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车是狗还是网红?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正式上市!

2020年09月26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

一辆车,还在定名的时候就全网皆知;一只狗,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吸粉无数;一个网红,靠名字就能让你捧腹大笑……到最后你还发现这不是一条狗在战斗,这是一个狗家族,它就是哈弗品牌全新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9月25日,全网期待已久的哈弗大狗携哈士奇、拉布拉多、边牧和马犬“家族四狗”在潮流秋拍会中正式上市,官方定价11.99—14.29万元!

走不一样的路——3/4刻度

十多年前城市SUV还没有全面兴起的时候,轿车和越野车之间的销量地位悬殊可谓天上地下,等到了十年SUV发展黄金期,以SUV和硬派越野为主流的非轿车车型阵营才有了足够的市场,原因也很简单,需求创造市场,因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

到了今天生活更加精致的时代,SUV和硬派越野之间的鸿沟已经越来越被放大开来,SUV距离美丽的远方还有很多过不去的“沟坎”,越野能力实在是不敢恭维;而绝大多数平民硬派越野的舒适性又让当下的生活未免太“苟且”,舒适性的确难以忍受。

这样的情景请车友们不用担心,也不用感同身受,因为这辆哈弗大狗把一切问题都给你解决了!在2/4的城市SUV和4/4的硬派越野之间,哈弗另辟蹊径打造出了这样一款3/4刻度座驾,用全新的产品维度来满足Z世代年轻人全新的生活方式。你能想象到吗?城市SUV的舒适性和硬派越野的通过性两大优势居然成了“一条狗”的竞争实力,这个组合搞得好像大狗就像是SUV和硬派越野的私生子一样,确实很有意思很容易就能让年轻人感兴趣!同样被玩坏了的大狗只想默默的回一句:我可能不是人,但你们是真的“狗”啊!

定不一样的名——网友的狗

要说定名这件事,一向坚持“用户造车思维”的长城真的是走向了封神之路!从欧拉品牌的黑猫白猫和好猫,到今天哈弗品牌的大狗,抛弃了传统车企的数字或者字母代号,直接用小动物的名字给车型定名,怎么看都不像一个重工业领域严肃型巨头企业能做出来的事,漫哥以前对特斯拉的“SEXY”系列车型定名直呼给力,今天这条“大狗”真的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名字背后,是和消费者交朋友的乐趣。想到罗永浩老师那一句“不为赚钱,交个朋友”,从还是代号B06之时开始,哈弗就在全网征集车型定名,当时上榜的还有“远行者、流浪者和战斧”等名字,要么霸气,要么硬汉这也确实很符合B06车型的风格,但是,网友最后投票选择出了“大狗”一名,可能也有闹着玩的意思,谁知道哈弗毫不犹豫,认准了网友的选择,果然将B06车型定名哈弗大狗。一边是网友的玩笑,一边是董事长的拍板,大狗的背后,是玩笑,是趣味,更是长城对消费者的重视,要开心便给你开心,要玩就陪你玩到底!

做非一般的狗——未来可期

乐趣之下,还是要看到大狗的野心,而野心必须要有实力的支撑!由前路虎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主导设计的哈弗大狗,在风格上和哈弗品牌现有车型完全不同,“钢铁直男”、“硬汉复古”、“狠萌有料”这些辞藻无论哪一个用来形容大狗的风格,似乎都有一定的道理。与当下众多过分追求夸张、科技和未来感的车型不同,哈弗的平直线条、大尺寸进气格栅、圆形大灯似乎一切元素都有向历史致敬的含义,看到大狗,就是有那种整体看上去复古有内涵,但仔细看还是精致又高级的感觉!

进入大狗的“体内”,虽然是定位于紧凑级别的车型,但是坐在大狗里的视野通透性和空间开阔感的体验都很让人惊喜,这主要还是和大狗的内饰设计风格有关。内饰线条也是以简洁为主,横平竖直,简洁中透露着带有硬汉气息的高级感,说直白点就是一眼让你看起来是糙汉子,但其实精致到了每一个细节。无形装X最为致命,这种低调的高调实在是够吸引人。回字形空调出风口、裸露在外的螺丝、亮橘配色的横置扶手以及A柱上的拉手都在告诉你,这条狗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因为它可能是一条“疯狗”!

除了“硬汉味的高级感”显露无疑,哈弗大狗的科技感同样“味道浓郁”!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几乎承载了车内绝大多数的功能性操作,哈弗全新的车机系统更是功能强大,能动嘴的根本不需要你动手!除以此外,W-HUD大尺寸抬头显示功能、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透明底盘等功能更能让你安全的去“遛狗”。

本次发布会上市的大狗全系搭载高效低耗的1.5GDIT EVO发动机,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箱,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旋钮式换挡设计也给大狗增加了一分高级感。各位车友不要着急,前驱大狗并不是“最疯的狗”,预计不久之后哈弗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四驱大狗,还配备后桥差速器。漫哥个人还是比较期待四驱版大狗,它允许你带着亲近的人去更多的地方,想象一下美好生活:远方,美景和女友,吃肉,喝酒溜“大狗”!

从欧拉品牌旗下的“以猫为名”,到哈弗品牌旗下的”全民公投”,再到长城内部近期推行的“去总化”等等这些举措的背后,让市场和消费者们看到的是一个竞争环境中行业领先型企业的变中求存。大狗的上市,注定是长城汽车新时代的开端,真正懂得消费者的需求,用实力支撑野心,用乐趣结交伙伴,新征途从大狗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