一定条件和驾驶技术,才能感知作用。

都说讴歌好开,但到底好在哪?

上一次开RDX试驾车,由于车况原因,10AT在市区中低速里有比较多犹豫。这次车况好的新车,10AT变得非常讨喜。表现真是动静皆宜,佛系驾驶很流畅,快踩能随时绷紧往前跑。

RDX转向比例偏快,为了适应转向,底盘会比较硬。整台车开起来,给你的感觉就是“车身刚性很高”。

按理说,车身刚性高是开不出的,但它主观上确实给你这种感觉。转弯时,整台车像一块钢板那样,车头跟车尾很一致,没有什么延迟。

不过滤振感觉,也有类似钢板的感觉,走过不平路面时,车身是一个很硬的刚性体。走起来很平稳,但那种柔软到像坐船的舒适感,在RDX上就找不到了。

跟同级车比起来,RDX算是驾驶乐趣很高那一台了。没错,宝马X3开起来也不像RDX那样有性格,至于雷克萨斯奔驰之类就更加不在讨论范围了。

美系车,还是日系车?

日系豪华御三家里面,讴歌给人的感觉,跟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很不同。究其原因,在于讴歌骨子里更像是个美国品牌(讴歌产地也在美国),而非日系品牌。整台车无论看起来,还是开起来,都给人刚硬的感觉。

不像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设计会有更多东方的柔美和细腻。讴歌在内饰方面,也是比较机械,至今还没有触屏,还是用类似笔记本的触摸板来控制屏幕。

当然啦,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所生活的珠三角地区(尤其佛山),讴歌就特别受欢迎。

我身边也认识不少讴歌车主,他们买讴歌的理由其实很单纯。喜欢日系车,哪怕到有钱买豪华车的时候,也觉得日系可靠性才能给自己安全感。

讴歌在日系三大之中,审美相对欧美一点,加上驾驶性能比较突出。所以,讴歌谈不上特别流行,但部分人对这个品牌会很有忠诚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