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面前特斯拉黯然失色 这才是新汽车的样子

2020年09月26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什么特斯拉,什么新造车,高合汽车是一支新力量,和它们都不一样”。昨晚量产发布的高合HiPhi X,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理念打破了很多常规则,在高合HiPhi X面前,特斯拉像街车一样黯然失色。

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做过上汽通用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裁,也当过上海市的副区长、张江高科的董事长以及乐视汽车的联合创始人,过往丰富的亦商亦仕途的履历,为把高合打造成什么样子提供了无限可能。昨晚丁磊在发布会上满满的造高端自主汽车情怀,感染了现场观众。经过三年准备,HiPhi X终于以不俗的表现面世。高合HiPhi X创始版四座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售价68万元,前3000名创始版车主可享受六大终身服务和信心保障计划。

如果说软件定义汽车是未来的方向,那么高合汽车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场景定义设计和共创创造价值的造车理念。

高合HiPhi X的造型借用了很多超跑设计元素,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的超大车身和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并不显得臃肿。梭形的线条、小比例前舱、大角度风窗,让车身整体更低趴又酷炫,风阻系数仅为0.27Cd。 高合HiPhi X前脸营造出品牌Logo的8象限布局,前舱的鼻翼线设计的很“大胆”,但与两侧的两条筋线搭配起来并不违和,活泼并与众不同。前脸灯组一字贯穿,融合了西方对照明技术的追求与东方注重礼仪交互。居中的I字线想后延申并大胆的突破了机舱盖,给人一种犀利感。

高合HiPhi X舱盖后部使用黑色盖板,营造出更低趴的正面姿态,带来跑车的视觉感受。行业首创的ISD智能交互大灯可显示丰富的信息,各种灯语共创,好玩又科技,并拥有温情浪漫、激情动感、闪耀红毯三种模式,适应各种场景的应用。此外, 高合HiPhi X前大灯高度智能,当启用远光灯时,前光灯束只照行人头部以下,避免行人产生眩晕感,大灯的功能可通过软件控制实现,未来车主可通过远程下载服务包,获得更多安全、实用的大灯功能。

高合HiPhi X的尾灯也采用贯穿式设计,与前灯组相互户应。全球首创的全角度倒车灯使用了6组光导管组成,亮度是传统倒车灯的6倍,且每个光导管照射角度不同,形成全角度倒车灯。车尾线条, 高合HiPhi X克制收敛不外扩,整个车身多个Π字形曲线叠加,使得整车充满动感。

高合HiPhi X配备了两组高效能电机,单电机功率220kW,轮端扭矩达9360Nm,造就了百公里加速3秒级的超跑加速感受。 高合HiPhi X匹配了智能四驱系统,高速巡航重效率采用后驱导向,急加速时重性能,四驱启动,过弯路时重稳定,四轮扭矩按需分配。 高合HiPhi X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为83kwh/97kwh,续航里程为550km/630km。

高合HiPhi X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可进化高性能主动式前瞻动态底盘,该底盘能实时监测分析路况与驾驶习惯,调整车辆性能,为用户带来兼具平稳舒适的驾乘表现。

高合HiPhi X汽车的与众不同还在于其别具一格的开门方式,通过车门开启的组合,可以打造出6种不同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和免触自动进入方式,让上下车有了浓浓的仪式感,在随后的软件升级迭代重,NT展翼门还会为用户提供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

最近汽车行业最热的词恐怕是软件定义汽车,它改变了汽车开发效率。全球首个量产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平台——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诞生于高合汽车。由高合自主研发,集成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以及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高合在短时间能够具备这样的能力难能可贵。

在软硬件分离和开放共创平台基础上,高合HiPhi X集众人智慧创造的智能汽车体验,打造“共创定义价值”的智能汽车新世界。以高合汽车开发团队为用户创造的王牌特工守护场景卡为例,它能同时调用车上数个传感器和执行器,实现无人状态下的安保功能。当车上有非法入侵,传感器被触发后,HiPhi X将同时启动威吓、自保、求援三个动作,全方位保护车辆。

更值得一提的是,高合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是微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上的深入探索,也是真正与用户一起学习进化的灵魂,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整车,主动提供知冷暖、懂悲欢的人格化情感陪伴,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能够与车主共同成长,带来如影随形的情感化陪伴。

芯片、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技术的发展,让汽车越来越智能,它不再是一台冰冷的机器,俨然就是有情感、懂人心的出行伙伴。高合HiPhi X的问世,让汽车行业的人学习到了汽车还可以这样造,配置功能还可以这样玩,消费者体会到了智能化在汽车的集大成者是什么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