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低迷的车市保持正向增长,北京现代有什么高招?

2020年09月25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并不乐观,已经连续两年处于负增长,今年的疫情更是加快了市场洗牌的速度,淘汰变得愈加残酷。面对这场无情的生存战,车企抗压能力是否足够强变得至关重要。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现代汽车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造车技术、研发能力、亦或是新能源推广等诸多方面,都远远跑在前面,实力雄厚、建树颇广。而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在近两年低迷的车市中同样保持了不错的态势,稳稳站在市场主流阵营,今年8月销量突破4万辆,实现5.2%的环比增长幅度,其中新领动、第十代索纳塔等产品表现较为出色,均实现了正向增长。

第七代伊兰特

敏锐感知市场变化 迎合主流消费需求

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源于北京现代敏锐的市场感知力,在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上,北京现代可以说越来越得心应手。汽车行业已经发生巨大改变,主流审美不再倾向于中庸稳重,而是更加侧重年轻运动、潮流科技。北京现代积极拥抱变化,在产品的布局上更有针对性,也更加迎合主流喜好。比如即将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在设计、空间、科技以及核心动力等多个维度,都将价值挖掘到极致,直击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痛点,深度渗透到用户内心。

第七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使用了现代汽车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整车锋芒毕露。参数化宝石图案的前格栅配合楔形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夸张的前包围,前脸富有冲击力。车身各处布满硬朗锋利的切割式线条,未来感极强,也相当科幻。贯穿式尾灯同样做出了差异化,紧贴于高耸的鸭尾之下,整个尾部层次以及犀利程度大大提升。同时背部还使用了溜背风格,细节处加入黑色饰板,形成类似超跑车的一流视觉效果,而且其车身高度仅有1415mm,低趴气质也更加强烈。

出色的外观设计是第七代伊兰特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的第一法宝,车内同样延续这种富有态度的设计思路。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出沉浸式的座舱体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尽显科技感和高级感,不仅有64色氛围灯,还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座椅包裹性亦颇为出色,配合精湛的做工、细腻的用料,整个内饰空间相当高级。

不像是一台传统A级车的还有空间,它不仅迎合了消费升级时代市场对于大空间车型的需求,更是突破了消费者的期待。4680mm的车长、2720mm的轴距远远超出同级主流对手(譬如思域等),这也为更宽松的腿部空间、更高的乘坐舒适性提供了保障。

第七代伊兰特

在关键核心部件上,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款不同动力系统,其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CVT变速器以均衡平顺为主,当然燃油经济性也相当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降低了日常出行的使用成本。而全新Kappa 1.4T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这套动力组合,称得上是同级最强,具有高效、经济、可靠等诸多优势,还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其最大功率为 103kW、最大扭矩达到242N·m , 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 。

不难发现,第七代伊兰特各个维度都做得非常全面。之于消费者,它会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风格化产品,之于竞品,它会是一个无法轻松抗衡的对手,站在近470万保有量这个新起点上,它必将成为北京现代抢占市场份额的强有力武器,一个话题性极强的IP。

丰厚技术储备支撑 竞争更具底气

能跻身到全球五大车企之一,现代汽车靠的是实力。拥有丰厚的技术储备,才能有真正立足于市场的底气、持续输出的能力以及打动消费者的资本。背靠现代汽车这个强有力支撑,也让北京现代拥有更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仍旧以第七代伊兰特为例,它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除了设计、空间舒适性大大提升之外,得益于平台,第七代伊兰特在轻量化上也颇有建树,而且由于更多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的使用,以及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设计,还带来了应对紧急突发碰撞下更强的安全实力。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使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它覆盖了前方防碰撞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安全下车提醒等23项安全驾驶辅助配置,可以更好地辅助驾驶者规避风险,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再者,通过平台合理配重比以及更低的重心分布,第七代伊兰特的整体操控也将更加灵敏稳健,运动极限值也被拉高。

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系统

此外,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也是现代汽车乃至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又一里程碑式进步,它在北京现代多款车型有所搭载。该技术突破了单一固定循环模式,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对应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更适合的发动机循环,从而实现兼顾高性能、低能耗、低排放的目的。一组数据显示,应用了该技术的发动机性能将提升4%、燃油率将提升5%,尾气排放量则减少12%,既满足了消费者高效低成本出行的诉求,同时还顺应了环保的号召。

新四化背景之下,新能源化成为另一竞争至高点,现代汽车无疑具备前瞻性目光,产品早已经覆盖EV、PHEV、HEV、FCEV多个层面,且在2017年还拿到了全球销量第二的成绩。北京现代同样迎合趋势,推出了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等多款智能纯电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昂希诺纯电动

坚持一流品质与服务 让用户放心 安 心

当然,再先进的核心技术、再强悍的产品竞争力,都必须建立在可靠的产品品质上面,否则便成了空谈。北京现代深知这一生存法则,始终坚持践行打造一流品质与提供一流服务。在权威机构J.D.Power2019年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中,北京现代以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值的百车故障数证明了自身可靠品质,表现甚至比以可靠性闻名的日系丰田本田这些对手更优秀,同时在中国质量协会公布的2019年CACSI(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北京现代已经连续6次加冕冠军,这些无疑体现了用户对北京现代品质与服务的高度认可,不仅使用更加放心安心,同时也给行业如何做好品质与服务打了个样。

总结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把这句话用到当下的汽车行业,同样再适合不过。新四化时代的来临,也带来了行业的巨变、市场的动荡,但挑战与机遇永远并存。北京现代始终保持灵敏的嗅觉,以现代汽车强大的技术体系为骨架支撑,在变化中调整方向把握机遇,给市场以及消费者提供价值最大化产品,与此同时坚持优质品质与服务,有效吸引并沉淀用户,这些要素确保了它能够在低迷的车市保持不错的态势。如今随着市场的渐渐回暖、金九银十到来,北京现代不断刺激消费者、发力愈猛,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竞争中它能笃定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