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降维销售,3.0T+V6,只卖60多万,性价比真高

2020年09月25日 19:25: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线的豪华D级车,奥迪A8和奔驰S级、宝马7系被誉为同级别同阵营的车型,不过,奥迪A8在销量上始终不如奔驰S级和宝马7系,除了奥迪本身品牌溢价能力不如奔驰宝马之外,低调的奢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销量。现售的奥迪A8版本已经上市3年,而这三年竟然没有进行了较大的中期改款,只是推出了一款3.0T50TFSI低功率版本,最高优惠幅度15万以上,入门车型裸车价仅65.38万万,作为豪华D级车通过降低功率降价促销,性价比可谓突破极限了。

作为豪华行政D级车,奥迪A8和奔驰S级、宝马7系等选手一样,都是不少人心目中豪车的代表。如今,奥迪A8率先在终端降价销售,势必将进一步压缩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销量空间,毕竟谁的钱都不大风刮来的,在品牌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性价比也是其中的选择。虽然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拉动这个车型的销量虽然不是太英雄的行为,但却为车主带来了比较高的性价比。

低配版本和高配版本在外观尺寸上没有任何变化,轮圈的不同是不同配置车型的寒暑表。奥迪A8的外观和侧面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大家都太熟悉了,设计语言上的同质化让奥迪A8的影响力不断下降。

尾部还是贯穿式尾灯作为专属标识,设计的装饰性双排气筒造型让这款如此豪华的车感到有些故弄玄虚,有些掉价。

内饰方面,奥迪A8主要特色就是三块液晶屏板,整体非常低调奢华,但和奔驰S级相比,这样的内饰实在是激动不起来。此外,低配和高配车型在配置的差距微乎其微,基本可以忽略。

动力方面,作为奥迪A8的主打车型,50 TFSI版本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能爆发出286Ps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50牛·米,传动匹配8AT变速箱。底盘采用了空气悬挂可以进行软硬调节,此外,全系还配备了奥迪 quattro机械全时四驱系统,这些所有的用功都指向了要能卖到的市场策略。

总结:目前来说,豪华D级市场的王者依然是奔驰S级,但是如今的奔驰S级已经面临换代了,而奥迪A8的入门款的确是当下不可多得选择,不管是外观还是动力,都让人无可挑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