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业绩平平 北京现代兵败十代索纳塔

2020年09月2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被一些媒体誉为“营销奇才”的向东平,交出一份不令人满意的答卷。

7月上市的北京现代今年最重要车型第十代现代索纳塔,上市后首月的8月份销量仅为3664辆,这样一个令人难堪的数据表明,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第十代索纳塔营销失败。

十代索纳塔销量不佳

今年3月,被一些媒体誉为“营销奇才”的向东平,就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Vice President、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主要负责北京现代的市场销售、营销网络等业务。肩负着带领北京现代冲击年销量75万辆的目标,同时还要提升中高级轿车+SUV占比至47%。

向东平曾表示,熟悉北京现代的都知道,索纳塔是旗舰产品。因此,做好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营销工作,对他来说是重中之重,这不仅关系到“提升中高级轿车+SUV占比至47%”这条KPI,也关系到北京现代品牌的长远发展。

不过,现实对向东平而言无疑是难堪的。数据显示,7月22日上市的第十代索纳,7月份的总销量为3304辆,8月份为3664辆。

值得一提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只有40153辆,同比下跌了30.9%。今年前8个月,北京现代累计只售出了262621辆新车,同比跌幅达高达31.4%。不难看出,向东平入主之后的北京现代,业绩仍未有任何起色,反而继续节节败退。而履历光鲜夺目的向东平,始终没能划动北京现代这艘“逆风船”。

公开资料显示,向东平有着20多年的丰富营销工作经验。1998年,向东平加入上汽大众,2016年,向东平出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17年10月,向东平加盟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3月,向东平从天际汽车转战北京现代

不可否认的是,向东平任职之时,斯柯达在华销量从2.7万辆增长到了20万辆;上汽大众在华销量从60万辆增长到了140余万辆;沃尔沃在华销量增长了30%。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彼时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年度销量目标难实现

众所周知,现代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和底蕴不如欧美和日系品牌,溢价能力也稍逊一筹。业内人士认为,进入中国后,北京现代的销量成绩大多是建立在低价格和性价比之上的。此外,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质感和品牌越来越成为诱发消费的主导因素,失去价格优势的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劣势日益显现。

索纳塔作为一款全球车,于35年前问世。1988年,第二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年销量达到了12万辆。2002年,第五代索纳塔引入了国内市场,有着“花生灯”形象的索纳塔很快在国内热销。数据显示,第五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上累计销售了245665辆。但是到了第九代索纳塔,月销量仅两位数,在中级车市场已名存实亡。

随后中车网致电向东平,想就现阶段索纳塔的销量成绩平平、外界对现代品牌的影响力下降的评价以及想依靠索纳塔带领现代企业重拾品牌影响力等相关问题进行采访,向东平以“在开会,不方便”为由拒绝了中车网的采访。

值得注意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凭借着前期的宣传和品牌影响力,在短期内创造了高销量很正常,但8月的销量成绩似乎已能够证明单靠热度不是汽车销售的长久之计。

目前看来,向东平带领下的北京现代,年内完成75万辆的销售目标似乎已不太可能,而第十代索纳塔能否重回中级车市场也未可知。

但是可以看出,对于向东平而言,第十代索纳塔8月份的销量却仅有3000多辆的成绩似乎并不太漂亮。而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能否再续辉煌,或许只能交给时间和销量数据来证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