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者吉利星瑞,向合资A级轿车发起冲锋

2020年09月25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

文/MT

在国内,SUV市场的火热掩曾盖了不少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短板,但也有一些自主品牌例外,在家轿领域他们始终坚持并且守住了不小且属于自己的地盘,比如吉利

而明天正式开始的北京车展,吉利又将给我们带来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吉利PREFACE,中文名:星瑞,这是一款非常惊艳的产品,不仅仅只是体现在外观上。

吉利PREFACE来自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超级母体,这里也诞生了领克家族很多车型,作为一款世界级模块化架构下的轿车,吉利PREFACE优秀基础性能首先得到了确保。

这也使得吉利PREFACE的内在基础上也拥有了很强的竞争力,在以往,自主品牌车型往往依靠堆砌外在配置,以营造性价比来争取市场。

硬实力到位

得益于CMA超级母体的支持,PREFACE这台车已经打破了以往A级轿车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首先车身尺寸就达到4785*1869*1469mm,而2800mm的最长轴距、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即便放在主流的豪华中型车中也完全不逊色。所以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台A级家轿,可以说吉利PREFACE已经完全颠覆了A级车的造车标准。

这其实也体现了目前自主家轿针对A级车市场的另一种进攻策略,不再单纯依赖配置取胜,当然配置上也很厉害,你能想象一台A级车配有BOSE的音响吗?

只不过更重要的是在这之上,你还能看到吉利PREFACE在空间、动力这些消费者更关注的高价值领域对传统A级家轿实现的颠覆。

比如驾控,CMA超级母体也为吉利PREFACE提供了优异的底盘系统,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加上长行程减振器设计以及接近50:50前后配重比,都让吉利PREFACE有了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的能力。

而全系标配的沃尔沃Drive-E系列2.0T T4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使得吉利PREFACE官方0-100km/h加速仅需7.9秒。

对比速腾、对比思域这些合资竞品,拿吉利PREFACE和它们硬碰硬的比一比你会发现,不管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在动力性能上,吉利PREFACE都是妥妥的赢家,如上图,我们用数据说话。

在基础产品素质上,可以说吉利PREFACE已经达到了比肩甚至超越合资竞品的水平。而这种通过拔高自身产品素质,突破固定的车型级别来进攻市场的方式其实是无解的,对手能做的或许也只有跟牌。

软实力更具优势

这还仅仅只是硬实力的部分,在一些无法用数据衡量的软实力领域,CMA超级母体带给吉利PREFACE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更是一些基于传统开发理念打造的产品无法比拟的。

汽车发展如今迎来新四化,传统造车方式或许可以赢得一时,但终将不会长久。而得益于CMA超级新三大件中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PREFACE是首款具备OTA可持续功能升级系统的A级轿车,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这些应用生态功能均可持续扩展升级,持续带给消费者新鲜的体验。

在智能网联上,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背后的GKUI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功能性和交互体验上都比较出色,而且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之间,还采用了同级独有的LVDS高速传输技术,可通过双屏互动三指飞屏使操作更便捷,更精准。

其实在智能网联上,对比合资A级车自主品牌占据了上风是无疑的,这是自主品牌“软实力”的一部分,在这一块对比一些合资竞品吉利占据绝对优势。

PREFACE成为自主A级轿车斩将夺旗的先锋

长久以来,在国内SUV市场自主品牌有神车的,你们都知道是谁,但家轿领域的前几名却始终是合资的天下,作为目前为止可能是最棒的一台自主A级家轿,吉利PREFACE毫无疑问是带着使命来的。

吉利品牌自身而言,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在这个领域掌握话语权也意味能收获最广大的用户群体,而这样一款打得出去的A级家轿是无论对于品牌向上还是深耕基础都意义重大。

对于整个自主品牌来说,想要重拾家轿市场,A级车是最激烈的也是首要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与合资产品捉对厮杀,吉利PREFACE无疑将是一员斩将夺旗的先锋。

毕竟SUV市场有自主国民神车,家轿市场或许也需要那么一款真正的国民神车来提振士气,向合资品牌发起冲锋。

而明天,延迟已久的北京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吉利PREFACE也将会正式亮相。从明天开始AutoLab也将为吉利展台带来360无死角的超长时间直播,届时关注的小伙伴们不仅可以抢先看到吉利PREFACE的第一手体验,也将有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在等你,千万不要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