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次顶配即搭载L2,大狗“四犬”厚配扑向年轻人|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6日 12:24:04
分享到:
来源:

上市日期:9月25日

价格区间:11.99-14.29万元

月销量预测:8000辆

可买指数:85%

北京车展前夜,已成“网红”的哈弗大狗迎来了上市,先期投放1.5T两驱车型,共4款配置,相比预售价,新车的正式价格又给出一定惊喜,最终定格在11.99-14.29万元——该价格已经无限逼近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且最低配车型哈士奇版依然搭载了1.5T+7DCT动力总成和包括定速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内的扎实配置,意味着向年轻消费者提供了足够有诚意的门槛。另外,次顶配车型边牧版就提供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13.59万元的定价则打平至目前中国品牌城市紧凑型SUV最主流的价格成交区间中线,也可谓“狼性十足”。

大狗的优势竞争力主要有三。第一,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以及高规格的车身,包括全车超过77%的高强度钢占比和最高强度2000兆帕的标准刷新,全新的智联车机系统;第二,基于“心潮力量美学”非常出色且年轻的设计,创新的“四分之三刻度”的定位,即比城市SUV更能突破50公里的城市生活半径,又比硬派越野SUV有着更好的舒适性和主流审美;第三,颠覆性的年轻化营销,从车型命名就开始搭建深度交互特点的网络基因,包括网红营销、宠粉文化、自由IP打造等,这是长城汽车截至目前最创新的营销尝试,而从车型目前的热度来看无疑是极为成功的。

车型配置来看,此次共推出1.5T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12.99万、13.59万、14.29万。

哈士奇版标配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四种驾驶模式(包括防打滑的雪地模式)、陡坡缓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18寸轮毂、驾驶位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25寸全液晶仪表、10.25寸中控屏、带导航车联网车机、6喇叭扬声器系统、LED大灯、自动空调和PM2.5过滤等。这样的配置已经是相当厚了,此前对大狗的宣传造势中一直强调其不输20-30万的合资车型,现在来看这样的配置逻辑其实更像合资品牌打造高端车型的那种逻辑,就是通过低配车型的厚配来拔高车型的整体档次。

次低配拉布拉多版进一步提供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全景天窗、360度环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仿皮座椅、12.3寸屏车机、8喇叭扬声器、感应雨刷、透明底盘等配置。

次顶配边牧版则继续多出了以ACC、AEB和车道保持等功能为核心的L2驾驶辅助系统、19寸轮圈、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顶配车型则继续提供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进一步增强的L2、内置行车记录仪、10喇叭扬声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等。

对于“四犬“怎么选,我的建议是:边牧版将是可以让年轻人“非常爽”的起点。而哈士奇版和拉布拉多版的配置已经超过了很多爆款城市SUV主销车型,适配家庭生活绝对没有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在北京车展1.5T车型上市后,大狗将在数月后投放2.0T车型,基于米勒循环,其峰值扭矩为320N·m,要比现役的哈弗2.0T主力机低一些,但米勒循环的优势是高效率,这将直接针对当前主流2.0T车型燃油成本偏高的痛点。

那是直接买1.5T还是等2.0T呢?对于大多数喜爱大狗的年轻朋友们,我的建议是不用等。价格门槛更低的1.5T车型或许更适合准备置办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朋友们,其实不刮底盘才应该是买一台SUV要兼顾自驾游的核心诉求,如果是未来价格有可能比较接近的1.5T边牧版和2.0T入门款相比,我更倾向于选择1.5T边牧版的“智驾”能力,因为对于年轻人来说驾驶辅助系统更是会被高频使用的舒适豪华配置,何况1.5T的性能已经很不错了。

而2.0T+四驱+双锁,再结合L2,则将是一个更为豪华的选择,其竞争对手将直接“出圈”,既打自主高端,又将打合资紧凑。如果你的兴趣是自驾游时的强大信心+高级的享受感,那就升级预算直接等候2.0T大顶配吧,我相信这次1.5T顶配车型的“马犬”命名,是给了后期空间的,到时候该起个什么名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