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只有一个GL8?全新塞纳第一个说不

2020年09月25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

GL8:

弟弟,听说你快国产了?海外市场不好混了吗?

全新塞纳:

对啊,来陪陪你,看你一个人怪没意思的。

GL8:

好嘞,那你来了就跟我混。

全新塞纳:

混?我是打算来拿第一的。

GL8:

MPV市场我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吧?

全新塞纳:

那是因为我没有来。

GL8:

呦!口气不小。我文能带着一家老小出门远游,武能随意进出商务场合。除了我,还有谁?

全新塞纳:

还有我。

......

今年5月份,全新塞纳在海外市场发布。回顾国内MPV市场,塞纳其实一直有着很好的口碑,奈何丰田中国迟迟不引进,一直靠平行进口才能买到。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丰田在埃尔法之外的MPV市场里都存在“空窗期”,中大型MPV市场更是常年被GL8、奥德赛占据。

而今,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国内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可谓是越来越高,大量车型的涌入也将市场进一步细分。这时,丰田似乎再也坐不住了,眼看着这个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怎能不来分一杯羹?所以,丰田新一代塞纳计划国产。

01

“奶爸”也要运动

之前一说起丰田大家的固有印象就是“平庸”,可能为了改变消费者心中的这个形象,全新一代丰田家族似乎都在寻求突破,塞纳当然也不例外。回想起当年的塞纳,圆润的外观完全跟时尚占不上半点关系,萌萌的样子甚至会逗得车上的孩子一笑。

而全新塞纳一改之前“圆盒子”风格的造型设计,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全身上下满满的“美国味”,相比于GL8的直来直去,塞纳在许多线条的装饰下明显更有力量感。车头大面积的下格栅设计多少能看出一些现款丰田车的影子,不过根据车型的不同,格栅的样式也会发生改变。

看得出来丰田的设计师是真的“平庸”够了,在车身侧面,夸张的两条腰线和后轮突出的轮拱融合在一起显得十分激进,复杂的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纵横交错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外观上来看,这个“奶爸”已经练就了一身肌肉。

02

空间仍是拿手好戏

外观上的激进动感一改之前的“叔味”,但是打开车门,全新塞纳还是那个适合接送孩子上学的“奶爸车”。于自己而言,这套内饰在保留居家风格的同时与现款车型相比有了质的改变。分层式的中控台设计兼具了视觉上的简约大方和实用性上的方便快捷,并且在全新塞纳身上,还能看到饱受好评的贯穿式中控台设计,加之下方巨大的储物格,在实用性上毋庸置疑。

虽然在乘坐空间方面丰田并未公布它的具体信息,但是凭借着塞纳本身较大的车身尺寸和丰田对于空间的理解,大可不必担心。并且从海外车型上来看,新车仍提供七座或八座的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可选装“船长椅”,可前后滑动635mm,最大程度的提高了舒适性。

03

TNGA加持,混动上身

在海外市场,全新塞纳还没有上市就已经收获一片好评。TNGA架构的加持让它充满想象力,平台化的优势不言而喻,毕竟之前采用同平台的凯美瑞、亚洲龙、RAV4都有着十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共平台的基础之上,动态行驶质感会有一定提升,安全性方面也有着一定的保障。另外,全新塞纳全系标配了包括第三排侧气帘在内的10安全气囊、弱光条件下仍能工作的防碰撞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在内的丰田第二代TSS主动安全系统。对于一个“奶爸车”来说,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在现款塞纳身上,那颗3.5L的引擎广受好评,但是东西再好没办法拥有也是白搭。可能是基于中国市场的考虑,全新塞纳在全球范围内仅提供2.5L混动的动力系统,官方公布最大功率246马力,综合百公里油耗7.1L,并且有E-Four电子四驱车型可供选择。未来,这套动力系统还会用在国产汉兰达身上。

从之前曝光的各种信息来看,国产塞纳来到国内只是早晚的事。而国产后的价格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的话题,虽然塞纳本身是有着不错的“底子”,但是毕竟一切抛开价格谈产品力都有些“天方夜谭”。不过,结合丰田的车系结构和塞纳的定位来看,国产后它瞄准的目标应该就是GL8、奥德赛这部分市场。而相较于GL8,全新塞纳明显更偏家用;于奥德赛来说,仿佛又高出了半个级别。所以,错位化竞争究竟是为了开辟新的市场还是颠覆竞争对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