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奥迪Q8推RS版,4.0T大V8,性能强悍你心动吗?

2020年09月25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也延迟到了9月26日开幕,虽然姗姗来迟,但是丝毫不妨碍各大车企对新车的发布热情,在此次车展中,奥迪也将带来Q8的RS版本,作为一台性能猛兽,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

更为激进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与普通版Q8相比,RS Q8使用了大量RS的专属套件,整体的战斗气息相当强烈,前脸巨大的六边形中网格栅内部造型更为复杂,并且采用了大量熏黑设计,视觉效果更具进攻性。头灯方面,LED大灯结构精巧,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部分,最为醒目的是RS版本专属的铝制后视镜外壳,这也是与普通版本最大的区别所在,加上尺寸更大的轮圈和性能更加剽悍的刹车系统,都能让人一眼认出:这不是一辆普通版的Q8。

车尾部分,相比车头的凶猛,车尾的造型则回归了平缓,贯穿式的尾灯强化了视觉宽度,在夜间点亮后,很容易认出这是一辆奥迪,而且是一辆不便宜的奥迪。而与普通版相比,除了RS的标志彰显着不同之外,双边共两出的椭圆形排气也更加凶悍,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增加细节标识

内饰部分,RS Q8与普通版本基本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体现了不同,三块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以及大幅削减的实体控制按键已经表明了内饰的科技取向,同时,在做工上相当精细,每一处的细节都向消费者展示了科技与豪华的完美融合。

配置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清晰度、功能性和丰富程度上都无可挑剔,甚至完全可以替代传统的中控屏,10.1英寸的主屏幕用来实现多媒体控制和显示地图等功能,触感一流,下方的8.6英寸屏幕尺寸稍小,主要用来控制空调等调整。

头部空间略显不足

空间方面,由于RS Q8尺寸与普通版基本一致,所以大致可以进行横向对比,参考普通版的尺寸,RS版本前排和后排的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只不过在头部空间上会受制于车身流线设计而出现略微不足,另外后排中间的凸起会影响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强悍动力

动力方面,RS Q8采用了与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配有一套48V的轻混系统,得益于此,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600匹,最大扭矩800牛米,如此惊人的参数可以将这辆大家伙在3.8秒左右加速到100km/h。

与这套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速度上都表现不错,同时,奥迪还为其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性能表现毋庸置疑。

从目前消息来看,RS Q8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同时奥迪也会在车展上公布该车售价。如果单论产品力而言,这台车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上都是十分出众的,未来销量如何大概率还得看看奥迪的“诚意”,毕竟,这个价格区间同类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