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忆品牌历史,马自达3 、阿特兹两款百年纪念版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2020年09月26日 17:55:05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百年信赖 感谢有你”为主题亮相本届北京车展,并展出了代表企业百年发展的经典车型以及“100周年特别纪念款车型”,意欲借此表达出马自达品牌百年以来不懈追求创新的品牌精神,向用户传递出追求“驾乘愉悦”的品牌理念和造车初心。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OO 藤橋 稔

活动现场,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藤桥稔(FUJIHASHI MINORU)表示,2020年马自达品牌迎来了创立10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100年前马自达以软木制造业起家,而后进入汽车制造行业,到如今马自达汽车已经受到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喜爱与惠顾。“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正因为有那么多人的帮助,才支撑着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顺境和逆境,走到了今天。”

马自达首款四轮乘用车“R360 COUPE”

恰逢品牌诞生百年之际,马自达品牌方面携旗下品牌首款乘用车R360 COUPE的经典配色版本复刻车型,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 100周年特别纪念款”、“马自达6 阿特兹100周年特别纪念款”这三款车型组成主要参展阵容。

而后两款车型也分别由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以及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曦在发布会现场宣布于今日在国内市场迎来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5.99万和24.78万元,且两款百年纪念款车型均为限量销售,分别限量300台和100台。

▲MAZDA3昂克赛拉 100周年特别纪念款

本次参展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 100周年特别纪念款” 整体采用白色涂装,与目前的普通版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源于长安马自达生产线,而相较于现款普通版车型,这款特别纪念版车型全车包括内饰座椅、写有“100 YEARS,1920-2020”字样的车轮中心标识,甚至像车钥匙等多处细节都设计有红色的专属百年纪念装饰。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 100周年特别纪念款”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16kW,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MAZDA6 ATENZA阿特兹 100周年特别纪念款

另一款特别纪念版本的 “马自达 阿特兹100周年特别纪念款”在外观方面也基本同现款阿特兹的风格保持一致,相对而言的不同之处在于纪念版车型采用了向马自达的首款乘用车R360 Coupe致敬的“雪花珍珠白”色的车身配色,并且同样在前翼子板、轮圈中心标识等多处增设百年纪念版特有的徽章与铭牌等专属装饰。

动力方面,“马自达 阿特兹100周年特别纪念款”车型也基本同2.5L阿特兹参数相一致,最大功率可达到141kW,最大扭矩为252N.m,传动方面匹配创驰蓝天6AT变速箱。

马自达首款搭载双转子发动机的车型“COSMO SPORT”

除了正式上市的纪念版本,马自达品牌在此次北京车展上还带来旗下三款象征着马自达“初始”意味的车型:马自达首款四轮乘用车“R360 COUPE”、马自达首款搭载双转子发动机的车型“COSMO SPORT”,以及马自达首款前置前驱豪华旗舰车型“LUCE ROTARY COUPE”。

马自达首款前置前驱豪华旗舰车型“LUCE ROTARY COUPE”

另外,8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的“2021款马自达 CX-4”、9月16日正式上市的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马自达 CX-30 X压燃尊荣型”也同样作为马自达品牌的参展阵容首次在本届北京车展亮相。

站在品牌发展百年的时间节点,相对“固执”的马自达在过往还能凭借独特的坚持获得一众支持者。但面向下一个百年,汽车“新四化”、市场存量化、消费结构年轻化等更多不确定因素涌现,马自达还能否继续在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基础上,打造出“马自达的独特性”,或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逐渐展露出品牌未来发展的端倪。当然,归根结底,努力创造出能够让用户喜爱的独特产品,提供精湛技术和完美拥车体验,永远是不过时的普泛式命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