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了夏利!累计亏损百亿,彻底告别整车业务,1元变卖资产

2020年09月26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

1988年第一台夏利从天津驶下生产线,自此开创了夏利品牌乃至夏利车型辉煌而悲壮的一生,夏利的到来让消费者买到了便宜的私家车,要知道当年桑塔纳要20万,而夏利只需10万元,在当年10万元的差价不亚于现在的百万元,它让更多的消费者提前享受到了私家车的便捷。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夏利被划归一汽等多方元素的影响,夏利的汽车业务表现一直不佳,尤其是进入2010年以后的夏利无论是在汽车市场爆发期、SUV市场猛增期、造车新势力的借壳期都没有取得成绩。2010年前的夏利车型虽然不够优秀但至少车型丰富,但是2010年后的夏利因为各种原因车型断档严重彻底丧失了竞争力,成为了国有车企中首批被淘汰的品牌,成为一汽的弃子被人们遗忘,而且曾经以小型车闻名于世的夏利因为跟不上市场的需求也彻底被市场所淘汰。

如今夏利的下半生算是落定尘埃,累计亏损百亿元的夏利终于破产重组,整个方案由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组成,其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697620651股股份一元钱卖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而转向铁路与轨道交通相关的事务上。

而夏利生产的骏派系列车型将彻底停产,而造车资质将同博骏合资公司一起面临投资方的追责,可能造车资质会被出售抵债。其实在重组之前夏利就已经通过多种手段套现缓解资金压力,其中包括变卖资产如内燃机公司、变速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以及汽车研究院,另外还将原来持有的15%一汽丰田股份转让给了一汽,至此夏利值钱的仅剩地皮厂房和造车资质。

然而造车资质随着博骏的清算计划曝光也彻底沦为了一纸文件,曾经幻想靠和造车新势力博骏混改重新走向造车舞台的夏利也彻底断送了自己的梦想,看来夏利未来将彻底告别汽车领域,曾经的辉煌将不复存在。

夏利的离开就是中国汽车市场优胜劣汰的现实写照,没有核心技术,靠老车型续命,最终被市场淘汰,曾经不可一世的夏利也有被市场抛弃的时候,如果一个企业不求上进原地踏步,只躺在自己的曾经的功劳簿上,那么注定这个企业没有未来,希望中国汽车品牌引以为鉴,不要走夏利的老路,创新自理勇于拼搏,这样才能打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汽车工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