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排10项增配、全新MBUX内置,新一代奔驰长轴距E级车售43.08万起

2020年09月26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

楼阁台榭雕刻光阴如梭,皮黄二胡演绎帝王将相。在茶盅盖碗陪伴的惬意时光里,见证不曾亲历的辉煌,印记在童年的偶像……

“不懂行”的人看到这一切,这会认为这是一次别具一格的跨界营销,让享誉世界的豪华车制造商浸润在浓郁的风俗文化中,而懂行的人早已看穿这一切,熠熠生辉的“三叉星”深藏着与北京城割不断的情愿,每辆车后边的四个字都在诉说:“这里是梅赛德斯的主场,这里是北京。”

古朴风韵的北京是E级车的“故乡”,也是奔驰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历经74年发展、十代车型更迭的奔驰E级车,而今包揽了全球近半数的E级车销量,它是无数中产家庭信赖的理想座驾,也是优雅、新潮“双重性格”的体现。

北京车展的“群贤毕至”中,新一代E级保留着一份优雅,又一次引领了新的变革。

优雅地“运动化”

在仅比上代车型售价上涨1000元的基础上,新一代E级车树立了全新的设计标杆,为优雅的行政级轿车造型注入了“动感”。

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以全新盾形格栅设计搭配经典立标,格栅造型舍弃了犀利的棱角,采用更加凸显科技感的圆角设计,配合源于迈巴赫S级轿车的贯穿式前包围设计,气势恢宏且整洁利落。

运动轿车上,单幅镀铬饰条,搭配如璀璨群星般的闪钻格栅,令前脸造型更显动感前卫,引擎盖上隆起的双棱线设计极富辨识度,再结合AMG风格前包围、两侧双幅风刃式进气格栅,自带AMG GT般的运动风范。

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采用全新“锋眉皓目”设计,将E级车经典的“四眼大灯”创新传承。点亮时,每盏头灯的84颗独立LED光源带来精细化的光束分布,提供近650米的照明范围。

舒缓的车身腰线,将前后门长度分割到了黄金比例的极致美感,目光所及之处,修长且流畅的线条依然为E级提供了清晰的辨识度,完美的前后比例让它依旧是看起来最顺眼的“长轴距豪华车”。

总之,当你来到现场注目观瞧时,就会发现一切照片上勾勒的E级车都是不准确的。从四面八方弥漫的豪迈、典雅,仍然可以让你清晰地认知到,这是一辆史上最完美的E级车。

优雅地“数字化”

尽收眼底的高档材质下,更加智能的便捷体验并没有成为豪华氛围的搅局者。

步入车内,令人无比熟悉的环抱式曲线横向延伸,而首创的感应式触控方向盘则是锦上添花。除了握感出众的体验优势,它似乎也在用独特的方式致敬经典。通过突破性的电容传感技术,全新方向盘可探测驾驶员对于方向盘的控制状态,替代传统的物理扭矩感知,对驾驶员控制驾驶状态的识别更为迅速。

相比国外标准轴距车型,长轴距E级车带来加长轴距、后排私密三角窗等超过10项的中国后排豪华增配。

豪华型后排头枕、可放倒37.5度的后排电动可调节座椅,智能7英寸后排触控屏均为后排乘客独享。此外,后排无线充电等周全配置,全面满足了用户在任意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全新优化的中央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内置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速度上,较上一代技术提升了33%,准确率上升10%以上。同时,它支持通过自然语音、触控和手势三位一体的交互方式,操控车内相关设置和服务。

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在4个全景摄像头、双目立体摄像头的基础上,配备了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最大探测距离可达500米,从而实现覆盖车身360度的无死角探测范围。

专为中国市场优化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高速路或城市道路上,缩短了跟车距离,并会开启主动式停走辅助功能,可自动减速刹停或在刹停后1分钟内自动启动加速。

为契合中国客户的使用需求,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的激活速度从80公里/小时降低到了60公里/小时。

新增转弯功能的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可在发现前方静止车辆和横穿公路行人的紧急情况下,施加制动力,降低碰撞程度,甚至避免碰撞,在路口转向时,转向探测功能还可识别潜在的对向碰撞风险,并及时提供提醒和制动。

在即将与盲点区域中的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侧面碰撞时,系统带有下车警示功能的升级版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将发出视觉和声音警告。此时若车内乘客企图打开车门,系统将通过声音与氛围灯高频率闪烁,在车内发出提醒。

硬核依然“硬核”

为满足不同用户对动力的需求,奔驰E 350 L 4MATIC车型搭载了由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48伏智能电机构成的微混动力单元,输出功率为220kW,并兼具48伏智能电机提供的10kW的额外助推功率,峰值扭矩达400Nm。

E 300 L车型的2.0T发动机可输出190kW,峰值扭矩为370Nm。作为城市通勤的行政级座驾奔驰将这款主力车型的动力配置调校成了“刚刚好”的样子。

E 260 L 4MATIC车型与E 260 L车型则搭载了由1.5T发动机与48伏电机构成的微混动力单元,提供135kW输出功率与280Nm峰值扭矩,并获得48伏智能电机10千瓦的额外助推功率,实现了“启动加速顺、油耗低”的总和性能,让更多人的E级梦想唾手可得。

为“年轻”实现设计、豪华、科技与智造的全方位升级,新一代奔驰E级正在优雅地引领着一个潮流。

毋庸置疑,它将是这个社会中坚力量的优质陪伴者,而更重要的是,它就像故宫中远眺的CBD,将古朴、致美、优雅融入到这个科幻且缤纷的时代。它,依然是北京精神的最佳传承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