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和国汽车长子全新变身,红旗H9用实力诠释中式豪华品牌新标杆

2020年09月25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

这届年轻人似乎特别地爱国,体现在消费习惯上,他们对国货的执念愈发炙热。

对于那些新中产阶层而言,国潮自然就成为新一轮的消费宠儿,但绝不是囊中羞涩的无奈之选,在这届年轻人身上已经找不到崇洋媚外的痕迹,他们对于国货的理解就是我用国货我骄傲。

同样中国汽车品牌也开始走上了国潮之路,它们要输出属于自己的汽车文化和"驾"值观,红旗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8月23日,新红旗品牌打造的划时代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正式上市了。30.98-53.98万售价区间让它直指BBA盘踞的传统豪华品牌阵营,那么它的出现能否对BBA的造成强烈冲击呢?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理性的分析一下,这个贵族出身、世家子弟、血统高贵H9到底能够把红旗带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国产"劳斯莱斯"您不了解一下?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到红旗H9图片时,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这应该是一台D级车,也就是和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一样的级别。

原因其实不是因为H9很大,而是它的前脸非常有气势,同级别的其它车型,车头大多有明显的前低后高的曲线,而H9的引擎盖前后比较平直,且前脸和地面的角度接近垂直,又配合上了极具气势的直瀑式中网。

其在网络上刚刚亮相的时候就被称作国产"劳斯莱斯",就是因为红旗H9体现出来的气势实在是当下A6L/E级们所不能比拟的霸气,也因此有人误以为这是前劳斯莱斯设计师贾尔斯·泰勒的手笔,而实质上这是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设计团队的作品。这也说明了H9和劳斯莱斯在前脸上彰显的豪华与气势的理念,是相通的。

毕竟庄严奢靡的直瀑式多幅式格栅造型与劳斯莱斯帕特农神庙颇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配上较为神似的眯眯眼,让我们误认为劳斯莱斯继古斯特后再次拉低了产品的下线,当然这也是在奔驰E级奥迪A6L等车型上看不到的气势。

这样的颜值和主要竞争对手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比起来,H9车头很高,端庄大气,加上直瀑式进气格栅,一眼看上去就比为了强调年轻、时尚,刻意压低车头的E级、5系来的霸气,事实上早年虎头奔也是这种风格。

红旗H9这般强大的气场,行驶在路上绝对能让你获得不输于劳斯莱斯的回头率,甚至能让人肃然起敬。相比于马路上烂大街的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红旗H9在外观的气场上是碾压般的存在。

红旗H9还能让你"赏心悦目"

作为一辆豪车,除了外表是给别人看的,消费者每天见到的就是内饰,这可是消费者心甘情愿为豪华品牌的溢价买单的重要因素。

再加上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进步神速,由于老百姓对车辆的配置有着近乎于偏执的要求,导致中国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成了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所以我们就看到了红旗H9的内饰设计不仅运用了大量中国元素,同时做工与用料也尽显豪华。

红旗H9的中控大屏与液晶仪表并没有简单粗暴的连在一起,而是错落有致,高低呼应。桃木、镀铬、铝合金、皮革,多种元素点缀其间,没有繁复的过度包装,一切都恰到好处,方向盘和电子档把造型十分圆润,没有德国机器的冷峻感,也没有英国车高高在上的距离感,旋钮的造型和阻尼感都非常的东方,恰到好处的舒服,确实会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用车体验。

具体到细节方面,其主流的双大屏设计、多媒体旋钮、后排液晶屏,科技感、实用性不输A6L;典雅的紫砂红和象牙白配色、木饰面板、钢琴烤漆材质,大面积真皮包裹、Alcantara翻毛皮,加上多达253色氛围灯,豪华感也不逊色E级;此外,H9还备有"零重力"设计理念的独立座椅,支持一键平躺,提供四座布局,12喇叭的BOSE音响,舒适性比起5系犹有过之。不得不承认,红旗H9可谓是全方位的向车主展示了自己对于豪华车的理解。

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红旗H9,同级无对手

在国人的心中排量是豪华车的准入门槛,在国内奔驰宝马纷纷推出四缸D级车甚至1.5升排量的C级车的时候,红旗用一款自主研发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表明态度,成为国际豪车圈的战力。

小排量涡轮机风靡的今天,反其道行之的红旗坚持提供大排量多缸机,放在豪华品牌中也实属难得,而红旗H9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并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配以可软硬调节的空气悬挂。

其中2.0T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2ps,最大扭矩380N·m;3.0T发动机则为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400N·m。

目前2.0T发动机是主流豪华C级车的标配,红旗H9有。这台全新的2.0T经一汽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为18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85牛米,实力基本可比肩BBA 2.0T高功率版本;并且H9还配有48V轻混系统,在起步加速阶段、燃油经济性方面可以提供更好的体验,而配有该系统的奔驰E级入门仅是1.5T发动机,很明显红旗H9在动力配备方面要比这些对手更具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还有拥有先进底盘和动力总成平台。空气悬架系统是底盘技术的亮点,匹配CDC减震,在体验上兼具舒适和操控。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机械增加更加线性,后劲十足,具备大排量发动机特有的从容和气势,这才是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汽车该有的素质。

红旗H9就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

特殊的历史背景赋予了红旗独一挡的品牌形象,它见证了自主汽车品牌从无到有、从平庸到杰出、从小众到普及的蜕变,它是最能代表中国汽车的品牌。在某种程度上,这样一个具有重要地位的汽车品牌的兴起腾飞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兴起腾飞、乃至整个国家的兴起腾飞。

回归到红旗H9这款产品,其对3.0T发动机的使用,就是中国车企在传统燃油车市场核心技术领域的一大突破。再如H9的内外造型,它是对于中轴线、故宫宫灯等中国元素的使用或者重新演绎,是在新中式美学上的一种突破。此外扎实的做工以及超越预期的材料选择,这些都是在迎合大家对于更豪华的强烈期待。

可以说,红旗H9是一款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划时代产品,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全新打造的扛鼎之作。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平易近人的红旗H9,会把红旗这个品牌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