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要努力!2020北京车展豪华品牌云探馆(下)

2020年09月26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来看点分期买得起的

上期车聚君一来就聊玛莎拉蒂,是不是往下滑的勇气都没有了。

不用担心,咱们今天从最容易入手的奥迪A3开始。

一、奥迪全新A3/Q5L Sportback

高尔夫8都来了,A3再好卖也没有理由不换代了。作为最低配十五万就能入手的“豪华高尔夫”,四个圈儿的A3已经实现了太多车主的豪华梦,特别是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所以换代A3要想继续抓住更多的年轻人,不要让他们跑去买8代高尔夫,更加个性的设计是少不了的。

外观相比上代车型加入了更多尖锐的棱角和折线,特别是前保险杠两侧的银色獠牙,用年轻人话来说就是更加具有“战斗气息”。

车聚君在想,A3的“战斗对象”会是谁呢?这次思域可能也在目标范围内哦。毕竟A3拥有思域所没有的兰博基尼同款仪表台,而且车聚君曾经在某宝上偶遇了一款名为“兰博基尼同款一键启动”的红色装饰盖。新A3提车回来贴上这玩意儿,整车马力瞬间云提升20匹。

不过和新八代高尔夫一样的是,新A3并没有把国外最新的1.5T发动机一并带来,动力延续了现款的1.4T发动机。可能奥迪认为,排量不重要,四个圈儿的车标就妥妥的赢在了起跑线上。

车聚君个人觉得,任何理由不上最新的发动机,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简配和歧视中国消费者。

当然大众并不认为新A3简配了,因为这一代中国版可是加长了,诚意满满哦。

说到加长,国产奥迪全系不加长都不好意思推向中国市场了。这不,Q5 Sportback国产的尾标也来了一个L。

作为Q5轿跑版的小伙伴,X4和GLC Coupe都没有进行加长,唯一能解释加长的理由,和国产Q5L采用相同的轴距应该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其实相比Q3 Sportback的精干,Q5L Sportback就略显臃肿了。不过加长后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应该是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

价格方面参考Q3轿跑版和普通版的差价,车聚君估摸着Q5L Sportback的起售价格将超过39万甚至是40万起。不过这个价格还是比X4及GLC Coupe 要实惠的多。

二、红旗E-HS9

车聚君没有想到红旗居然真的量产了E-HS9,并且还是以纯电动的身份推向市场。

红旗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在E-HS9上得到了升华,气场随着车身高度顺势上涨两米八。只不过这气势多少还是离不开劳斯莱斯的影子。

E-HS9的尺寸为5209/2010/1731mm,轴距3110mm。而库里南的尺寸为5341/2000/1837mm,轴距3295mm 。两车尺寸红旗略小一些,但宽度居然超过了库里南。不过想想,用库里南的购置税就能够换来一台气势相当的红旗,还是蛮值的。

至于车名,车聚君发现已经有部分网友给E-HS9取了新的名字:“库里旗”。

不过既然有E-HS9,是不是就会有汽油版本的HS9。这个级别的SUV,如果是个纯电,科技感够了,高级感就欠缺了。毕竟大家都还在讨论特斯拉到底算不算一个豪华品牌。

红旗的复兴之路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一丝曙光,这束光,估计会从婚庆市场开始点亮。毕竟相同价格,红旗HS9肯定是比奥迪A6L看着更适合做婚礼的头车。

三、雷克萨斯LF-30

作为一向小心谨慎的雷克萨斯,LF-30对于雷车是有划时代意义的。LF全称LEXUS FUTURE,30代表雷克萨斯成立三十周年。

这样的命名方式,车聚君听上去感觉好像和MC20有异曲同工之妙。

LF-30车身尺寸5090/1995/1600mm 轴距32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这是一辆中大型车,抛开造型不说,这个尺寸应该是雷克萨斯RX的级别。

所以车聚君可以猜测,这将会是下一代纯电版RX的雏形?

雷克萨斯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试探着纯电这块市场,UX300E作为雷克萨斯的第一辆纯电车型,尽管可以依靠TNGA架构下强大的拓展性,但毕竟不是纯电平台。

如今推出LF-30概念车,是否意味着雷克萨斯的未来也会推出纯电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纯电动的雷克萨斯,还会具有高保值率吗?

四、沃尔沃XC40 RECHARGE

作为XC40的纯电动版本,和汽油版本不同的是采用了封闭式的同色中网,车聚君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误打误撞的特别适合沃尔沃,看上去更具有北欧简洁风了。

除了同色中网,全车外观方面唯一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不过因为是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多了一个前备箱。

沃尔沃征战EV市场的首款车,选择了市场表现并不出色的XC40汽油版,并且续航只有400km。这样的手法,是否和丰田雷克萨斯一样,从小众车款入手,比如纯电的C-HR和UX300E。销量不行没关系,汽油版本来也不好卖。

车聚君唯一担心的,是纯电沃尔沃的保值率,是否又将是沃尔沃车主的一个痛点。

车聚小结

今年延期四个月的北京车展终于要开幕了。车聚君即将投入到人山人海的车展现场,为大家带来更新的现场报道。对于国庆节能来车展参馆的同学们,除了看车,一定要做好防护,戴上口罩,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