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大行李箱,引擎盖侧着开!这辆奇怪的S级竟然真的出自奔驰之手!

2020年09月25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个性车型都出自改装厂,正儿八经的汽车品牌并不会生产这些奇奇怪怪的汽车,因为改装一辆车需要花费的精力比造一辆新车少不了多少。那么有没有来自原厂的奇葩车型呢?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辆出自梅赛德斯奔驰之手的个性S级,它有多奇葩呢?全世界只有3台!说起这辆车,还有一段故事。

70年代末,德国政府推出了鼓励研发节能汽车的auto2000计划,这台车就是此计划下的产物。这辆车基于W126平台,就是当年的“虎头奔”平台,经过一系列独特的设计,这辆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8,成为当时最低的车型。

在外观部分,首先看到的奇特点就是这个类似旅行车的车尾造型,原本的三厢车变成了旅行车,这样设计可不是为了增加空间,而是为了减少尾部紊流对车身阻力的影响。

从上往下的俯视图可见,在车顶这辆奇特的车型也有很多独特之处,例如车顶有一道凹槽,便于在高速行驶时让高压气流快速通过,防止形成气体“驻留”,增加阻力。

引擎盖的开启方式就更奇葩了,并非我们常见的向上打开模式,而是从侧面打开,这样设计可以将引擎盖与车身的铰链都安装在一侧,而不是正前方气流流过的地方,减小阻力。只是这样做车辆在维修时并不会很方便,大大增加维修技师的工作负担。

这台奇葩的奔驰甚至搭载了奔驰当时最先进的闭缸发动机,以降低油耗。虽然它并未量产,然而它的出现影响了后续奔驰产品的很多设计,因此意义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