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京国际车展前瞻:SUV要以大为美了

2020年09月25日 23:26: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比以往之前来得更晚一些,因为疫情的关系,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整整推迟了五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这五个月的时间,让很多原本只是计划以概念车身份参展的新车,最终变成了量产车的形态登场。

而且,受全球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也是到目前为止全球正式开幕的唯一一个A级国际车展。

那么,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又有些什么看点呢?从目前各大企业的动向来看,SUV专业化趋势,正在初见雏形了。没错,你也可以理解为大尺寸的SUV要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大放异彩了。

一汽-大众SMV量产版——探朗

在去年大众之夜上,一汽-大众的全尺寸SUV概念车——SMV就曾有过亮相。而在经过了一年多的生产准备之后,这辆全尺寸SUV也将会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新车正式发布之前,已经有媒体曝光了SMV量产版可能采用的中文名——探朗。一汽-大众探朗发布后,上汽大众途昂的最大尺寸大众的定位,可能要暂时让位于这辆探朗了。

从此前概念车阶段的SMV的命名上就可以看到,全新的一汽-大众探朗似乎并不打算去当一辆传统的SUV,中间的M很显然是朝着MPV的理念在靠拢的。

从已经发布的相关信息来看,一汽-大众探朗的上装线条形象更多是靠拢一种美式MPV的设计,即用一个相对较短的车头来承托长车身的效果。

一汽-大众家族化的SUV设计理念主导下,全新一汽-大众探朗的大尺寸形象也因此变得圆润和秀气了很多,并没有像途昂那样刻意的去强化大型SUV的视觉张力。

毫无疑问,探朗应该是在用一种温和的形象去迎合家庭用户的青睐,而内部空间的多样性和大空间的特性,是这辆车最大的卖点。

当然,和大众家族的所有车型一样,一汽-大众探朗也是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产品,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个硕大的身形下面,依旧是一个横置的前驱布局。

随着一汽-大众探朗的登场,中大型SUV的市场里又要掀起一轮向MPV学习的跨界热潮了。

WEY坦克300

自成都国际车展亮相以来,WEY坦克300就一直是车圈里最大的热点。没办法,谁让人家是最近这十多年来国内市场里唯一一个像样的硬派越野车呢?!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WEY坦克300将有望正式发布预售。说实话,当所有的SUV都变成只会在城市里活动的所谓”城市SUV“之后,这个细分品类的车型本身也就不显得高级了。

WEY坦克300的非承载式车身定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以及带有分动箱的四驱架构,都决定了这是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也就是说,它重拾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那种一言不合就纵情广阔天地的越野车定位——在二十年前这可能不算高级,但是放到现在,那真的是香极了。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WEY坦克300将会提供两套四驱系统,普通版的车型采用的是与哈弗H9相同的TOD四驱,通过多片式离合器实现适时四驱或者说是全时四驱的一种前后桥扭矩分配方式。

越野版的车型将会提供一套硬连接的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在分时四驱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更为专注的越野驾驶模式,把越野车的产品定位全面的具化出来。初期登场的WEY坦克300将会搭载2.0T和8AT的动力选择。

WEY坦克300的亮相,再联想到有可能会在国内发布的福特Bronco,也可以看到,市场在经历一系列全面的拓展之后,逐渐回归传统越野车定位的这种趋势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如果这个时候企业还在把关注点放在什么”大屏“和”智能小人”上,那么真的是要落伍了。

现代帕里斯蒂

自从完成了渠道整合之后,我们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国内市场看到过进口现代的影子了。不过,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将会以进口车的身份发布全新现代帕里斯蒂。而这辆大尺寸的SUV目前已经处于预定的阶段,预定价格还真不算贵,31万到36万。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现代帕里斯蒂可能会有些陌生,作为现代维拉克斯的继任者,现代帕里斯蒂在去年登陆北美和韩国市场之后,备受这两大市场的好评——简直就是属于那种拿奖拿到手软的车型。

作为一款中大型的SUV,现代帕里斯蒂很巧妙的把美式车那种大张力的形象用很亚洲的手法给表达了出来。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所以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现代帕里斯蒂也依旧可以像一辆MPV那样为三排的乘客提供一个均衡而舒适的乘坐空间。这一点,和一汽-大众的探朗的定位是很相似的。

不过,不同于一汽-大众探朗的是,现代帕里斯帝在明确其产品力取向的时候,提出了全天候的概念;并且在强化内部空间的同时,也着重的强化了其四驱性能所能够带来的车辆均衡性的提升。这一点,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市场对于SUV越野特性回归的需求。

而从北美市场的反馈来看,现代帕里斯帝的均衡性以及基于现有的中大型SUV所进行的痛点改善,也备受市场的认可。

近几年,韩系车在北美市场的好评度持续提升,而车辆本身的性能取向也有了明显的进步。考虑到现代帕里斯蒂31万的预售价,这款新车还确实是挺有诱惑力的。而随着帕里斯帝的登场,现代接下来也要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了。

别不信,高端的车型和多样化的细分市场车型,会在随后成为现代集团的主要战略。

写在最后:从这样几款新车的热度来看,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必然会呈现出一幅中大型SUV,或者说专注于某一种产品特性的SUV轮番上阵的情况。

事实上,在经过多年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的轮番来袭之后,市场对专业性更强的SUV也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诉求。以大为美,或者以越野为美,极有可能会成为未来SUV要重点发力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